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評價論述題版

2023-01-01 06:42:05 字數 1000 閱讀 4618

一、論述題(20分)

答題要點:

企業生產安全事故應急預案型別有綜合預案、專項預案、現場預案等。不同的事故應急預案有不同的內容要求。

一般事故應急預案的內容主要要素有方針和原則、應急策劃、組織機構及職責、現場響應、生產恢復、預案演練及管理等六要素。

對於乙個生產企業的安全事故綜合預案應該包括如下內容:

(1)基本情況。主要包括單位的位址、經濟性質、從業人數、隸屬關係、主要產品、產量等內容,周邊區域的單位、社群、重要基礎設施、道路等。

(2)危險目標及其危險特性,危險目標對周圍的影響。

(3)危險目標周圍可利用的安全、消防、個體防護的裝置、器材及其分布。

(4)應急救援組織機構、組**員和職責劃分。

(5)報警、通訊聯絡方式。

(6)事故發生後應採取的處理措施。

(7)人員緊急疏散、撤離。

(8)危險區的隔離。

(9)檢測、搶險、救援及控制措施。

(10)受傷人員現場救護、救治與醫院救治。

(11)現場保護與現場洗消。

(12)應急救援保障。

(13)預案分級響應條件。

(14)事故應急救援終止程式。

(15)應急培訓計畫。

(16)預案演練計畫。

(17)附件。

答題要點

安全評價結論是安全評價的最終目的,也是安全評價報告的最後的內容。安全評價結論的內容,因評價種類的不同而各有差異。通常情況下,安全評價結論的主要內容應包括3大部分。

1.結果分析

一般包括如下內容:

(1)辨識結果分析。列出辨識出的危險源,確定重大危險源和危險目標。

(2)評價結果分析。各評價單元評價結果概述、歸類、事故後果分析、風險(危險度)排序等。

(3)控制結果分析。前饋控制結果和後饋控制結果的分析。

2.評價結論

主要涉及如下內容:

(1)評價物件是否符合****法規、標準要求。

(2)評價物件在採取所要求的安全對策措施後達到的安全程度。

安全評價論述題

一 論述題 20分 答題要點 企業生產安全事故應急預案型別有綜合預案 專項預案 現場預案等。不同的事故應急預案有不同的內容要求。一般事故應急預案的內容主要要素有方針和原則 應急策劃 組織機構及職責 現場響應 生產恢復 預案演練及管理等六要素。對於乙個生產企業的安全事故綜合預案應該包括如下內容 1 基...

證據論述題

直接言詞原則 一般而言,直接言詞原則是訴訟法的乙個原則。直接言詞原則的基本含義,是指要求一切證據材料都必須在法庭上以直接 口頭的方式進行陳述 訊問 審查和辯論的訴訟原則,由直接原則與言詞原則合併而來。根據各國立法和司法實踐,我們認為,直接言詞原則應當具有如下內容 1 法庭審判應貫徹 在場原則 即刑事...

安全管理知識題庫安全論述題 答案版

安全論述題 答案版 1 分析非電離輻射可引起的傷害?非電離輻射引起的傷害是灼效應,如紫外線 紅外線 高頻電磁場 無線電波電磁場等。高頻和無線電波電磁場對人體的作用主要由電磁場能量所轉化的熱量對人體器官造成傷害。高頻電磁場和短波電磁場主要是引起中樞神經失調,表現為神經衰弱的徵候群,如頭暈 頭痛 乏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