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合金門窗跟百葉安裝施工組織設計

2023-02-08 07:21:03 字數 4037 閱讀 4631

內蒙古邊防總隊辦公樓斷橋鋁合金門窗安裝施工組織設計

一、工程名稱及工程內容

1、工程名稱:內蒙古邊防總隊辦公樓斷橋鋁合金門窗工程

2、工程內容:內蒙古邊防總隊辦公樓斷橋鋁合金門窗、紗扇製作及安裝

二、建設單位:內蒙古自治區公安邊防總隊

三、工程建設標準及技術規範

㈠ 國家法律、法規

1、施工驗收規範、規程及標準

2、本招標工程專案的材料、施工須達到下列現行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及省、自治區、直轄市或行業的工程建設標準、規範的要求。

⑴《鋁合金窗》

⑵《建築門窗洞口尺寸系列》

⑶《建築門窗術語》

⑷《建築門窗扇開關方向和開關面地標示符號》

⑸《建築外窗採光效能分級及其檢測方法》

⑹《門窗安裝工程施工操作規程》

⑺《鋁合金建築型材(基材)》

⑻《平開鋁合金窗執手》

⑼《鋁合金窗不鏽鋼滑撐》

⑽《鋁合金窗拉手》

⑾《鋁合金鎖》

⑿《中空玻璃》

⒀《中空玻璃用彈性密封劑》

四、鋁合金門窗安裝主要施工技術要求

1、材料要求:

⑴鋁合金門窗選用如下材料製作:框料選用等同於廣東興發、華健或堅美鋁材同一檔次的斷橋鋁合金60系列型材,窗框壁厚鋁合金型材必須符合國家及地方的有關規定、標準要求;鋁合金主型材壁厚應經計算或試驗確定,符合國家相關標準。門窗安裝質量標準驗收標準必須達到「cb50210-2001「內第5條門窗工程相關驗收規定標準。

其型材執行國家gb5237.6-2004與jg/t174-2005標準。縱向抗剪特徵值≥24n/mm,橫向抗拉特徵值≥24n/mm。

⑵玻璃選用等同於秦皇島「耀華」牌同一檔次的中空玻璃,單層玻璃的厚度要求不小於6mm,中空製作選用隔條式,打雙道密封膠。符合規範jgj113-2009有關要求。 外窗的傳熱系數k≤2.

6;氣密性不低於規範gb/t7106-2008規定的4級。型材選用粉未靜電噴塗處理。隔熱條選用pa66進口材質。

鎖具選用與德國進口「諾托」同一檔次的品牌,配置為內開內倒。膠條選用三元丙材質,含膠量不低於30%。鋼附框選用40×60×2.

0熱鍍鋅處理。窗戶的造型詳見《施工配套圖》。

⑶門窗五金件:

執手、平開窗滑稱

各種材料的技術等級、光澤度、外觀質量應符合設計圖紙、招標方要求及國家現行行業標準優等品要求。

⑷防腐材料,保溫材料符合圖紙要求。

⑸325號以上的水泥、中砂、連線鐵腳、連線鐵板、焊條等均應根據需要備齊。

⑹密封膏、嵌縫材料、防鏽漆、鐵紗,壓紗條等均應根據圖紙要求準備。

2、鋁合金門窗效能試驗

鋁合金門窗的三性試驗由分包單位組織招標人、監理機構、總包方等有關人員參加,在國家認可的試驗室內進行。試驗結束後,試驗機構應出具完整的試驗報告。

3、製作要求:

⑴鋁型材加工應在車間內進行,車間應有良好的清潔條件;有適用於加工鋁型材的裝置、機具,並滿足精度要求;所用的量具要能達到測量相適應的精度,在計量認證的有效期內使用。生產廠間應配合招標人、監理機構、總包方質監人員的定期、不定期檢查。

⑵所有鋁合金門窗構件在加工製作前,應對照建築、結構施工圖及現場實物進行核對,並對現有洞口、埋件進行精心測量,調整偏差,因中標人工作疏忽或失誤引起的後果由中標人承擔。

⑶所有進場的材料必須有合格證和檢測報告才能進行製作加工。加工時應採取有效的成品/半成品保護措施。

⑷不得使用未經試驗合格的膠結材料,不得使用未經認可的膠結材料,不得使用過期產品。

⑸加工質量必須符合現行質量驗收規範,觀感質量良好,辦理檢驗批驗收。

4、安裝驗收要求:

⑴門窗在製造、檢查、驗收、使用、包裝、運輸、安裝等過程中應符合或等同於或高於現行國家標準。

⑵中標人應使用訓練有素的安裝人員,持證上崗,按施工技術規範和質量驗收規範施工。

⑶在施工前必須現場複核門窗洞口尺寸,鋁合金門窗加工大樣圖紙必須經過建設單位確認,並書面提出總包方施工配合要求,按招、投標雙方確認的設計圖紙進行定位、尺寸大小選型及標高要求施工,所有材料必須經過招標人再次確認後,方可進場施工。

⑷應對自身產品進行必要和足夠的保護。

五、鋁合金門窗安裝主要操作工藝及質量標準

㈠鋁合金門窗框安裝主要操作工藝及質量標準

1、主要機具

常用工具為鋁合金切割機,手電鑽、∮8的圓銼刀、r20的半圓銼刀、十字螺絲刀、劃針、鐵腳圓規、鋼尺、鋼直尺、鑽子、錘子、抹子、電焊機等。

2、作業條件

⑴結構質量經驗收合格,工種之間辦好交接手續 。

⑵按圖示尺寸彈好窗中線,並彈好室內+50cm平線,校核門窗洞口位置尺寸及標高是否符合設計圖紙要求,如有問題提前剔鑿處理。

⑶檢查鋁合金門窗兩側連線鐵腳位置與牆體預留孔洞位置是否吻合,若有問題應提前處理,並將預留孔洞內雜物清淨。

⑷鋁合金門窗的拆包、檢查:將窗框周圍包紮布拆去,按圖紙要求核對型號和檢查外觀質量,如發現有劈稜竄角和翹曲不平,偏差超標、嚴重損傷、外觀色差大等缺陷,應找有關人員協商解決,經修整鑑定合格後才能安裝。

⑸提前檢查鋁合金門窗,如保護膜破損者應補粘後再安裝。

3、操作工藝

工藝流程:

彈線找規矩→門窗洞口處理→窗洞口內埋設連線鐵件→鋁合金門窗拆包、檢查→按圖紙編號運至安裝地點→檢查鋁合金門窗保護膜→鋁合金門窗安裝→門視窗四周堵縫、密封嵌縫→清理→安裝五金配件→安裝門窗密封條

⑴彈線找規矩:在最頂層找出外門視窗邊線,用大線墜將門窗邊線下引,並在每層門視窗處劃線標記,對個別不直的口邊應剔鑿處理。高層建築宜用經緯儀找垂直線。

門視窗的水平位置應經樓層+50cm水平線為準,往上反,量出窗下皮標高,彈線找直,每層窗下皮(若標高相同)則應在同一水平線上。

⑵牆厚方向的安裝位置:根據外牆大樣圖及窗台板的寬度,確定鋁合金門窗在牆厚方向的安裝位置,如外牆厚度有偏差時,原則上應同一房間窗台板外露尺寸一致為準,窗台板應深入鋁合金窗下5mm為宜。

⑶安裝鋁合金窗披水:按設計要求將披水條固定在鋁合金窗上,應保證安裝位置正確、牢固。

⑷防腐處理

①門窗框兩側的防腐處理應按設計要求進行,如設計無要求時,可塗刷防腐材料,如橡膠型防腐塗料或聚丙烯樹脂保護裝飾膜,也可貼上塑料薄膜進行保護,避免填縫水泥漿直接與鋁合金門窗表面接觸,產生電化學反應,腐蝕鋁合金門窗。

②鋁合金門窗安裝時若採用連線鐵件固定時,鐵件應進行防腐處理,連線件最好選用不鏽鋼件。

⑸就位和臨時固定

根據放好的安裝位置線安裝,並將其吊直找正,無問題後用木楔臨時固定。

⑹與牆體的固定

鋁合金門窗與牆體的固定有三種方法:

①沿窗框外牆用電鎚打ф6(深60mm)並用y型ф6鋼筋(40×60mm),粘107膠水泥漿,打入孔中,待水泥漿終凝後,再將鐵腳與預埋鋼筋焊牢。

②連線鐵件與預埋鋼板或剔出的結構箍筋焊接。

③用射釘將鐵腳與牆體固定。

不論採用哪種方法固定,鐵腳至窗角的距離不應大於180mm,鐵腳間距應小於600mm。

⑺處理門窗框與牆體縫隙

鋁合金門窗固定以後,應及時處理門窗框與牆縫隙。如設計未規定填塞材料品種時,應採用石棉或玻璃氈條分層填塞縫隙,外表面留5~8mm深槽口填嵌縫膏。

若在門窗兩側進行防腐處理後,可填嵌低鹼性水泥砂漿或低鹼性細石混凝土。鋁合金窗應在窗台板安裝後可將窗上、下縫同時填嵌,填嵌時用力不應過大,防止窗框受力後變形。

⑻鋁合金門框安裝:

①將預留門洞按鋁合金門框尺寸提前修好。

②在門框的側邊釘好連線件或木磚。

③門框安裝並找好垂直度及幾何尺寸後,用射釘槍或自攻螺釘將其門框與牆上預埋件固定。

④用低鹼性水泥砂漿將門框與磚牆四周的縫隙填實。

⑼地彈簧座的安裝。

根據地彈簧安裝位置,提前剔洞,將地彈簧放入凹坑內,用水泥漿固定。地彈簧安裝應注意地彈簧座的上皮與室內地面平。地彈簧的轉軸線要與門框橫料的定位銷軸心線一致。

⑽鋁合金門窗安裝:門框扇的連線是用鋁角碼的固定方法,具體作法與門框連線相同。

⑾安裝五金配件:

待交活油漆完成,漿活修理後再安裝五金配件,安裝工藝詳見產品說明,要求安裝牢固,使用靈活。

⑿安裝鋁合金紗門窗:繃鐵紗、裁紗、壓條固定、掛紗扇、裝五金配件。

4、質量標準及質量保證措施

⑴保證專案:

①鋁合金門窗及其附件質量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和有關標準的規定。

②鋁合金門窗的安裝位置、開啟方向必須符合設計要求。

鋁合金門窗安裝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1 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 山東高速石化新材料產業基地專案辦公樓綜合服務用房工程 建築設計單位 廣州市白雲建築設計院 工程地點 海南洋浦經濟開發區石化功能區 2 設計依據 廣州市白雲建築設計院 設計的施工圖紙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gb50210 2011 普通鋁合金門窗設計與施工...

鋁合金門窗安裝施工方案

臨港工業區天保工業廠房專案 c d棟廠房 施工總承包工程 編制審核 批准編制時間 1 施工準備 1.1 材料及主要機具 1.1.1 鋁合金門窗 規格 型號應符合設計要求,且應有出廠合格證。1.1.2 鋁合金門窗所用的五金配件應與門窗型號相匹配。所用的零附件及固定件最好採用不鏽鋼件,若用其它材質,必須...

鋁合金門窗規範安裝施工流程

彩鋁中空玻璃窗規範安裝施工流程 安裝流程 劃線定位 彩鋁中空玻璃窗披水安裝 防腐處理 彩鋁中空玻璃窗的安裝就位 彩鋁中空玻璃窗固定 窗框與牆體間隙的處理 窗扇及窗玻璃的安裝 安裝五金配件。1.劃線定位 1 根據設計圖紙中窗的安裝位置 尺寸和標高,依據窗中線向兩邊量出窗邊線。若為多層或高層建築時,以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