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安全檢查制度

2022-02-22 19:07:46 字數 427 閱讀 8650

1、每一礦井必須由安全第一責任人—礦長親自組織每月一次的安全大檢查,每次檢查時安全、生產副礦長和採礦,機電技術人員,安全人員和帶班長等必須參加對礦井各作業地點的現場全面檢查。

2、每次檢查後,由專職人員組織彙總檢查資料,列出隱患整改表,由礦長或礦長指定的副礦長安排專人落實整改的資金、材料和整改責任人、整改期限等。

3、建立並實行對安全整改不到位和隱患整改不落實的責任追究制度。凡檢查不細、執行規程不嚴格,沒有查出問題或提出問題,下達整改措施後不整改的,結果又導致事故的,要對檢查人員或整改責任夫實行責任追究—給予處分或經濟處罰。

4、每次安全檢查或隱患整改後,都要由安全人員寫出安全檢查總結備查,並抄報乙份經礦長審閱。礦長應當作出批示,並返還安全人員存查。

5、安全檢查中要注意對好、壞典型的事例,做好典型手教育工作,組織全礦職工進行學習或深入反思,以利推動全礦的安全工作順利開展。

1安全檢查制度

一 嚴格執行建設部jgj59 99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 加強安全監控,確保安全。認真按照邊檢查 邊整改 邊查處 邊完善的原則。專案部每月檢查二次 管理部每月檢查一次,並認真做好記錄。二 施工人員要充分熟悉本工程的施工程式及施工進度,對易出現安全隱患的部位應事先進行書面交底進行預控。三 專案經理 專...

1定期安全檢查制度

為堅持 安全為首要 排查為關鍵 穩定為目標 的安全工作原則,落實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工作思路,特制定學校安全隱患和矛盾糾紛排查制度 一 學校要加強安全隱患和矛盾糾紛排查工作的領導,組織學校各層次責任心強 工作認真細緻的管理人員成立排查小組,確保排查效果。二 學校安全隱患和矛盾糾紛實行月查制度,...

安全生產檢查制度1

第1節安全委員會安全生產檢查制度 第1條檢查內容 根據建設部關於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評分標準 和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 及有關檔案規定,安全檢查的主要內容是 查思想到位,查制度落實。查機械裝置,查安全設施,查安全教育培訓,查操作行為,查勞保用品使用,查 事故的處理等。施工現場的檢查專案有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