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產奶牛如何使用非常規飼料新增劑

2022-12-17 04:42:06 字數 1020 閱讀 9299

文章**:中國農業資訊網

一、抗應激劑應激是指奶牛對運輸、預防免疫、高溫、潮濕、寒冷、產犢、泌乳等不良刺激因素做出的一種應急反應。高產奶牛對於高溫、寒冷、分娩和泌乳等應激比較敏感。因此,在發生上述情況前,應將日糧中具有抗應激作用的微量元素錳、鐵、銅、鋅、碘、鈷的含量比正常水平增加約1倍,可有效增強高產奶牛的抗應激能力。

近幾年的研究發現有機鉻(吡啶羧酸鉻)對高產奶牛具有良好的抗應激作用,還能改善能量代謝,提高對錳、鐵、銅、鋅的利用率,啟用多種酶的活性,適宜新增濃度為每千克含鉻0.2毫克。

二、緩衝劑高產奶牛由於在整個泌乳期精飼料採食量都比較大,因此需要在日糧中新增適量的小蘇打、氧化鎂等緩衝劑,以改善高產奶牛的採食量、產奶量和牛奶成分,維護奶牛健康,減少瘤胃中毒的發生,調節和改善瘤胃微生物發酵效果。①小蘇打。高產奶牛在泌乳盛期補喂小蘇打,對預防糖尿病和瘤胃中毒等代謝病,有明顯效果。

特別是終年喂青貯料和精料偏高的牛,效果更佳。喂法:奶牛產犢後開始補喂,到泌乳期結束為止,補飼量為精料量的1.

5%~2%,即每10千克料中拌入150~200克小蘇打,不要單喂。②氧化鎂。按日糧幹物質重量的0.

2%~0.4%或按精料用量的0.3%~0.

6%新增。也可用2~3份碳酸氫鈉與1份氧化鎂混合,按日糧幹物質的0.6%~0.

8%或精料量的1.6%~2.6%新增。

三、異位酸類在高產奶牛精料中新增1%的異位酸類新增劑可顯著提高泌乳量,同時提高乳脂率和飼料轉化效率。這類物質主要包括異戊酸、異丁酸和異己酸等。

四、丙二醇類在高產奶牛日糧中新增或直接灌服丙二醇類物質,如丙二醇、乙烯丙二醇、異丙二醇等,可有效減少並預防酮病的發生。

五、稀土在奶牛精料中新增40~45毫克的稀土,可使奶牛的日產奶量提高11%~15%,同時可提高乳脂率,增強奶牛的抗病能力,預防腸胃疾病。

六、沸石沸石在高溫加熱時呈沸騰狀,故稱沸石。用於奶牛,沸石能吸附胃腸道中有害氣體,並將吸附的氨離子緩慢釋放,供瘤胃合成菌體蛋白,增加畜體蛋白質的生成和沉積。另外,沸石對機體酶有增強作用,提高了瘤胃微生物對粗纖維的利用。

在奶牛精料中新增4%~7%的沸石,可提高泌乳量8%左右。

非常規氣簡介

頁岩氣 特指賦存於頁岩中的非常規氣。頁岩亦屬緻密岩石,故也可歸入緻密氣層氣。取得工業開發成功的僅為北美洲 以美國為主 它起始於阿巴拉契亞盆地的泥盆系頁岩,為暗褐色和黑色,富有機質,可大量生氣。儲集空間以裂縫為主並可以吸附氣和水溶氣形式賦存,為低 負 壓 低飽和度 30 左右 因而為低產。但在裂縫發育...

非常規的面試方法

一是接待來訪者。來訪者可以多種多樣,根據特定的需求,或者是來談生意的,或者是來推銷產品的,或者是來敘舊的,或者是來糾纏的。這些來訪者當然都是由考官來扮演的。二是 交談。這方面的面試考題可能是讓你接 或者讓你按提供的幾個號碼打 而對方就是面試的考官。三是拜訪有關人士。這些人士當然也是由考官扮演的。通過...

非常規的面試方法

現在有不少用人單位在面試時除了採用主考官與求職者一問一答的傳統方式之外,還大量地採用一些非傳統 非常規的面試方法 不考即考測試 就是在沒有言明或沒有任何跡象表明是在考試的情況下,考試早已開始了。有一次,大學畢業生小牛前往 公司應聘。他到場後,發現除自己是普通大學的畢業生外,其餘都是名牌大學的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