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入裝置使用及維護制度

2023-01-05 00:12:03 字數 1658 閱讀 7376

篇一:介入科裝置維護制度

介入科裝置維修保養制度

(一)血管造影裝置定期維護

血管造影機由西門子公司技術人員進行維護保養,每6個月進行一次。

1、裝置機械效能維護、安全裝置檢查、各機械限位裝置有效性檢查,各種運動運轉檢查,操作完整性檢查。

2、裝置電氣效能維護、各種應急開關有效性檢查,透視**引數(kv、ma、mas)檢查。

球囊反搏幫浦,恆溫恆濕空調、空氣消毒機,高壓注射器等由專人保養維護並記錄。

(二)日常維護每日進行。

1、每日開機後先檢查機器是否正常;有無提示錯誤等,

如有必須先排除。

2、介入手術結束後,需要清洗機器上的髒物和血跡等。

(三)與西門子公司建立與裝置相連的維護網路,發現問題及時處理。血管造影機和公司簽訂保修合同,及時維修故障,保證手術需要。

篇二:接入網裝置維護作業計畫制度

接入網裝置維護作業計畫制度

一、接入網裝置範圍

接入網裝置包含本地裝置,傳輸接入裝置、資料接入裝置、交換接入裝置等。具體包括epon、gpon、dslm,光纖收發器、光貓,樓道及匯聚交換機、ag裝置及獨立iad,綜合接入機櫃。

二、接入網裝置維護作業要求

接入網裝置的維護要制定詳細的作業計畫,認真實施週期性的巡檢、測試和日常維護工作,主動發現和處理故障隱患,保證裝置最佳工作狀態,保障接入網高質、高效和穩定的執行。

(一)本地網接入網裝置維護部門應根據維護物件特性和中國聯通相關維護規程確定作業計畫維護測試專案和週期,結合具體情況,於上年底制訂、修訂下一年的年度和月度作業計畫,年度、月度作業計畫內容和執行週期需經中心領導審批並下發(介入裝置使用及維護制度)執行。

(二)接入網裝置維護各中心、工作站、班組分解相關作業計畫專案到具體維護人員,維護人員應根據相關維護規程、網路執行指標、裝置操作手冊及說明書的規定,嚴格按照執行週期執行各項維護作業,維護作業計畫所列專案和週期未經批准不得更改。

(三)每月定時制定詳細的維護作業計畫,並嚴格按照計畫對各點進行巡檢,對裝置、電源、接地、環境、安全、照明(防止搶修時無照明燈可用)等各個方面作認真細緻的檢查,以詳細掌握裝置狀態,並能排除各種隱患,同時填好巡檢紀錄。

(四)維護人員在完成作業計畫後,應記錄完成情況。對能夠產

生相關資料記錄的作業專案應在電子系統或紙質文件上儲存相關資料並存檔,以備網路執行分析和作業計畫執**況檢查。

(五)管理中心、工作站、班組履行督促檢查職責,維護人員作業計畫完成數量和質量納入個人、班組、中心和部門的績效考核,以保證預檢預修的執行。

附表4:接入裝置維護作業計畫表

附表1:

***x年度接入裝置維護作業計畫表(年表)審核人:製表人:

篇三:介入科裝置保養維護維修制度

介入科裝置保養維護維修制度

1、介入科裝置保養和維修工作必須由介入科專職的維修工程師

負責。2、定期維護必須按照規定的日程進行,並做好相應的記錄。

3、裝置操作人員每日手術前檢查裝置運**況,做好相應的記

錄。4、裝置發生故障時,維修人員應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盡可能排

除故障。不能修復時,應立即與有關公司維修人員聯絡,並及時向科主任匯報和說明情況。

5、故障情況以及維修過程和結果必須記錄在案。

6、裝置效能因各種原因達不到使用要求時,必須作好記錄,並向

科主任匯報。

7、每月記錄裝置的維修、保養情況,並交給相關人員歸檔。

裝置維護和使用制度

裝置維護保養 第一條例行保養 1 每天班前 後由操作工人檢查和擦洗裝置各部位,並加油。2 一般生產裝置每天下班前要有十五分鐘清掃時間。第二條一級保養 1 一級保養以操作工為主,維修工部分解體檢查 清洗或更換零部件等,調整裝置的各部配合間隙。2 各類裝置一級保養具體內容,另有規定。3 一級保養一般每季...

裝置的使用和維護制度

裝置操作維護人員必須做到 裝置使用和維護制度 中的 三好 四會 確保裝置的正常執行。一 三好 即 管好 用好 保養好。1 管好 1 自己使用的裝置未經批准不許他人操作。2 每天做好交 記錄。3 所有附件不得丟失,工具 檢具 製品放置有序。2 用好 1 充分發揮裝置效能,但不能超負荷使用,以防事故發生...

醫療裝置使用維護保養制度

1貴重儀器裝置應有專人使用管理,嚴格遵守操作規程和管理制度,使用人員應認真填寫機器使用情況記錄。2裝置的日常保養由裝置保管人負責,內容為進行表面清潔,緊固易鬆動的螺絲和零件,檢查儀器在使用過程中工作是否正常,零部件是否完整。3一級保養,有儀器保養人進行,主要是進行儀器外部清潔,檢查無異常情況,如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