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修養與廉政建設 1

2021-08-28 07:12:04 字數 556 閱讀 1951

三、要合理分攤自己的壓力

現代人社會責任較大,家庭負擔較重,合理分攤壓力非常重要。從壓力的**來說,除了單位、集體給您分擔一部分以外,更重要的是家庭如何吸收一部分,朋友如何替你擔當一部分,自己如何釋放一部分。如果乙個人親情度和友情度高,社會支援強,則這個人很容易轉苦為樂,轉憂為喜,從不幸轉為幸福。

作為自己本人,也要有的放矢,有所為、有所不為;要善於掌控自己的情緒,學會拿得起、放得下,盡量不招來不必要的煩惱;適當時候,也可以考慮換位思考,使自己盡快從煩惱、困惑中解脫出來。

作為教師來說,相對其他人員來說,有比較自由的支配時間。此時,可適當增加運動時間來減輕壓力,週末或節假日也不妨做一下逍遙遊,與家人或朋友一起到戶外去轉轉、看看。女同志的話,逛逛商店也不適為減負的一種方式;男同志偶爾享受一頓美食大餐、或與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小飲一盞也不失為過。

總之,人總不能把煩惱憋在心裡,適當的勞逸結合、休閒娛樂,會增加您的工作效率,促進您的身心健康,進而增加你的幸福感,更好地為教育事業工作幾十年。

幸福來自您的心底,幸福來自您的行動,讓我們珍惜現在、快樂當下,在和諧社會視野下,為全面提公升個人、家庭、學校和社會的幸福感而共同努力。

師德修養與廉政建設 1

請從課件中提到的五個方面任選其一,結合自身實際談談如何提高教師幸福感。作為一名教師,教育學生是天經地義的事,幸福感也就來自教育學生,學生是老師的一切。時代在變化,學生的思維也隨之變化,老師要能與時俱進,要不斷的改變自我,這樣才能把學生教育好,幸福的感覺才會不斷的提高。我認為不斷提高幸福感就要做到 人...

師德修養與廉政建設

1 在現實教學管理工作中,我們應如何做到對學生 嚴慈相濟 2 如何理解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是乙個發展的範疇?第1題 答 教師要學會扮演雙重角色。讓教師慈母般的溫暖延伸到學生心靈的深處,讓他們有一種我要學的衝動。讓教師嚴父般的督促校正學生學習的習慣,讓他們在良好習慣的影響下,能夠充分利用時間,提高學習效率...

師德修養與廉政建設

1 在現實教學管理工作中,我們應如何做到對學生 嚴慈相濟 教師對學生的愛,簡稱為 師愛 是師德的核心。在真愛的前提下嚴慈相濟,剛柔結合,該嚴就嚴,能慈則慈,這些滲透了真愛的教育必能讓學生因親其師敬其師而聽其言信其道。現代教育思想倡導教師對學生要進行人文關懷,但這並不是不要嚴,一味講慈愛,那是沒有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