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線檢查重點 1

2022-12-25 02:03:05 字數 1722 閱讀 7234

專項檢查重點

(僅供參考)

一、分三組

一組檢查試驗室、拌和站(包括原材料取樣)、一組檢查外業(包括隧道鑽芯檢測、地質雷達、無損檢測,無路基)、一組檢查內業資料

二、檢查拌和站試驗重點:

1、檢查拌和站材料標示標牌

2、拌和站生產記錄(最近半年的)

3、檢查拌和站是否安裝過濾軟體

4、詢問拌和站標定、檢定、校稱情況,檢查是否貼檢定標籤

4、檢查拌和站儲料倉中原材料

5、詢問砂石篩洗控制情況

6、檢查拌和站上料斗材料質量

7、檢查施工單位物資與試驗往來單或者交接單(資訊要齊全準確,哪個倉,哪個罐,批號),罐號批號要與使用記錄,生產記錄對應

三、試驗室檢查重點:

1、檢查原材料(水泥、外加劑、粉煤灰、礦粉、引氣劑、砂子、碎石)抽查接近一年的試驗報告,試驗記錄

2、檢查施工單位中心試驗室儀器、裝置(是否檢定,是否貼檢定標籤)

3、檢查施工單位與監理單位取樣記錄(包括委外取樣記錄,資訊要齊全準確,那個倉,哪個罐,批號)

4、檢查監理單位開復工第一批材料是否做平行見證

5、檢查施工單位、監理單位委外試驗報告(報告未取回的視為未送檢或未平行)

6、檢查原材料報驗單、報驗表(報驗單上是否有編號),報驗表資訊要齊全準確,那個倉,哪個罐,批號

7、檢查監理單位報驗簽認是否有登記,有記錄(要詳細資訊要齊全,準確,、哪個倉,哪個罐,批號)

8、檢查開復工人員裝置的確認

9、檢查監理單位平行資料,尤其是有關混凝土原材料相關試驗報告

10、影印施工單位與監理單位檢測台賬帶走。

四、局專案部及監理單位內業資料檢查:

1、紅線管理培訓、學習、宣貫資料

2、檢查監理單位紅線管理細則

3、檢查問題庫

4、抽查施工單位施工記錄,檢驗批、旁站記錄,監理日記。

檢查情況:

1、查地質超前預報。設計為地質雷達,實際採用tsp。地質超前預報缺地表調查報告。

2、查監控量測方案、資料,總體收斂;詢問監控量測是否存在報警、異常情況。

3、查檢驗批。

①填寫內容中有實測數值的應填寫數值。

②對照檢驗批檢查配合比和配料單。

③混凝土澆築與臨界面溫差描述不規範。

4、查第三方地質雷達檢測資料。

5、查施工日誌:

①對照施工日誌內容計算了安全步距,ⅱ級圍岩192公尺。

②對照監理日誌和施工日誌:2023年7月30日監理日誌中水溝電纜槽里程dk295+050-dk295+260與施工日誌中水溝電纜槽里程不對應。施工日誌中水溝電纜槽里程dk295+060-dk295+260。

③2023年7月30日監理日誌中提出的現場存在問題,施工日誌中未閉合。

6、查紅線管理實施細則:細則中不能照搬總公司檔案中的相關處理規定,應進一步細化。

7、查紅線問題庫:

①與監理問題庫不對應,要將監理單位獨自排查的紅線問題納入施工單位紅線問題庫。

②對紅線問題庫中已整改問題相關簽認資料進行了檢查。

8、查施工單位與建設單位的紅線管理補充合同簽訂情況。

9、查紅線管理承諾書簽訂情況:法定代表人應手簽名,不應採用姓名印章;承諾書應包括3份,一是集團公司與建設單位簽訂的、二是專案部與建設單位簽訂的,三是工區與專案部簽訂的。

10、查二襯是否進行敲擊,敲擊問題庫。

11、考試培訓資料封皮錯打為考核資料。

12、詢問二襯厚度不足處理原則。

13、詢問二襯拆換過程防水處理措施。

質量安全紅線管理考試題 1

蒙華鐵路mhtj 10標專案經理部二工區 鐵路建設專案質量安全紅線管理規定知識考試試題 姓名職務成績 一 單選題 每題4分 共40分 1 中國鐵路總公司關於印發 鐵路建設專案質量安全紅線管理規定的通知 鐵總建設函 2017 310號,並於 起實施。a 2017年12月1日 b.2017年12月31日...

重點工地檢查制度

新疆西部卓越建材 重點工地巡查制度 1 職責 1.1公司總經理負責對公司重點工地巡查工作的實施 確認及整改工作進行監督,同時每月至少參與一次重點工地巡查。1.2生產部主管領導負責對夜間檢查工作的實施及存在問題的整改工作進行落實,同時每週至少參與一次重點工地巡查工作。2 內容 2.1工地巡查具體內容 ...

井下安全檢查重點

1 支架組裝硐室 1 頂板 錨桿 錨索必須緊跟至迎頭,預緊力達到作業規程規定。2 風筒 吊掛平直 風量充足。3 耙岩機 人員在工作面作業時,耙岩機必須閉鎖,滑輪固定牢固,耙岩機工作時禁止人員進入。4 放炮 嚴格執行 一炮三檢 三人聯鎖 制度,裝置管線必須保護到位。2 2201運輸 回風順槽 1 頂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