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節活動

2023-01-04 22:15:04 字數 1255 閱讀 7840

我們的節日專題活動

植樹節鴉嶺一

中二0一五年三月

鴉嶺一中3.12植樹節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背景

「植樹節」是一些國家為激發人們愛林、造林的感情,促進國土綠化,保護人類賴以生存的生態環境,通過立法確定的節日。為了保護我國的林業資源,美化環境,保持生態平衡; 2023年2月,中國五屆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決定,將每年的3月12 日定為中國的植樹節。

早春三月,春天帶著綠色的氣息向我們走來,春風又吹綠了枝頭上的嫩芽,吹綠了地上的小草,也吹燃了我們附中同學的的熱情。"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又一年的植樹節來臨,為了增強同學們對植物的一些認識和提高大家對植物的愛護,以及增強大家對綠化環境保護環境的意識,我們的團組織為了有意義的度過這個綠色的節日和帶動大家對自然的熱愛, 增強環保意識,生態意識,我們將在植樹節期間組織各班開展關於植樹節活動。

二、活動目的、意義和目標

1、通過本次活動宣傳環保精神,努力去提倡同學們愛護植物,保護環境。讓同學們積極投入到環保行動中,把植樹理念、綠色文化宣傳到全校師生的心中;從而影響至整個社會。喚起全校師生對環境的關注和對環保事業的支援與熱愛。

2、增強班級在同學們心中的凝聚力,為日後更好地開展班級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3、通過該項活動鍛鍊同學們的能力,增強他們的環保意識,讓同學們在植樹節的活動中走出課堂,走進大自然,在自然中學習,並從自身做起,達到「保護環境,愛護樹木」 的目的。

三、參與人員:

鴉嶺一中全體師生

四、系列活動開展:

1、各班團支部設計一期以「植樹節,綠色在我心」為主題的手抄報,要求主題突出,內容豐富新穎。

2、初一、初二年級:以「植樹節,綠色在我心」為主題,以個班小組為單位,走出課堂,以豐富的活動的形式(活動形式、內容由各班自定),讓同學們在活動中,學習並認識到樹木的重要意義,增強環保意識、生態意識。

3、初三年級:依時間自願組織一次 「綠色文化」主題班會,形式、內容由各班自定,要求形式多樣、突出特色。

4、學校團委將於3月12日「植樹節」中午組織一次「愛綠護綠」文明宣傳活動。活動當天將散發《植樹節愛綠護綠活動宣言》,同時當天中午組織在學校門前校道懸掛愛綠護綠文明標語牌。

五、活動總結匯報:

1、各班團支書徵求同學們的意見和建議,總結活動的得失。

2、各班召開活動執行人員總結會議,評估活動的執**況。

4、做好本次活動的總結匯報工作,在3月20日前做完。

以上是3.12植樹節活動策劃書的實施方案,請各班班長負責安排本班活動做好本次活動,並希望同學們積極參與,在活動中愛護植物,保護環境,有意義地度過這個綠色的節日。

植樹節活動

教師進修學校開展植樹節活動 暖風習習,春日和煦,我們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植樹節。為響應國家植樹綠化的號召,使學生充分了解有關樹木的知識,了解植樹節的來歷及其遠大意義 進一步了解樹木與人類的密切關係,提高學生保護樹木花草的責任感 增強愛護樹木的能力,我校特將3月10日 20日定為 綠化周 組織了 爭做綠城...

植樹節活動策劃

2 與宣傳部聯絡,請宣傳部做好宣傳工作 3 與新聞部聯絡,請新聞部安排記者在活動當天拍照並記錄活動 4 安排志願者幹事按照名單詢問有時間參加此次活動的愛心寢室,並做好記錄 5 安排志願者團的幹事去買樹苗,共需30棵樹苗 6 製作寫有參與寢室的寢室成員名字的小卡片 7 與園林科老師聯絡,確定植樹的大致...

植樹節活動方案

寧波物業公司 新都 2012年植樹節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為豐富業主的精神文化生活,綠化 美化小區居住環境,以增強業主的歸屬感。服務中心擬定於2012年3月11日舉辦一場主題為 播種綠色愛心,美化新都小區 的活動。二 活動時間和地點 時間 2012年3月11號 週日 上午10 00一12 00 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