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設與責任分工

2022-12-17 00:54:02 字數 2949 閱讀 4850

責領導徐向東

序號分工負責工作

①對全院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糾風工作負總責。

工作內容及要求

時間安排

具體負責處室

1②對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負總責。③對分管部門(科室)和工作職責範圍內的黨風廉政建設負直接領導責任。

全年2加強和改進黨性黨風黨紀教育。

主持黨委理論中心組學習會,督促制定學習教育規劃,並按計畫抓落實。黨政主要領導每年不少於1次給全體黨員上廉政建設教育課。

①認真落實責任制。召開紀檢監察和行風建設會議,與各科室簽訂《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糾風工作納入醫院年度工作計畫中,並明確責任分工。②認真抓好本院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各項工作的落實。

③實行黨委聽取班子成員按分工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工作情況匯報制度。④嚴格執行責任追究制度。⑤加強紀檢監察工作幹部隊伍建設。

認真貫徹執行《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黨內監督條例》、

全年黨辦

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麗水市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2008-2023年實3

施細則及責任分工》(麗委[2008]12號)檔案精神和《麗水市2023年紀檢監察工作要點》(麗紀發[2010]2號)。

全年黨辦院辦

4加強黨內監督,強化領導幹部監督工作。

《紀律處分條例》、《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實行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制度;對領導班子和中層幹部全面進行述職述廉工作;繼續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一票否決制」和廉政談話、信訪談話、誡勉談話等制度,繼續做好權利制衡工作。

全年黨辦人事處

5678

進一步建立健全作風建設長效機制。推進黨務公開工作。加強班子自身建設。

繼續抓好幹部作風建設,完善制度,健全長效機制,著力解決幹部在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和生活作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切實轉變工作作風。繼續抓好黨務、院務公開工作的落實。

召開一次民主生活會,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領導班子團結協作,實事求是,勤政廉政,工作作風深入紮實。

全年全年全年全年

黨辦黨辦班子成員黨辦

繼續深入開展治理醫藥購銷領域商業賄賂工重點抓好三項工作:加強宣傳教育工作、加大查辦案件力度和建立長效機制。

徐向東陳美華

4321109

作。抓好領導幹部廉潔自律。

全年黨辦

抓好信訪舉報、案件查處及糾風工作。支援紀委依紀依法辦案,幫助排除辦案中遇到的阻力和困難。全年紀委

按照「誰主管、誰負責」和「管行業必須管行風的原則」,對分管科室和工作職責範圍內的黨風廉政建設負直接領導責任。

全年①進一步健全行風建設長效機制,開展行風評議「回頭看」,開展對醫務人員醫德醫風考評工作。完善對醫院行風建設評價體系。

②繼續開展「廉政文化進醫院」活動,加強行業紀律教育,加大學習宣傳教育力度,確保

切實加強醫院行風建設。

人人參加學習,人人受到教育,人人提高思想認識。

③進一步健全醫療質量評價體系。健全資訊公開公示、群眾評議評價、醫生外出會診、財務經費管理、人事和收入分配等制度。要在抓嚴格管理、建章立制、肅風整紀上加大力度,鞏固行風建設成果。

④探索建立醫療糾紛處理工作機制。

全年紀委黨辦

①認真貫徹《浙江省信訪條例》,重視群眾來信來訪工作。②規範信訪舉報工作,建

抓信訪舉報工作。

立和完善信訪舉報統管工作,拓寬案源渠道,強化信訪監督,提高信訪工作質量。③健全《紀檢監察信訪工作例會制度》等制度。

抓好領導幹部廉潔自律各項制度的落實。

①認真落實「四大紀律八項要求」。②堅決清理糾正領導幹部利用職權和職務影響,謀取不正當利益。③加強對領導幹部配偶、子女從業情況的監督檢查。④繼續嚴肅查處領

全年全年

院辦黨辦

紀委陳美華

6加強制度建設。5

繼續抓好廉政文化進醫院,開展醫德醫風教育,落實醫德考評制度。

導幹部違反規定收送現金、有價**和支付憑證等問題。⑤禁止領導幹部駕駛公車和公車私用。⑥嚴禁以各種名義用**大吃大喝和高消費娛樂活動。

①認真貫徹兩高《關於辦理商業賄賂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意見》,開展醫德醫風教育和警示教育。②落實醫德醫考評制度,建立與醫德醫風掛鉤的激勵機制和約束機制。③開展行風評議回頭看活動,完善對醫院行風建設評價體系。

①進一步完善違反醫療服務**管理責任追究辦法等制度。②進一步建立健全權力制衡相關制度。

③進一步完善工程建設、裝置、物資採購管理辦法。①督促落實黨務公開工作。

7協作抓好黨務、政務、事務公開工作。

②全面推選政務、院務公開,規範公開內容和形式,完善公開工作機制,健全公開監督保障措施,提高公開針對性和實效性。

1加強醫院臨床合理用藥的監管。

督促醫院臨床合理用藥監督小組和專家指導小組切實履行職責。繼續抓好醫院單品種用藥總量、醫師用藥、醫師合理用藥評價公示制度。認真落實省衛生廳提出的五項措施:

①建立醫療機構醫藥收費責任追究制。②加強醫療服務**的實時監控。

紀委全年

收費科及相關科室

藥劑科全年全年全年全年

黨辦工會宣傳科紀委黨辦

醫務處院辦醫務處質控處

呂偉超盧向紅

2加大醫療服務收費的透明度。③完善醫療收費「清單制」,細化病人每筆費用的「出處」,真正做到「清單」要清。④建立醫療服務主要經濟指標向社會公示制度,接受群眾監督。

⑤全面推行院務公開制度,並列為醫院考核評優和日常黨風廉政建設監督檢查的重要內容。

①加強行政效能監察。嚴肅查處違反《行政許可證》、《執業醫師法》及《醫療機構管理條例》中的失職瀆職行為。

3抓好糾風治亂工作。②協助抓好藥品集中招標採購工作。嚴格規範開方用藥行為,控制醫藥費用。③繼續開展醫療市場專項整治規範工作,堅決打擊非法行醫。④抓好預防職務犯罪工作。

全年紀委醫務處

進一步抓好藥品集中招標採購工作,探索開①進一步改進和完善藥品集中招標採購工作,完善對藥品採購和使用的監督管理。4

展對醫用耗材的集中招標採購,加強對大型②推行醫用耗材集中招標採購。醫療裝置採購的監管。

③進一步加強對大型醫療裝置採購監管,確保採購合理、有序。

學校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責任分工

長豐縣義井中學 一 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 主要任務和要求 1 認真貫徹落實我校制定的 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實施細則 建立健全責任追究制度,抓好責任制的落實和責任追究工作。2 落實單位在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中的工作職責。3 抓好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執 況的考核 檢查和材料歸檔工作。4 簽訂 黨風廉...

廉政建設目標責任書

一 不准以任何理由向發包人 相關單位及其工作人員索要 接受或贈送禮金 有價 貴重物品和回扣 好處費 感謝費等。二 不准以任何理由為發包人和相關單位報銷應由對方或個人支付的費用。三 不准接受或暗示為發包人 相關單位或個人裝修住房 婚喪嫁娶 配偶子女的工作安排以及出國 境 旅遊等提供方便。四 不准以任何...

師德修養與廉政建設

1 在現實教學管理工作中,我們應如何做到對學生 嚴慈相濟 2 如何理解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是乙個發展的範疇?第1題 答 教師要學會扮演雙重角色。讓教師慈母般的溫暖延伸到學生心靈的深處,讓他們有一種我要學的衝動。讓教師嚴父般的督促校正學生學習的習慣,讓他們在良好習慣的影響下,能夠充分利用時間,提高學習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