銅陵有色首個能源管理系統上線試執行

2023-01-05 08:03:04 字數 979 閱讀 4016

歷過一年多的努力,銅陵有色金屬集團股份****首個能源管理系統日前在銅冠冶化分公司正式上線試執行。

該系統能夠幫助企業進一步規範自身用能、產能情況,降低能耗。銅冠冶化分公司作為首個建成該系統的企業,不僅提高了自身的管理水平,也為銅陵有色其他各家單位能管理體系的建設豎起了標桿。

2023年,銅陵有色經過反覆研究,認為通過開展能源管理中心建設專案,能夠實現該公司全域性性的基礎資訊管理,滿足能源報表、定額、計畫、考核、成本、平衡、優化,以及能效對標、故障應急管理等要求,做到能源實績和消耗、**、資料分析與發布等,這對提公升企業能源使用效率和管理水平都大有裨益。當年11月份,銅陵有色啟動了能源管理中心建設專案,並確定了7家試點單位。

銅冠冶化分公司作為試點單位之一,高度重視此項工作。

專案建設初期,該公司根據專案的具體情況和單位各專業情況,籌備建設能源管理中心建設領導小組。

在建設前期多次召開有關會議,研究討論專案建設的具體情況,並針對專業技術難點多次召開專業技術研討會確定具有可行性的建設方案。

據該公司動力車間主任韓厚華介紹,專案建設期間,採集資料是最基礎的也是最關鍵最困難的工作。

該公司在電力負荷監控系統的基礎上,增加了儀表裝置,將水耗、氣耗一併納入了監測範圍。這過程中,各種問題層出不窮,該公司專業技術人員與資訊公司反覆討論,與廠家努力溝通,確定出乙個個安全穩定的技術方案。

在後期進行系統的資料分析時,該公司完成了一張完整的能源網路圖,並依據這張能源網路圖構建相關的功能模組。因該公司建設進度較快,質量較好,被集團公司確定為首個能源管理系統試執行單位。

目前,該公司能源管理系統試執行成功,各個功能模組執行正常。

關於能源管理系統上線給企業帶來的好處,韓厚華表示:「它能幫助企業及時了解企業產能和用能情況,比對分析指標,**未來用能趨勢,基本實現能耗資訊採集自動化、資料傳輸網路化、管理數字量化、決策科學化。」

據了解,能源管理系統上線之後,該公司的能耗情況從當初每月一統計,變成了實時監控,而系統本身具有的能源分析和能源超標提示功能,也讓該公司的精細化管理水平得到進一步提公升。

能源管理系統

導讀 能源管理系統實現了對能源進行集中管理,與計量系統整合,及時收集能源實績,管理者通過本系統全面掌握能源運 況,進行科學排程,有效進行能源分析,支援管理決策。冶金礦山企業是高能耗企業,能源系統執行和使用狀態會直接對企業的成本產生重大影響,另外實時掌握能源消耗情況,還有助於企業發現安全隱患。系統實現...

能源管理系統 EMS

全球能效管理專家施耐德電氣日前參加了odva 開放式網路裝置 商協會 能源利用優化方案論壇。作為odva的核心成員之一,施耐德參與了此次論壇並發表相關主題演講,向業界介紹分享了施耐德基於乙太網的協同自動化控制系統,更好地幫助企業實現節能增效,為工業使用者實現能源利用的安全 可靠 高效 綠色 多產。在...

Hysine能源管理系統

emc 2000能源管理系統 hysine與多個高等院校及科研機構合作研製開發的emc 2000建築裝置節能控制與管理系統,主要針對大型公共建築的節能應用,提供建築能耗監測 裝置節能執行管理及售後服務一體化解決方案,適用於新建 改建 擴建專案中建築機電裝置能效跟蹤控制節能管理。emc 2000建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