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五單元作文

2022-12-12 23:18:02 字數 495 閱讀 1420

小學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五單元作文:珍愛生命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我們要愛惜它,要珍惜我們的生命。最近我的身邊發生了太多了不珍惜生命的事情。

首先是要注意交通的安全,我見過好多同學走在路上,低頭玩著手機或者和同學聊天,完全不看身邊的狀況而引起了車禍。還有就是騎自行車的時候雙手不扶自行車,偏偏要雙手撒開耍帥。還有就是身邊的一些同學,酗煙酗酒,甚至有些高年級的同學吸毒。

等等這些都是不愛惜自己生命的表現。

但是還有一種不愛惜生命的表現,我們都沒有在意,那就是浪費時間。其實細細想來,浪費時間也是一種不愛惜自己生命的表現。我們總是花大把大把的時間在一些完全沒有意義的事情上面,總是不能夠珍惜我們寶貴的時間。

所以,從現在開始,珍惜自己的時間吧,時間就是生命,愛惜自己的生命吧!

生命來之不易,有了它,我們才知道許多,能幹許多。讀書是吧,只因為你有生命,你才會體驗這讀書的快樂及煩惱,只因為有了這生命,我們才能知道這世間的許多稀奇,所以我們應該珍愛生命。讓生命更加有意義,相信生活的奇蹟又是乙個到來。

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五單元練習

四 比一比,再組詞 徑 弧 遭 憾 絆 經 孤 糟 撼 伴 五 選字填空。辨辮 別 子慕幕夜 降臨羨 誨悔後 教 徑經 直 營響晌半 亮遵尊 敬 守 不假思 然一震多姿多 改天 地 然挺 清香 熱淚盈 見天日 八 鼓舞鼓勵鼓動 1 你別 人家去幹壞事。2 在老師的 下,我終於躍過了橫桿。3 喜訊傳來...

小學語文四年級上第五單元

15 說勤奮 1 說勤奮 是一篇說理性較強的課文。課文通過古今兩個具體事例,告訴讀者 勤奮是通往理想境界的橋梁 只有一生勤奮,才能有所作為,才能對人民 對社會作出應有的貢獻。本文選擇兩個事例非常典型,乙個是古代的,乙個是現代的 乙個是天資聰穎的人靠勤奮成才的,乙個是基礎較差的人靠勤奮成才的。這樣,才...

四年級語文下冊第五單元教學反思

楊警惕生命的真諦是什麼,生命的意義何在,這是人類思考的永恆主題。第五單元圍繞 生命 這一專題,從不同的角度反映人們對生命的思考,抒發了對人生的感悟。在教學本組課文時,我感到非常欣慰。一是我通過乙個個具體形象的人物和事例從整體上把握課文,引導學生了解這些人和事,並聯絡自己的生活實際,懂得這些人和事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