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賽努機場航站樓工程 水塔土方開挖

2022-12-13 08:36:03 字數 1188 閱讀 5940

1.施工概述:

本次土方開挖工程,自然地表的平均高程為388.565,基礎開挖深度約為4.1m,開挖寬度為水塔墊層底每邊加0.4公尺的施工作業面,即開挖寬度為11.10公尺的正方形.

施工前應獲得土壤的成分及抗壓強度實驗,並將結果提交給工程師。工程師對新水塔座標進行確認,確保新水塔土方工作不損壞現有水塔的水管線路。

經計算,水塔挖方體積約為660方,需要棄土約130方,其它土合理安排堆土位置,將來做回填使用.

2.施工機械裝置、人員、資源準備:

2.1 施工機械

2.2 人員準備

2.3資源準備

施工臨時用電採用柴油發電機,施工臨時用水協調當地相關部門,採用現有水塔的水資源.

3.施工方法及要求:

工程開挖前先將測量控制點做好,邊挖邊測,杜絕超挖或開挖深度不夠的現象發生。

3.1土方開挖順序宜採用分層、分段依次進行.

3.2 本次開挖的邊坡形式採用1:2的坡比進行放坡.

3.3 邊坡及基底留20cm人工清底。

3.4 夜間施工時,應有足夠的照明設施,在危險地段應設定明顯標誌. 並派專人看護.

3.5 棄土應及時運出,堆土應與挖方邊緣保持1m以上距離,且高度不宜超過1.5m.

3.6 基坑四周設定安全防護網並設定安全警示牌.

3.7 邊坡開挖時,時刻注意邊坡的穩定性,仔細觀察土壤情況,如發現裂縫、滑動等現象,要及時排除險情後方可施工.

3.8挖方施工過程中,設立安全警界帶,樹立安全警示牌.

4. 質量標準及保證措施

4.1 質量標準

基坑的土質必須符合設計要求,並嚴禁擾動.

4.2保證措施

4.2.1挖方專案允許的偏差數值及檢查方法:

4.2.1基坑開挖後,若基礎不能及時施工,可在基底上預留30cm土層不挖,以免擾動基坑,待作基礎時再挖除。

4.2.2 開挖的基坑,應經常測量和校核其平面位置、水平標高是否符合要求。

5. 環保管理

5.1 現場材料及棄土要合理堆放,保證場內道路暢通。

5.2 合理安排作業時間,儘量減少施工機械的噪音汙染。

5.3 加強土方的施工管理工作,運輸車輛的車廂要密封,避免撒落。

5.4 運輸車輛離開現場時,必須經過沖洗,保證不對周圍的道路造成汙染。

5.5 派專人負責現場的環境保潔工作和公共區域道路的交通指揮工作。

5.6棄土定期進行整平,保證棄土場的整體美觀.

潮汕機場航站樓鋼結構工程監理工作小結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地上3層,地下裝置管溝1層,0.000為室內地面標高,相對1985國家絕對高程基準6.430公尺,建築高度為23公尺。基礎形式採用摩擦型預製管樁,主體結構為鋼筋混凝土框架結構,外牆主要採用玻璃幕牆系統,屋蓋為曲面網架結構,採用鋁鎂錳金屬板屋面形式。本工程建築結構的安全等級為一級,...

航站樓是機場擴建工程施工方案

第一節工程簡述 為了滿足日益擴大的國際交往和國內市場的需要,瀋陽某國際機場在其西側進行大規模的擴建,擴建工程由遼寧省 瀋陽市與東北民航管理局共同投資,建設單位為瀋陽某國際機場擴建工程指揮部,監理單位為北京塞瑞斯監理公司.其中新建的航站樓是機場擴建工程的核心建築,該樓造型新穎 巨集偉壯觀。該航站樓由德...

深圳機場T3航站樓工程樣板引路監理實施細則

編號 d02 0011 深圳機場t3航站樓工程 樣板引路監理實施細則 工程名稱 深圳機場t3航站樓工程 業主單位 深圳機場擴建工程指揮部 監理單位 上海市建設工程監理 設計單位 北京市建築設計研究院 施工單位 中國建築股份 中國建築第八工程局 總監理工程師 深圳機場t3航站樓工程 機電安裝智慧型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