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合金門窗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2023-02-10 03:45:06 字數 5257 閱讀 2758

鋁合金工程施工

組織設計

目錄 1、編制說明

1.1施工組織設計編制依據

1.2編制本施工組織設計方案的目的

1.3施工組織設計編制程式

2、工程概況

2.1專案介紹

2.2承包方式及施工條件

2.3主材要求

3、工程部署

3.1施工組織人員結構

3.2工程各部門人員職責

3.3主要流程段劃分

4、主要施工方法

4.1門窗的主要施工方法

4.2重點難點的注意事項

4.3鋁合金門窗安裝的引數要求

5、鋁合金窗安裝前的準備

5.1施工安裝的基本條件

5.2施工準備

5.3對土建單位的一般要求

6、鋁合金窗半成品的製作

6.1框件的製作、結構的控制措施

6.2玻璃膠作業的控制措施

7、材料的**

7.1材料的質量檢驗

7.2材料的物理、化學效能要求

8、標誌、包裝、運輸、儲存

8.1標誌

8.2包裝

8.3運輸

8.4儲存

9、質量保證措施

10、施工安全保證措施

10.1一般安全規定

10.2安全保證人員體系

10.3雨季的施工安全措施

10.4防火安全措施

11、主要施工機械裝置

11.1鋁合金窗加工過程中的主要機械裝置

11.2鋁合金窗安裝過程中的主要機械裝置

12、工地已安裝上牆材料的成品保護

13、施工工期(施工進度)

13.1施工總工期

13.2單位工程施工進度計畫

14、工程驗收

14.1分項工程安全的自檢制度

14.2工程驗收、竣工

15、鋁合金窗完工後的清洗

15.1鋁合金窗完工後的清洗

15.2工程驗收後的清場

16、保修制度

16.1對業主的承諾

16.2質保方針

16.3保修時間、保修內容

1、編制說明:

1.1施工組織設計編制依據:

1.1.1施工圖、計算書、設計資料

1.1.2國家有關檔案、法規、規範

1.1.3iso9001質量手冊、管理程式檔案、各項作業指導數、工作指引

1.2編制本施工組織設計方案的目的:

本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方案系針對貴陽市湘雅園商住樓鋁合金門窗工程專門制定,內容包括本工程的施工程式、施工組織及質量控制等,本施工組織設計方案經業主及有關管理部門審定後可用於指導貴陽市湘雅園鋁合金窗工程的施工。

1.3施工組織設計編制程式:

由我司技術處組織編寫,公司總經理批准,經甲方及土建方確認,施工組織設計為指導組織施工地重要檔案之一,在實施過程中,如有工作量變更,合同條款變更及其他因數,施工組織計畫作相應調整,並呈報甲方及土建方,且以調整後的設計為準。

2、工程概況:

2.1專案介紹:

該建築由a、b兩座塔樓組成,並由裙樓連線而成,塔樓均為16層複式住宅。

本公司的任務為a、b座及裙樓的鋁合金門窗:

其主要工程如下:

工程量總計12922m2

2.2承包方式及施工條件:

本工程採用包人工、包材料、包質量、包安全的包乾方式,

工程總造價為元,工程按圖施工,嚴格執行技術規

範,保證質量。

施工條件具備情況:a、b棟已封頂,15、16層提公升架已搭建。乙方提供垂直運輸、施工用腳手架,並提供物資存放場地及現場加工場地。

2.3主材要求:

型材:採用系列鋁合金門窗材,所有型材均是由經過

均勻化處理過的6063鋁合金錠擠壓成型,壁厚≥1.2mm,面層為粉末靜電噴塗著色,顏色為72093tf8細皺,噴塗氧化膜總厚度應超過40微公尺和小於120微公尺。顏色鮮豔,體現整窗的裝飾觀賞性。

玻璃:均為洛陽玻璃廠生產的浮法白玻原片經加工製作而成

中空玻璃厚度為5+9a+5mm,單玻厚度為5mm。

五金:所有開啟扇配件採用國產優質件,螺釘為不繡鋼件。

3、工程部署:

3.1施工組織人員結構:

該工程設立專案經理1人、現場經理1人、現場施工隊長2人、安全檢查員1人。我方委派專案經理_______、現場經理_______同志為工地代表,全面負責工程施工的組織、設計、現場技術質量、安全的指導和處理各方面的協調工作。

現場施工隊長2人、安全檢查員1人,全面負責安裝人員的現場組織、現場技術人員施工級安全消防工作的具體實施。

根據工程的施工面積及施工總進度要求,組織10-30人的施工安裝隊伍,按工程的施工及工作量進行配置。

施工組織結構見表一:

3.2工程各部門人員職責:

3.2.1專案經理工作職責:

a.全面主持工程中的設計、施工工作和協調物資採購、加工製作等、及時了解和掌握各部門施工作業及進度情況,及時組織做好工種的調配;

b.負責審批施工組織計畫;

c.下達作業指令,控制安裝全過程;

表一:工程專案部組織結構

d.建立iso9001質量管理,並實施質量監控;

e.組織做好人員、工具的配備及材料統籌;

f.處理安裝過程**現的重大問題;

g.負責與內外各方的協調工作;

h.負責組織竣工初驗及交工驗收工作;

i.工作對總經理負責。

3.2.2現場經理工作職責:

a.執行工程專案安裝計畫,按施工組織設計要求,負責項

目安裝全過程;

b.研究施工圖紙,主持技術交底,對關鍵及技術難點之處

有相應的技術措施;

c.做好人員、工具、材料、安全等施工資源活動準備工作;

d.確保指令計畫的完成;

e.把好質量關,嚴格控制不合格項;

f.對施工**現的問題及時處理,採取妥善的處理辦法,重大問題及時報專案經理;

g.做好施工日記;

h.及時編制工資報表、施工用工計畫報專案經理;

i.做好職工的廠規、廠紀教育,督促檢查員工按iso9001程式要求作業,並帶頭執行。

3.2.3施工員工作職責:

a.負責施工組織和實施,保證工程計畫的完成;

b.掌握施工圖紙的內容和安裝質量要求,貫徹施工組織設

計意圖。參加圖紙會審,做好技術交底,並按要求組織施工;

c.組織施工測量;

d.按照國家有關施工驗收規範,企業標準監督指導工程處

工程隊施工;

e.做好施工記錄;

f.建立工程檔案;

g.及時做好內、外各方施工中變更等的確認簽證工作。

3.2.4安全員工作職責:

a.認真貫徹執行「安全第一」的方針,開展安全生產技能教育;

b.做好安全技術交底工作;

c.嚴格控制施工中發生的不符合安全操作規範的現象;

e.參加安全事故的調查,分析及處理。

3.2.5質監員工作職責:

a.按照國家有關施工及驗收規範,圖紙技術要求及設計檔案及質量控制點要求對隱蔽工程、鋁合金、玻璃、五金件檢測評定,對不符合質量要求的,及時提出整改和返工意見,執行跟蹤;

b.對檢驗不合格的上道工序,不能轉入下道工序施工,及

時處理工程中的不合格項,並跟蹤;

c.評定單位工程的質量等級;

e.做好施工過程中的質量記錄;

f.竣工驗收時交付全部技術資料;

g.做好iso9001質量管理。

3.2.6安裝工人職責:

a.服從主管指揮,保證安裝質量;

b.按作業指導書及其他工藝規程施工;

c.遵守公司及工地各項規章制度,安全作業,保護產品;

d.參加公司組織的各種培訓,接受考核;

e.愛護安裝裝置、工具、檢測器具,保持良好狀態;

f.向公司提出合理化建議。

3.3主要流程段劃分:

3.3.1塔樓落地隔斷槽鋼架設:

10mm鋼板定位及固定→10#槽鋼修邊及與鋼板焊接→槽鋼扣板的安裝

3.3.2塔樓及裙樓門窗框料的安裝:

3.3.3塔樓及裙樓門窗扇料的安裝:

固定玻的安裝→門窗的扇料的安裝→五金件的除錯→內外清洗

4、主要施工方法:

4.1門窗的主要施工方法:

4.1.1放線:

依據土建施工提供的基準線複核主體偏差情況,特別是飄窗部分,要依據外牆灰餅及土建方外牆飾面磚的鋪設情況用20號鋼絲放出控制點,並定位來確認窗體初步尺寸,並書面報土建方通過方可定型。對於普通外窗洞口應在滿足規範要求(鋁合金門窗框邊應與牆體間隙大於20mm以上)的情況下,在該洞口尺寸範圍內量取裝飾面磚兩個磚縫之間的最大距離即為鋁合金門窗實際設計尺寸。

4.1.2安框:

在安裝製作好的鋁門窗框時,在吊錘線後要卡方。待兩條對角線的長度相等,誤差控制在標準規定範圍內,表面垂直後,將框臨時用木楔固定,臨時固定木楔不得直接安裝在窗角及中梃與框交接處,待檢查立面垂直,左右間隙,上、下位置符合要求後,再根據窗洞材質採用對應的方法將25×250×1.2mm的燕尾鐵固定在結構上(混凝土牆洞口採用射釘或塑料膨脹螺釘固定,磚牆洞口應採用塑料膨脹螺釘或水泥釘固定,並不得固定在磚縫處),固定順序為先固定上框,而後固定邊框。

門、窗框安裝固定點的位置應距窗角、中梃與框交點150-200mm,固定點之間的間距應在450-600mm間,且不得將固定點直接裝在中梃與框交點處。伸展出的鐵腳須目視基本垂直於框平面,對於飄窗懸空一側,須將伸展出的鐵腳敲平至緊貼混凝土面。

4.1.3防雷:

結構層10樓以上的鋁合金門窗必須採取防雷措施,鋁合金門窗的防雷必須與建築物的防雷體系聯為整體。具體做法如下:洞口預留有避雷接觸點(伸出的鋼筋)的,可採用與接觸點搭接焊直徑8mm的圓鋼,另一端與框體扁鐵搭接焊的方法,框體扁鐵厚度不得小於4mm,截面面積不得小於48mm2,且扁鐵須用2顆以上鉚釘與框體鉚接牢靠。

對於洞口無法找到預留避雷接觸點的,須由土建方告知鋼筋分布狀況,鑿開混凝土,找到主鋼筋網,並採用上述辦法做好避雷。

4.1.4保護:

在以上安裝工序完工後,須將鋁合金框(帶成品固定玻壓條)所有裸露部分纏繞保護膜,保護膜的纏繞搭接量不得低於5mm。

4.1.5填縫:

在填縫前經過平整、垂直度等的安裝質量檢查後,再將框四周清掃乾淨,在框底空腔打入發泡劑,待定型後由土建方灑水潤濕基層,再採用水泥砂漿填縫,填縫時必須預留定位木楔打出通道,待24小時砂漿凝結後,方可將定位木楔打出,再用發泡劑補空,最後補砂漿定型。發泡劑的打入必須嚴格控制,確保發泡劑定型後與框體形成的凹槽深度在5-8mm之間,填入框底的砂漿要求密實,確保砂漿與框底的均勻接觸,砂漿表面吃框深度在3-5mm,且砂漿與框側面須留有7mm寬的防水膠注入凹槽,凹槽深度控制在5mm,建議採用直徑6mm的圓鋼直接壓入成型即可。對於無上亮的外平開窗,土建方在做滴水時須注意滴水底面低於框面的高度不可大於8mm,不然窗扇將無法正常開啟。

鋁合金門窗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博士後科研創新基地專案2 倒班宿舍 鋁合金門窗工程 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河北星太裝飾集團 編制 李沖 審核 劉俊橋 2014年06月12日 目錄 1 工程概況 2 編制依據 3 施工準備及資源配置 4 施工方法 5 安全保證措施 6 質量保證措施 1 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 博士後科研創新基地專案2 倒班...

鋁合金門窗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目錄一 編制說明1 二 施工部署及施工技術方案1 三 質量保證體系7 四 安全保證措施19 五 施工進度及工期保證措施20 六 現場文明施工措施23 七 成品保護措施24 八 試驗 檢驗 驗收措施25 一 編制說明 本工程為海匯公司車間 三 倉庫工程專案鋁合金門窗及幕牆安裝工程,鋁合金型材為吳江市永...

鋁合金門窗工程施工方案

編制審核批准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位於湯山鎮,鋁合金門窗面積約為1800平方公尺。二 工程進度計畫 1 合同簽訂後,現場具備安裝條件,窗外框配合土建進度進場安裝。窗扇安裝根據甲方總進度計畫要求,並爭取提前竣工。2 施工期間,若因甲方或業主的要求須作設計變更,工程數量有所增加或減少,或工作品質有所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