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流程圖

2022-12-16 10:36:03 字數 620 閱讀 7718

依據轄區辦事處申請,區**組織有關部門對專案進行調查取證,有關材料上報市**。市**下達批覆後,市國土部門出具勘界報告,市規劃部門出具規劃條件函。

徵收補償費用足額到位、專戶專儲、專款專用。

進行社會穩定風險評估。

房屋徵收部門組織入戶調查登記,公布調查結果。通知國土、規劃等部門暫停辦理相關手續。

房屋徵收部門擬定徵收補償方案,上報區**

區**組織部門論證,徵求群眾意見。(徵求意見期限不少於30日)

結合群眾意見,修改方案,將徵求意見情況進行修改並公布。

區**作出房屋徵收決定及公告。

貨幣補償

產權調換

被徵收人協商選定房地產**評估機構。

房屋徵收部門與被徵收人在徵收補

房屋徵收部門與被徵收人簽訂補償協議。

償方案確定的簽約期限內達不成補償協議或者被徵收房屋所有權人不明確的,區**作出補償決定,並在房屋徵收範圍內予以公告。

當事人履行協議

一方當事人不履行補償協議約定的義務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依法提起訴訟。

被徵收人在法定期限內不申請行政復議或者不提起行政訴訟,在補償決定的期限內又不搬遷的,由作出房屋徵收決定的區**依法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依法建立房屋徵收補償檔案

山東省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

於2014年11月27日經山東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一次會議審議通過,2015年3月1日實施。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了規範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活動,維護公共利益,保障被徵收房屋所有權人的合法權益,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 等法律 行政法規,結合本省實際,制定本條例。...

天津市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補償協議

天津市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補償協議no.房屋徵收部門以下簡稱甲方 組織機構 證號 被徵收人或公有租賃房屋承租人以下簡稱乙方 身份證 組織機構 證 號 因專案徵收國有土地上房屋,根據國家和本市有關規定和程式,甲方與乙方就被徵收房屋補償事宜簽訂如下協議,共同遵守。一 乙方被徵收房屋坐落在產別 房地產權證號...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評估辦法建房

標題關於印發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評估辦法 的通知部委檔案 法律結構文號 建房 2011 77號有效 時效性頒布機關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全國 省份發文日期 2011 06 03 關於印發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評估辦法 的通知 建房 2011 77號 各省 自治區住房城鄉建設廳,直轄市住房城鄉建設委員會 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