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武漢天河機場擴建工程航站樓高架橋主橋施工方案

2023-02-10 17:24:03 字數 1246 閱讀 7003

1、武漢天河機場航站區及配套設施擴建工程航站樓工程-高架橋施工圖紙(中國民航機場規劃設計研究總院、2005.9);

2、國家現行有關技術標準、施工驗收規範,工程檢驗及評定標準;

3、中建總公司、中國建築第三工程局企業內部的企業標準及操作方法;

4、施工現場和周邊的實地情況。

1、主橋墩柱主要引數見下表

主橋墩柱參數列

2、引橋墩柱主要引數見下表

a匝道橋墩柱型尺寸統計

b匝道橋墩柱型尺寸統計

g匝道橋墩柱型尺寸統計

h匝道橋墩柱型尺寸統計

c匝道橋墩柱型尺寸統計

d匝道橋墩柱型尺寸統計

注:此表中對有柱帽的柱子在配模時考慮柱帽部後澆。

主橋一層箱梁主要截面尺寸見下圖(圖中所標尺寸單位為厘公尺):

主橋二層箱梁主要截面尺寸見下圖:

引橋a匝道橋為單向三車道匝道橋,橋梁標準截面尺寸(圖中標註尺寸單位為厘公尺)見下圖:

引橋三車道匝道橋標準橫斷面圖

引橋b、c、d、g、h匝道橋為單向雙車道匝道橋,橋梁標準截面尺寸(圖中標註尺寸單位為厘公尺)見下圖:

引橋雙車道匝道橋標準橫斷面圖

除c匝道橋第一聯和d匝道橋第四聯箱梁樑高1.6m外,其餘現澆箱梁的樑高均為1.4m。箱梁均採用單箱多室斷面,箱梁頂板橫坡與橋面橫坡一致,各腹板鉛直,箱梁底板平行與頂板。

總體施工順序:

樁基礎→承臺→一層墩柱→一層

一、二、三聯箱梁→ 二層墩柱→二層二聯箱梁→二層

一、三聯箱梁。

1、箱梁平面施工分段

高架橋一層依據變形縫劃分成三聯、每聯為乙個管理分割槽。

高架橋二層箱梁依據變形縫劃分成三聯,每聯為乙個管理分割槽,根據設計要求先施工第二聯,再施工

一、三聯。

2、箱梁立面分段

箱梁均分兩次施工,施工縫留在內上倒角的下端。

3、橋墩立面分段

橋墩在承臺頂面、一層箱梁底面上、頂面留置施工縫,根據施工縫劃分成一層橋墩、一層箱梁、二層橋墩三段。

3.1、技術準備

(1)熟悉圖紙、規範和圖集,對圖紙中存在的問題請設計給予確認和辦理設計變更、洽商,盡量將問題消滅在施工前;

(2)對本工程中重點部位做詳細的措施,並對工人作好技術交底。

3.2、勞動力、機具及材料準備

1、模板施工勞動力需用計畫

勞動力需用計畫表

2、模板施工主要機械裝置需用計畫

機械裝置需用計畫表

3、模板施工主要材料需用計畫

主要材料需用計畫表

航站樓是機場擴建工程施工方案

第一節工程簡述 為了滿足日益擴大的國際交往和國內市場的需要,瀋陽某國際機場在其西側進行大規模的擴建,擴建工程由遼寧省 瀋陽市與東北民航管理局共同投資,建設單位為瀋陽某國際機場擴建工程指揮部,監理單位為北京塞瑞斯監理公司.其中新建的航站樓是機場擴建工程的核心建築,該樓造型新穎 巨集偉壯觀。該航站樓由德...

馬里賽努機場航站樓工程 水塔土方開挖

1.施工概述 本次土方開挖工程,自然地表的平均高程為388.565,基礎開挖深度約為4.1m,開挖寬度為水塔墊層底每邊加0.4公尺的施工作業面,即開挖寬度為11.10公尺的正方形.施工前應獲得土壤的成分及抗壓強度實驗,並將結果提交給工程師。工程師對新水塔座標進行確認,確保新水塔土方工作不損壞現有水塔...

某機場擴建工程施工總結 secret

某機場擴建工程 合同段 施工總結 施工總結 我們公司承建的某機場擴建工程 合同段的工程,在擴建專案部領導的親切關懷和大力支援下,在 機場監理部的指導幫助下,在相關友鄰單位的積極配合下,通過我們自身的精心組織,科學管理和嚴格要求,以及全體參建人員團結一心 忘我工作,完成了主體工程施工任務,實現了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