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鍋爐工安全管理制度 x

2022-12-31 11:18:02 字數 697 閱讀 4714

1.鍋爐工必須經上級有關部門專業培訓,考試合格後,持證上崗。

2.鍋爐工必須堅守工作崗位,做好本職工作,嚴格遵守交**制度 ,做到你不來我不走。

3.**後,要仔細檢查鍋爐的各個零部件是否齊全、牢固,水位計、氣壓表是否正常,做到及時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4.打氣時要注意鍋爐內的水量,不能因缺水造成事故,否則, 本人負責全部責任。

5.鍋爐工班中要仔細檢查鍋爐執行中的具體情況,對安全閥、水位計、壓力表及各閥門應保持正常。引風機、鼓風機、水幫浦、電機是否有卡碰等異常聲音,發現問題及時給維修工報告,確保鍋爐安全運轉。

6.交**時,必須將本班鍋爐運**況及發生的問題認真地填寫記錄。

7.嚴格遵守操作規程,不違章操作。

8.隨時掌握特殊情況處理,尤其按照措施對返料中止處理,廠用電中斷處理、汽水共騰處理、鍋爐滿水處理、鍋爐缺水處理、鍋爐結焦和滅火處理等。

9.搞好自主保安,良好的安全個人行為,搞好互助保安,一旦發生險情,有責任相互幫忙,按照事故災害預防與處理計畫進行撤退和搶險,在安全的前提下盡量搶救受災員工,並及時間向礦排程室室報告情況。

10.熟悉裝置完好標準,並參加裝置的檢修和驗收,不符合質量標準,有權杜絕使用。

11.注意煤種和煤質搭配,作好消煙、除塵,達到環保要求。

12.鍋爐和輔機的潤滑部位要定期新增潤滑劑。

13.違反規定造成損失者視情節給予相應的處罰,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個人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鍋爐工安全管理制度

1.鍋爐工必須經上級有關部門專業培訓,考試合格後,持證上崗。2.鍋爐工必須堅守工作崗位,做好本職工作,嚴格遵守交 制度,做到你不來我不走。3.後,要仔細檢查鍋爐的各個零部件是否齊全 牢固,水位計 氣壓表是否正常,做到及時發現問題及時解決。4.打氣時要注意鍋爐內的水量,不能因缺水造成事故,否則,由本人...

鍋爐工管理制度

辛店小學鍋爐房安全管理制度 1 鍋爐的使用必須經安全生產監督部門 消防部門審核批准。2 鍋爐工應持上崗證,主管部門應有明確的操作規範,不准隨便請他人代班操作。3 鍋爐應實行定期檢修制度,檢驗不合格的鍋爐不得使用。4 鍋爐工要落實責任制,任何情況下不准擅自離崗,要時刻注意氣壓情況 進水情況,嚴防發生 ...

整理某公司安全管理制度 x

公司安全管理制度 1.0 目的 為加強公司的安全生產管理,明確各級人員的安全管理職現責,特制定本制度。2.0 安全管理組織 2.1 安全領導小組 2.1.1 組成 組長 公司總經理 副組長 總經理助理 安全主任 成員 公司相關領導 相關部門經理 主任 安全管理專業小組組長 2.1.2 職責 協調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