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磚知識及其選購和使用技巧

2022-12-17 11:21:03 字數 1692 閱讀 8126

(一)瓷磚的消費誤區

主要表現在以下的兩個方面:a)追求便宜,忽視產品的質量和服務大家往往會關注自己產品的**,或者別人購買的**,只是在這個**上面去考慮,去挑選和比較,而忽視了對產品質量的檢驗和考察,或者是先考察的一些產品是質量,有可能是比較好的產品,但**有些高,於是就挑那些低**的產品。產品的質量和**有很大的關係,對於正常銷售的一些品牌,特別是一些不知名的品牌、銷售場地小、商家實力小的情況,對於特低的**就要非常小心一些,產品的**在一定程度上能反應瓷磚的質量的差別!

提醒:「牢記買的沒有賣的精」、「沒有人會做虧本的買賣」。b)認為產品**高,檔次就高瓷磚的檔次和**不能直接劃等號的,**高的產品,不一定檔次就高,質量就好,同樣的產品,在不同的地方的銷售場所的銷售**也有可能會有很大的不同,所以建議:

貨比三家。二、過分強調效果,忽視實際要求瓷磚的品種、規格多,各種產品的理化效能也不僅相同,選用不同的產品的效果也是有很大的差異的,在選購和使用時,一定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來綜合考慮!這種情況主要有以下一些方面需要注意的:

a)對瓷磚規格一味求大,忽視使用空間的大小現在瓷磚的發展趨勢是瓷磚的規格越來越大,一是說明瓷磚的生產水平越來越高,二是實際的需求擴大,也同樣促進了瓷磚的規格向大規格方向發展,在前幾年,牆磚的通用規格是

200*300,發展到現在的250*330,300*450(330*600、300*900)的,瓷磚的規格越大,接縫就少,現在大規格的瓷磚的使用也很普遍了,一整體效果要好,有顯得大氣,但在選擇上,有乙個前提,就是必須考慮自己實際空間的大小來確定。提醒:瓷磚規格的確定,不僅要結合實際空間的大小外,還應該結合實際可視空間的大小來確定。

如:廚房裝整體櫥櫃,在地櫃和吊櫃的之間的空間就比較小,如果磚的規格過大,人看見的空間的小,效果也會不協調;客廳地面在選擇規格的時候也還要考慮一些家具擺放後人可以實際看見的空間的大小來確定!b)無縫磚不留縫或留逢過小無縫磚現在一般常用的規格有300*450、330*600等,由於接縫小,也得到了越來越多的消費者的認同和喜歡,但大家在鋪帖時都希望縫隙小這樣的效果,確實,縫隙越小,整體效果會越好一些,但這種情況,在實際的鋪帖和使用中,是很難作到的,重要是因為:

一、由於瓷磚都存在著長度、直角度、邊直度等方面偏差,完全這些方面沒有一點的誤差的瓷磚是不存在的;二、在施工的過程中也會存在一定的誤差;最重要的一點是:任何物體都存在熱障冷縮,瓷磚也不例外。縫隙過小,導致瓷磚對環境的應變能力變差,由於溫度的變化,會使瓷磚擠破,減小瓷磚的正常使用壽命。

建議:1)無縫磚留縫的大小一般來說應該在1——1.5㎜左右,不低於1㎜。

「我按照一些鋪貼的效果圖上的做法來施工,怎麼最後出來的實際效果卻沒有效果圖上的好看呀?」 效果圖對於自己的裝修來說,能起到很好的參考作用,但出現了上述的問題,我覺得忽略了乙個很重要的問題,就是結合自己實際情況,自己的裝修風格的問題了,單只是照搬,沒有考慮自己的空間的大小、配飾的選擇、與整體的協調等方面,如就不到20平的客廳,你非要鋪乙個800*800或者更大規格的磚,提醒:效果圖或者樣板只能起到乙個參考,不能完全的照搬,必須在選擇和鋪貼時要結合

空間的大小、配飾的選擇、整體的風格來綜合考慮。d)忽視產品效能,不按規定使用鋪貼這種情況也是比較普遍的,如經常出現的是將釉面的牆磚鋪在地面,不同的瓷磚的理化效能是不一樣的,如牆磚的吸水率和地磚的吸水率就不一樣,牆磚高,地磚的低,他們的抗折強度也是不一樣的,內牆磚和外牆磚的抗凍效能也是不一樣的。所以,在施工時,最好按照包裝箱或者廠家的說法來操作,要考慮瓷磚的效能!

一般來說,地磚可以做牆磚,但普通的釉面地磚是不能做牆磚的,外牆磚可以做內牆磚,但內牆磚不能做外牆磚的。

瓷磚選購技巧都有哪些

很多人買瓷磚看牌子,是不是大牌子。看顏色好不好看,看設計。這些是能看出一點來,但是下面我來全面介紹一下瓷磚選購技巧都有哪些。1 平整度高。可以通過兩種簡單的方法分辨瓷磚表面是否平整,一種是通過觀測燈光照射情況,平整的瓷磚表面燈光是什麼樣的,照上去是平的或者只會有微小的變化,另一種是兩片同類別的磚面對...

大理石瓷磚的選購及家居搭配技巧

瓷磚是裝修中必不可少的裝修材料,瓷磚的種類也是隨著技術的進步而層出不窮,種類繁多。大理石瓷磚作為近年比較熱銷的瓷磚,有著紋理自然 色澤艷麗 花色繁多 持久耐用等優點,大理石瓷磚典型代表品牌十大瓷磚品牌安華瓷磚 簡一瓷磚。其不管是用於整體鋪貼還是作為點綴,都能產生意想不到的裝飾效果,讓喜歡親近自然的人...

豪威陶瓷 高質量瓷磚的選購技巧

對於如何才能買到陶瓷品牌中高質量瓷磚?選購技巧有哪些?這個問題肯定困擾著不少正在裝修的人。確實,作為非裝修的行家,我們可能對挑選瓷磚並不是那麼在行。但是如果我們不去了解一下這方面的常識,那麼很有可能就會在這方面吃虧。首先,可以從某陶瓷品牌的瓷磚當中隨便拿出一片,然後看看表面是不是光滑,沒有雜質和磕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