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加強學生乘車安全管理制度 x

2023-01-01 17:42:04 字數 1158 閱讀 5936

加強學生乘車安全管理制度為了加強學生乘車安全管理,根據上級要求,結合學校實際,特制訂我校學生乘車管理制度。

一、學校

、加強安全教育,增強師生安全意識,同時將學生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規的情況納入操行評定。

、嚴格落實學校門口、路口安全值勤制度。在學生放學的集中時間,安排師生值勤,疏導交通,監督學生按交通規則行走,並做好值班記錄,把路口值勤情況,路段巡查情況納入學校全員管理,列入對學生、班級及教師的目標考核。

、凡用於學生接送的車輛,必須由教育和公安車管部門確認,並簽訂《接送學生車輛安全管理責任書》,方可接送我校學生。

、認真統計乘車學生人數,科學規劃接送學生的路線,合理協調接送學生數額。

、定期召開車主會議,組織車主學習道路交通法律法規,指導建立健全車主自律制度和獎懲辦法。

、定期組織車主接受公安、教育、交通等部門的安全栓查。

二、車主

、車主及駕駛人須嚴格執行公安道路交通管理部門的各項法律法規,服從公安道路交通管理部門的管理的監督。

、學生接送車必須強制購買三者責任險和承運人責任險。

、嚴禁聘用不具備駕駛客運車輛資格的駕駛人,駕駛員必須具有三以上準駕車型的安全駕齡。

、嚴禁私自拆除或增加車輛座位,嚴禁無牌無證或報廢車輛從事接送學生的服務活動。

、車主及駕駛人在出車前,必須保持車況良好,專車專用,不得從事營業性運輸,要做好車輛安全技術狀況檢查,發現隱患及時排查、修復,配備、配齊車輛安全裝置。車主及駕駛人保證不帶病行駛,不疲勞駕駛,不酒後駕駛,不無證駕駛;行車時,不違法上下客、不超載、不超速、不人貨混裝、不搭載違禁物品。

、接送車必須配有隨車監護管理人員,要有專人到校園內帶領乘車學生乘車,確保學生出校門後乘車過程中和上下車過馬路時的安

全。駕駛室副座不准乘座未成學生

三、學生

、不乘坐無牌、無證車輛,要乘坐經學校審核,各項手續齊全的車輛;不乘坐超載車輛,不乘坐摩的、三輪計程車及其他不符合安全管理規定的機動車輛。

、按指定班次和站點上車、下車,不遲到、不搶車,等車停穩後,按先低階後高階的秩序排隊上車、下車,上落車時,不擁擠、不推拉,自覺接受駕駛人員和隨車管理人員的排程。

、注意乘車安全,坐穩並拉好扶手,不把頭、手伸出窗外。

、保持車廂環境衛生,不吃零食,不亂扔垃圾。發揚互助友愛精神,主動照顧小同學和暈車同學。

、自己保管好書包和隨身攜帶物品,做到不亂放,雨天帶傘須放在座位底下。

學生安全乘車管理制度

為確保每一位學生乘坐校車的安全,避免出現安全事故,特制訂如下學生乘車安全管理制度。學校專門成立校車管理領導小組,由校長擔任領導小組組長,嚴把 三關 即校車準入關,校車駕駛員聘用關,校車制度落實關 做好 四定 即定人 定車 定時 定點。定人 學校根據學生乘車人數,將乘車上下學的學生分成幾個路隊,排出 ...

整理某公司安全管理制度 x

公司安全管理制度 1.0 目的 為加強公司的安全生產管理,明確各級人員的安全管理職現責,特制定本制度。2.0 安全管理組織 2.1 安全領導小組 2.1.1 組成 組長 公司總經理 副組長 總經理助理 安全主任 成員 公司相關領導 相關部門經理 主任 安全管理專業小組組長 2.1.2 職責 協調開展...

整理挖掘作業安全管理制度 x

1 目的 為了規範公司生產 作業現場的挖掘作業活動,明確公司對挖掘作業的安全管理要求,防範挖掘作業引發的事故 未遂事故,制定本制度。2 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在公司所有作業場所的挖掘作業活動。本制度不適用於地面挖掘深度不超過0.5m的挖掘作業。3 術語 3.1 挖掘 在生產 作業區域使用人工或推土機 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