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助學倡議書

2022-12-28 00:54:02 字數 2832 閱讀 1161

篇一:愛心助學募捐倡議書

「感恩集團、回報社會、愛心托起希望」

募捐倡議書

所屬在肥各企業團組織:

善心如水,它可以滋潤所有乾渴的心田。心懷仁愛,它是心靈深處的昇華與富足,像一縷陽光,照亮自己,也沐浴他人!

涓涓細流,匯成江河。讓我們一起加入到崇高的募捐行動中來吧,捐資,捐物(課外圖書、學習用品、體育用品、衣物等),用您我的愛心點燃希望,播撒陽光。讓我們用愛為貧困學生撐起一片晴空!

讓我們用心給貧困學生的行途點上一盞明燈!讓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的所有孩子快樂成長!

附件:「感恩集團、回報社會、愛心托起希望」募捐活動方案

共青團安徽省交通投資集團公司委員會

二〇一一年六月十三日

附件: 「感恩集團、回報社會、愛心托起希望」

募捐活動方案

一、指導思想

為紀念建黨90周年、五四運動92周年暨集團成立10周年,貫徹落實團**、團省委在基層團組織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意見,開展向我省貧困學子捐款捐物活動,為推進國家公益事業、建立和諧社會作貢獻。

二、活動主題

感恩集團、回報社會;關愛貧困學子、愛心托起希望。

三、活動安排

此次活動由集團公司團委組織,省環宇公司團委、省汽運公司團委承辦落實,集團在肥其它企業團組織及團員自願參加。

活動過程:

1、募捐階段。集團在肥各企業團組織於6月15日前,在本企業開展愛心募捐活動,並於6月16日上午將募集善款和物品繳至省汽運公司團委。募捐結果將統一公示。

2、捐贈物品準備階段。由在肥各企業團組織負責人共同參與購買所需捐贈物品,製作捐助物品清冊(清冊用於捐助雙方簽字確認,以做到捐贈物款相符)。

3、捐贈階段。根據募集善款及物品情況,擬於6月底前向金寨縣、寧國市貧困小學及學生開展愛心捐助活動。篇二:愛心助學倡議書

「愛心助學」募捐倡議書

全體老師、同學們:

自古以來,中華民族就有友愛互助、扶弱濟困、樂善好施的傳統美德,幫助貧困學生完成學業是我們全社會共同的責任和義務,是推進社會和諧發展的重要舉措。當前,由於經濟和和社會發展的不平衡,在我們身邊還有這樣一群學生:他們渴求知識,熱愛學習,品學兼優,卻因家庭貧困或遭遇不幸等原因而面臨失學或放棄繼續公升學的機會。

他們同樣是祖國的花朵,社會的未來和希望,我們有責任和義務來關心他們,幫助他們。

人類最崇高的精神是奉獻;人類最溫暖的行為是關愛。本著這個宗旨,在新學期來臨之際,學校領導研究決定由校團委牽頭在我校設立「愛心助學」資助金,特向全體師生發出倡議,募捐資金。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請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奉獻你的真誠愛心,加入到「愛心助學」的隊伍中來吧,其實我們只需少喝幾瓶飲料,少買一件衣服,將省下來的零花錢捐助給最需要幫助的同學,即使一角、一元??也能積沙成塔,集腋成裘。你的乙份愛心,乙份關懷足讓他們不幸的童年重新展放燦爛的微笑,讓暗淡的前程再次閃耀希望的光芒。

「送人玫瑰,手有餘香」,在這裡,你給予別人的是幸福,自己收穫的是快樂。一滴水也許是微不足道的,但如果匯成一股清泉就足以滋潤乾渴的心田。

為了使這項「愛心」助學活動落到實處,既起到幫助困難同學的作用,又能夠長期堅持下去,「愛心助學」**會長期向全校師生募捐。校團委將制定專門的資金管理、使用細則,保證資金的合理使用。本次活動具體安排如下:

1. 各年級、各班級應高度重視這項工作。班主任應積極向學生們宣講這次活動的目的和意義,通過這樣的活動來培養學生關注社會,同情弱者,幫助他人,奉獻愛心的崇高思想品質。

2.本次捐款本著自願的原則,捐款數量不限;對在捐款中有積極表現的同學和班級學校將予以表揚;各班級的捐款數目將在學校的櫥窗裡公布。

3. 本次募捐在4月15日之前完成,各班委派一名學生專門負責,對捐款的同學登名造冊,並及時將捐款送至校團委辦公室。

我們的真情在呼喚!我們的行動在期盼!我們的內心在吶喊!

老師、同學們,請捧出您的愛心,加入到這個崇高的關愛行動中吧!一樣的心,一樣的夢,每一顆心都呼喚著人間真情,都憧憬著實現生命的夢!一角一元,十元百元,每一分錢都體現著人道慈善,都意味著奉獻無私的愛!

讓我們師生攜起手來,用無私的幫助去托起明天的太陽!

團委2023年3月15日篇三:愛心助學倡議書

尊敬的企業家、社會各界朋友們:

走進九月,秋風送爽,新的一學期又開始了。在這個丹桂飄香的季節,全市大多數青少年都能在美麗的校園裡安心學習。可是,當我們對一些鄉鎮中小學貧困學生的家庭狀況進行調查後,發現情況堪憂!

他們有的父母雙亡,由年邁的爺爺奶奶撫養;有的家人病魔纏身,債台高築……由於種種不幸,導致他們學費無著,瀕臨失學,無法順利完成九年義務教育!

扶貧濟困、慈善為懷,幫助弱勢群體,是人類美好情感的體現,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希望工程愛心助學活動是一項旨在幫助貧困青少年完成學業的公益活動,是最有影響的社會公益事業。近年來,湖南紅網愛心家園湘潭站響應號召,積極爭取社會各界奉獻愛心,取得了一定成效。

2010—2012 年,我們積極整合資源,爭取社會各界人士支援,一對一結對資助了19名學生,並募集助學金近萬,一次性資助了 20 多名學生,得到了社會的好評。

青少年是祖國的希望和未來,是建設家鄉的**人和生力軍。基於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建設和諧社會的目標,我們決定繼續推進希望工程愛心助學活動。為此,我們倡議:

廣大企業家、各單位及社會各界人士都來獻乙份愛心。幫助一名失學的孩子,將意味著明天我們的社會上少乙個文盲,多一名合格的建設者。您只需少抽一包煙,少吃乙份零食,我們就可以為這些孩子的成長奉獻乙份愛心,這將激勵孩子鼓足勇氣,戰勝困難,重新張開理想的風帆,這也許會改變孩子的一生,讓他和他的家人充滿希望,用知識改變命運!

在大家的努力下,******的助學工作將持續進行下去,我們的主要工作是牽線搭橋,傳遞愛心,使更多的鄉村貧困學子得到愛心幫助!也歡迎更多的愛心人士和企業單位支援並參與進來,大家一道努力,湘潭因你而更美麗!

讓我們攜手互助,積極行動起來吧,真誠期待您的參與。

********

2023年9月

愛心助學倡議書

各愛心人士 你們好!我們當中大部分人生在農村,長在農村,我們深深知道農村的疾苦,幾十年過去了,九年義務教育實施了,但農村基礎教育的落後狀況並沒有得到根本改善,許許多多的村民小學依然是 一名教師一張嘴一支粉筆一張黑板乙個班。農村90 的學生不知道電腦是什麼,80 的學生營養不良。破敗的校園 破爛的桌椅...

愛心助學倡議書

愛的延續 專項助學倡議書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事 青少年,是家庭的寄託,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接受教育是每個青少年的基本權利,是他們自立於社會 實現人生價值 獲得發展的基礎。為每乙個青少年創造乙個良好的讀書學習環境,不僅僅是 家庭的義務,也是全社會共同的責任。2005年起我們公司開始結對資助貴州坡帽...

「一基金愛心助學」捐款倡議書

孫書記講話稿 獻出一片愛心 托起一片希望 親愛的同學們 新學期開始,面對曙光映染的一頁頁的日曆,站在生命蓬勃奮飛的又乙個轉折點,我們懷揣著美好的希望踏上了新的學習征程。在綠色 人文 科學 充滿雷鋒精神的美麗校園裡,我們同沐著三月和煦的春風,我們同享著三月溫暖的陽光,在我們精心準備的行囊裡,大多數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