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廠新風機及溫控系統安全操作規程

2022-12-18 21:18:04 字數 2688 閱讀 3841

檔案編號裝置名稱適用裝置

q/hkkp gsj06160-2015新風機組空調系統新風機組空調系統

裝置安全操作規程

風險識別

專案簽字日期

編制審核

批准序號

工作流程安全要點嚴禁事項應急處置備註

裝置操作人員必須了解裝置的功能、原理、基本結構,熟知本人員

誤操作造成設操作人員必須經過試驗嚴禁違反安全上崗前進行裝置操作

1素質裝置操作要領、裝置保養手冊、本操作規程後,方可操作本裝置,

備損壞裝置操作安全作業培訓操作規程操作培訓

要求禁止超效能使用。

1、操作者應提前15分鐘到崗,了解上一班裝置運**況,對照《裝置執行點檢表》做好裝置開機前日常點檢工作。

2、新風機組本地遠端控制轉換櫃,將電源開關置於開位置,轉換開關置於遠端位置。

3、冷凝水幫浦控制櫃,將電源開關置於開位置,1#、2#冷凝水幫浦轉換開關置於合適位置(1#或2#),將手動自動轉換開關置於自動位置.開啟前檢查此水幫浦前後閥門是否在開位置。

4、補水幫浦控制櫃,將電源開關置於開位置,將1#、2#轉換開關置於合適位置(1#或2#),將手動自動旋鈕置於自動位置。

5、三樓加熱加濕控制櫃,冬季3樓需要加熱,加濕時,將旋鈕開關置於開位置;夏季3樓不需要加熱,加濕時,將旋鈕置關閉位置。冬季開啟總供汽閥,當需要供暖時開啟供暖閥,3樓需要加濕時開啟3樓加濕閥,1樓需要加濕時開啟1樓加濕閥。此閥門開啟時應緩慢開啟,保證管道有足夠時間預熱。

6、將迴圈幫浦的前後閥門開啟,按下迴圈幫浦開啟按鈕啟動迴圈幫浦,觀察迴圈幫浦電流,聽迴圈幫浦執行時有無雜音。

1.未進行作業

作業2前的

準備空調運轉時,按時進行巡迴檢查,離開機房時要鎖門,防止無關人員進入機房操作裝置造成事故。

1、確認裝置各部件完好。

2、空調機組的操作要嚴格按照該裝置的標準操作規程執行,不得隨意簡化操作程式。不得隨意設定程式

3、檢查溫度計、壓力表及管路的正常情況

前檢查的,嚴禁開機執行。2.嚴禁在配電櫃內放置金屬、抹布、生產卡紙等一切物品,以免導致短路,引**災或人身傷害。

發現異常情況要及時停機,並向車間值班人員反映情況,通知維修人員排除故障。

第1頁共3頁

檔案編號裝置名稱適用裝置

q/hkkp gsj06160-2015新風機組空調系統新風機組空調系統

裝置安全操作規程

風險識別

專案簽字日期

編制審核

批准序號

工作流程

1、迴圈幫浦入口閥置於開啟位置,3樓系統使用時開啟3樓回水閥,1樓系統使用時開啟1樓回水閥,旁通閥保持關閉。

2、夏季需要製冷時將製冷閥1#,2#置於開啟位置,1、2樓新風機組閥置於開啟位置,制熱閥1#,2#置於關閉位置;冬季需要供熱時,制熱閥1#,2#置於開啟位置,1、2樓新風機組閥置於開啟位置,制熱閥1#,2#置於關閉位置。

安全要點嚴禁事項應急處置備註

認真觀察裝置運4、風機機組檢修門應處於關閉狀態,風機機組內過濾網不應有灰

行狀況,發現異

塵等異物堵塞。常情況要及時停

作業5.夏季需要製冷時使用此5臺製冷機組,需要製冷開始時按下製冷機,並向車間值3時的機組控制器開啟按鈕。系統自動檢測並智慧型執行5臺製冷機組。班人員反映情

要求6.將電源開關置於開位置,夏季開啟製冷模式、冬季開啟制熱模式,況,通知維修人

員做故障排除,

需要置換新風時將新風風機開關置於開位置。溫度控制、濕度控制、

不可強行執行設

市內外壓差控制開關均置於自動位置,報警消音開關置於on位置。

備7、1#、2#、3#、4#新風風機手自動旋鈕置於自動位置,1#、2#、

3#、4#濕度手自動旋鈕置於自動位置,1#、2#、3#、4#溫度手自動旋鈕置於自動位置。

8、將電源旋鈕置於開位置,需要啟動新風風機,將對應的新風風機啟動按鈕按下。.

1、認真觀察裝置執行

狀況,發現異常情況要及時停機,並向車間值班人員反映情況,通知維修人員做故障排除,不可強行執行裝置。

2、檢查供、回水,送、

回風的情況,有無漏水和漏風情況,有無異常聲音和氣味。

1.嚴禁裝置存在異常強行執行裝置。

2.嚴禁隨意開關旋鈕位置,隨意改變裝置執行狀態。1.生異常後立即

撥打維修**,請相關人員處理。

2.發觸電等危險後自救後送醫務室救治。

第2頁共3頁

檔案編號裝置名稱適用裝置

q/hkkp gsj06160-2015新風機組空調系統新風機組空調系統

裝置安全操作規程

風險識別

專案簽字日期

編制審核

批准序號

工作流程安全要點嚴禁事項

嚴禁直接直接

應急處置

備註發生故障後立即撥打作業

1.關機時,按下風機停止按鈕。延時後風機關閉,檢查無故障停車時,嚴禁直接按操作規程正確使用關閉電源,按

維修**,請相關人員4後的

後關閉風機電源、控制櫃電源、空調動力櫃總電源。直接關閉電源。裝置。操作規程關

處理。要求

機。日常

檢查按照《新風機組系統點檢潤滑點檢表》做日常維護保養工作。5

維護保養

認真、仔細按點檢標準點檢。

嚴禁在裝置通電狀態下進行裝置檢修、擦拭、維護和保養

嚴禁記錄不全或隨意編造點檢記錄

6記錄,

對各項操作、檢查和執行資料要及時做好記錄

認真負責填寫

第3頁共3頁

電子廠實習報告

在國威實習日子裡,我的生活是有味道的,所以現在回想起來,特別懷念,要不沒有這些味道,我想我的實習就這樣的過去了。但不是,那種種的味道還深深的記住我的腦海裡,叫人無法忘記。這些都是我的人生中很難得的一次經驗。人生經驗都是在人我們的人生中不斷的積累的,在實習中我所收穫到的不止是我的知識,更重要的是我的精...

電子廠實習報告

8月25日 乙個值得經念的日子 天空下起雨了,就像我的心情那樣,有點沉重。因為要離開生活了雖然只有那麼短短乙個月時間的東莞恆捷電子廠。離開了教了我很多人生經驗的員工們。結束了我的第一次實習之旅。在恆捷實習日子裡,我的生活是有味道的,所以現在回想起來,特別懷念,要不沒有這些味道,我想我的實習就這樣的過...

電子廠實習總結

剛開始我們在xx電子廠裡實習第乙個體會到的就是乙個字累,但後來慢慢的習慣下來,因為大部同學是獨生兒女,沒有經歷過很大風吹雨打,可以說大部分同學一直以來在保護傘下走過,這次系裡組織的實習生活可以給這些我們真正體會到現實生活中的酸 甜 苦 辣 但是我們很高興地看到,這些我們在實習中到困難時,並沒有後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