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合金門窗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2023-01-03 00:30:06 字數 4663 閱讀 6141

博士後科研創新基地專案2#倒班宿舍

鋁合金門窗工程

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河北星太裝飾集團****

編制:李沖

審核:劉俊橋

2023年06月12日

目錄 1 工程概況

2 編制依據

3 施工準備及資源配置

4 施工方法

5 安全保證措施

6 質量保證措施

1、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博士後科研創新基地專案2#倒班宿舍工程

建設地點:北京市馬駒橋鎮

本工程2#倒班宿舍總建築面積:6318.8㎡ 。

其中地上建築面積5576.5㎡:博士後科研創新基地專案2#倒班宿舍工程為11層的倒班宿舍,地下一層為儲藏間, 首層至十一層為宿舍。

主材要求:

型材:採用60系列鋁合金門窗材,所有型材均是由經過均勻化處理過的6063鋁合金錠擠壓成型,壁厚≥1.4mm,面層為氟碳噴塗著色,噴塗氧化膜總厚度應超過40微公尺和小於120微公尺。

顏色鮮豔,體現整窗的裝飾觀賞性。

玻璃:均為黃驊玻璃廠生產的浮法白玻,low-e原片經加工製作而成

中空玻璃厚度為5+12a+5mm,單玻厚度為5mm。

五金:所有開啟扇配件採用國香港公尺格斯優質件,螺釘為不繡鋼件。

2、編制說明:

2.2編制本施工組織設計方案的目的:

本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方案系針對博士後科研創新基地專案2#倒班宿舍工程專門制定,內容包括本工程的施工程式、施工組織及質量控制等,本施工組織設計方案經業主及有關管理部門審定後可用於指導博士後科研創新基地專案2#倒班宿舍工程施工。

2.3施工組織設計編制程式:由我司技術處組織編寫,公司總經理批准,經甲方及土建方確認,施工組織設計為指導組織施工地重要檔案之一,在實施過程中,如有工作量變更,合同條款變更及其他因數,施工組織計畫作相應調整,並呈報甲方及土建方,且以調整後的設計為準。

3、施工準備及資源配置:

3.1、施工安排:

3.1施工組織人員結構:

該工程設立專案經理1人、現場經理1人、現場施工隊長2人、安全檢查員1人。我方委派專案經理___段呆___、現場經理___孟勇____同志為工地代表,全面負責工程施工的組織、設計、現場技術質量、安全的指導和處理各方面的協調工作。

現場施工隊長2人、安全檢查員1人,全面負責安裝人員的現場組織、現場技術人員施工級安全消防工作的具體實施。

根據工程的施工面積及施工總進度要求,組織10-20人的施工安裝隊伍,按工程的施工及工作量進行配置。

3.2工程各部門人員職責:

3.2.1專案經理工作職責:

a.全面主持工程中的設計、施工工作和協調物資採購、加工製作等、及時了解和掌握各部門施工作業及進度情況,及時組織做好工種的調配;

b.負責審批施工組織計畫;

c.下達作業指令,控制安裝全過程;

d.建立iso9001質量管理,並實施質量監控;

e.組織做好人員、工具的配備及材料統籌;

f.處理安裝過程**現的重大問題;

g.負責與內外各方的協調工作;

h.負責組織竣工初驗及交工驗收工作;

i.工作對總經理負責。

3.2.2現場經理工作職責:

a.執行工程專案安裝計畫,按施工組織設計要求,負責專案安裝全過程;

b.研究施工圖紙,主持技術交底,對關鍵及技術難點之處有相應的技術措施;

c.做好人員、工具、材料、安全等施工資源活動準備工作;

d.確保指令計畫的完成;

e.把好質量關,嚴格控制不合格項;

f.對施工**現的問題及時處理,採取妥善的處理辦法,重大問題及時報專案經理;

g.做好施工日記;

h.及時編制工資報表、施工用工計畫報專案經理;

i.做好職工的廠規、廠紀教育,督促檢查員工按iso9001程式要求作業,並帶頭執行。

3.2.3施工員工作職責:

a.負責施工組織和實施,保證工程計畫的完成;

b.掌握施工圖紙的內容和安裝質量要求,貫徹施工組織設

計意圖。參加圖紙會審,做好技術交底,並按要求組織施工;

c.組織施工測量;

d.按照國家有關施工驗收規範,企業標準監督指導工程處

工程隊施工;

e.做好施工記錄;

f.建立工程檔案;

g.及時做好內、外各方施工中變更等的確認簽證工作。

3.2.4安全員工作職責:

a.認真貫徹執行「安全第一」的方針,開展安全生產技能教育;

b.做好安全技術交底工作;

c.嚴格控制施工中發生的不符合安全操作規範的現象;

e.參加安全事故的調查,分析及處理。

3.2.5質監員工作職責:

a.按照國家有關施工及驗收規範,圖紙技術要求及設計檔案及質量控制點要求對隱蔽工程、鋁合金、玻璃、五金件檢測評定,對不符合質量要求的,及時提出整改和返工意見,執行跟蹤;

b.對檢驗不合格的上道工序,不能轉入下道工序施工,及時處理工程中的不合格項,並跟蹤;

c.評定單位工程的質量等級;

e.做好施工過程中的質量記錄;

f.竣工驗收時交付全部技術資料;

g.做好iso9001質量管理。

3.2.6安裝工人職責:

a.服從主管指揮,保證安裝質量;

b.按作業指導書及其他工藝規程施工;

c.遵守公司及工地各項規章制度,安全作業,保護產品;

d.參加公司組織的各種培訓,接受考核;

e.愛護安裝裝置、工具、檢測器具,保持良好狀態;

f.向公司提出合理化建議。

3.2、施工進度安排

4.1、本工程工期將嚴格按照甲方安排如期完工。

4.2、在中標後要求甲方盡早簽訂施工合同,以便在工程進場施工前進行材料訂購。

4.3、在施工圖出圖以前進行施工圖預審,儘量減少設計變更和節點改動。

4.4、正確安排出圖順序,施工圖完成後應立即找設計方會簽,提前進行材料採購。

4.5、保證工期措施

4.5.1、組織保證嚴格實行專案法施工管理,專案經理部將安裝工期作為一項主要工作重點管理,發揮組織的作用,與建設方、設計、監理方等單位緊密聯絡,嚴格按照工期安排施工,保證總進度如期實現。

4.5.2、實行目標分解,責任到人專案經理全面負責進度計畫實施,專案副經理和各專業施工員具體執行。

在總進度計畫指導下,編制月、旬施工作業計畫,由各專業施工員向班組作好月、旬計畫交底,使班組人員明確工作目標,並按目標要求進行控制。

4.5.3、保證資金和材料**公司將在人、財、物方面對本工程實行重點保證,做到各種材料計畫及時、準確,材料質量合格並按施工進度計畫安排及時進場。

4.5.4、合理配置施工機具配置工程進度所需的施工機具,安排專人定期維修保養施工機具,保證其正常運轉。配置金屬加工裝置、各類電動工具等,減輕勞動強度,提高效率,以加快工程進度。

4.5.5、安排足夠的施工班組專案部保證施工進度,必要時在全公司調配施工班組,合理安排加班時間不疲勞作業。

(如對施工班組可採取延長白晝工作時間、雙休日不休息等措施保證施工進度。)

4.5.6、積極主動與甲方及監理單位進行協調,及時作好有關協調事宜。應合理組織安裝力量搶工及時搞好多工種配合施工合理實現流水作業確保施工進度。

4.7、以質量保進度工程安裝質量不達到優良標準,質量員不驗收,不向建設單位報工程量。

4.8、定期檢查

公司半月定期檢查該工程的施工進度和施工質量,及時發現進度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和現場質量問題,糾正進度中的偏差和質量問題,排程人力、物力、使分項工程按期完成和調整工程質量。

4.9、工程搶工

工程搶工前應明確搶工目標,編制好搶工計畫,切實做好冬雨季施工防範等各項準備工作,增加施工機具和施工班組,搶工時工作有序,有關管理人員必須現場跟班管理,保證搶工效果,達成搶工目的,並將冬雨季施工影響降低到最小限度。

4.10、切實可行的技術措施在進度工作中應根據工程情況,採取行之有效的技術措施,合理安排工作,主要抓好以下幾項工作。

(1)合理、計畫派工,減少仄員。

(2)採取施工和質量檢測跟進隨檢措施,施工與檢測同步進行,減少反覆公升降檢測誤工。

(3)加強考核,每天檢查工程的進度情況,及時發現進度不足現象,馬上合理調配

5.1施工安裝的基本條件:

5.1.1主體結構完工,現場清理乾淨,在二次裝修之前進行,為爭取工期,可隨主體結構同時施工,在這種情況下要組織好工種交叉,避免其它部分施工時汙染,損壞鋁合金窗。

5.1.2對鋁合金窗施工環境會造成嚴重汙染的分項工程應安排在鋁合金窗施工前進行,否則要採取保護措施。

5.1.3安裝中應保留垂直運輸裝置(塔吊、龍門吊等)以便吊運構件和材料。

5.1.4若洞口牆體為磚牆的部分,應先將洞口用水泥砂漿抹修平整。

5.2施工準備:

5.2.1材料與構件:

a.材料、構件要按施工進度分類,按使用地點存放,玻璃成品運入相應的房間內,用塑料布蓋嚴,下面應墊木板,玻璃應稍稍傾斜直立擺放,並貼上明顯警告標誌,以防碰撞。

b.鋁材、五金配件及其它材料應分樓層堆放在固定房間內並加鎖。

c.安裝前要檢查鋁型材,要求平直、規方、不得有明顯得變形,刮痕和汙染。

d.構件、材料和零件就在施工現場驗收,驗收時供貨方,監理方和業主應在場。

5.2.2鋁型材的輔助加工:

門窗框,壓線等鋁材主要加工已在車間加工完畢,並運抵現場,現場輔助加工僅為簡單得鑽孔,安裝連線附件等,大型窗的拼接其加工位置、尺寸與設計圖相符。

5.2.3後備材料:

鋁合金窗構件在運輸、堆放、吊裝過程中有可能變形損壞等。所以我公司根據具體情況,對易損壞和丟失的構件、配件、玻璃、密封材料、膠墊等備有以定的更換儲備數量。

鋁合金門窗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鋁合金工程施工 組織設計 目錄 1 編制說明 1.1施工組織設計編制依據 1.2編制本施工組織設計方案的目的 1.3施工組織設計編制程式 2 工程概況 2.1專案介紹 2.2承包方式及施工條件 2.3主材要求 3 工程部署 3.1施工組織人員結構 3.2工程各部門人員職責 3.3主要流程段劃分 4 ...

鋁合金門窗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目錄一 編制說明1 二 施工部署及施工技術方案1 三 質量保證體系7 四 安全保證措施19 五 施工進度及工期保證措施20 六 現場文明施工措施23 七 成品保護措施24 八 試驗 檢驗 驗收措施25 一 編制說明 本工程為海匯公司車間 三 倉庫工程專案鋁合金門窗及幕牆安裝工程,鋁合金型材為吳江市永...

鋁合金門窗跟百葉安裝施工組織設計

內蒙古邊防總隊辦公樓斷橋鋁合金門窗安裝施工組織設計 一 工程名稱及工程內容 1 工程名稱 內蒙古邊防總隊辦公樓斷橋鋁合金門窗工程 2 工程內容 內蒙古邊防總隊辦公樓斷橋鋁合金門窗 紗扇製作及安裝 二 建設單位 內蒙古自治區公安邊防總隊 三 工程建設標準及技術規範 國家法律 法規 1 施工驗收規範 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