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 線路工程安全生產責任制度

2022-12-12 11:03:03 字數 1794 閱讀 2322

管理制度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1、總則

⒈⒈為貫徹落實「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生產方針,確保本工程安全目標的實現,為進一步明確各級人員安全工作職責,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度,特制定本工程《責任制度》。

⒈⒉各級人員必須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嚴格履行各自的安全工作職責,貫徹執行上級有關安全生產方針、政策、規定和指示,以及本公司、本專案部制定的安全規章制度。

⒈⒊各級人員都應熟悉掌握《電力建設安全工作規程》、《電力建設安全管理檔案匯編》的內容,並自覺遵守。施工過程中要嚴格執行本工程專案部制定的有關安全方面的規章制度。

⒈⒋本《制度》適用於本工程所屬各級人員。

2、專案經理安全職責

⒉⒈遵照「管生產必須管安全」的原則,對本專案部的安全施工負直接領導責任,為本專案部安全施工的第一安全責任者。

⒉⒉掌握本行業的《安全操作規程》、《電力建設安全管理檔案匯編》、《電力建設安全工作規程》、《電業生產事故調查規程》、《企業職工**事故報告和處理規定》等有關專業的規程檔案,熟悉公司安全管理制度、規定、條例和辦法。

⒉⒊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有關安全生產針、政策、法規。負責落實各項安全施工規章制度及上級有關規定。負責制定本專案部的各項安全管理制度措施,並組織貫徹落實。

⒉⒋按照「五同時」的原則,將安全工作貫穿到施工中,做到安全工作經常化、制度化、具體化。負責解決施工隊安全、文明施工中存在的問題,保證在安全的前提下進行施工。

⒉⒌認真組織貫徹執行上級及工程部下發的安全施工措施,督促工程技術人員施工前編制安全施工技術措施,並進行交底。強調安全注意事項。對重要以及危險施工專案,要親臨現場檢查、監督和指導。

⒉⒍認真貫徹執行安全獎懲制度和安全施工與經濟掛鉤的有關規定,做到獎懲分明,重獎重罰。

⒉⒎負責組織專案部的定期安全檢查和日常巡迴檢查,對查出的問題限期整改。嚴格遵守安全、文明施工規定,合理安排施工程式,確保施工任務的順利進行。

⒉⒏按照「四不放過」(即:事故原因不清楚不放過,事故責任者沒有受到教育不放過,沒有採取防範措施不放過,事故責任者沒有受到處罰不放過)的原則,對輕傷和重大未遂事故進行調查、分析,負責提出對事故的處理意見和有效的防範整改措施,並督促執行。

按規定時間上報「職工死亡、重傷事故調查報告書」,並對事故報告的及時性、真實性負責。

3、專案總工安全職責

3.⒈對專案經理部的安全、文明施工技術工作全面負責。

3.⒉負責組織專案經理部的安全操作規程、安全管理規定和工程監理部有關安全、文明施工規定的學習貫徹。

3.⒊負責組織編制專案經理部安全施工技術措施並進行報審,經工程監理部審查、批准後組織實施。對危險性和特殊施工,要親臨現場監督、檢查、指導。

3.⒋負責布置、檢查、指導隊技術員編制分項工程的安全施工技術措施和交底工作,督促、檢查隊按規定填寫安全施工作業票。

3.⒌組織審定本工程安全技術革新和新工藝中的安全技術措施。

3.⒍經常深入施工現場,檢查安全防護設施,了解安全、文明施工及技術管理情況,解決實際問題。

3.⒎參加專案經理部組織的安全、文明施工檢查,負責解決施工中存在的安全技術問題。

3.⒏參加事故調查、分析,從安全技術方面提出改進意見及防範措施,並負責落實,制定防止事故重**生的技術措施。

4、工程技術部安全職責

4.⒈對專案部的安全技術及施工措施的編制工作負責。

4.⒉熟悉《電力建設安全工作規程》,參加專案部安全規程、安全施工管理規定和專案監理部有關安全文明施工規定的學習,了解和掌握事故發生的原因,在編制施工技術措施時予以解決。

4.⒊在進行施工技術交底的同時必須對安全操作事項進行詳細說明,特別是對危險性作業的安全措施和操作程式及方法,更要詳細交底,並親臨現場監督執行。

線路工程安全生產責任書

事務文書 單位部門 日期 年 月 日 為保障工程維護工作的順利開展,杜絕安全生產責任事故的發生,規範甲乙雙方的權利和義務,特簽訂本安全責任書。一 甲方的責任 1 乙方在與甲方簽訂工程施工合同時,甲方督促乙方簽訂本責任書 2 甲方根據國家法律規定,向乙方宣傳有關安全生產 消防安全等方面的法律法規 3 ...

安全生產責任制度

安全生產責任制就是對各級領導 各個部門 各類人員所規定的在各自職責範圍內對安全生產應負責任的制度。第一條 目的 為加強安全生產管理,保證企業安全生產 企業員工生命和企業財產安全,明確安全生產責任制度。第二條 適用範圍 本企業各相關職能部門 第三條 安全組織機構 企業成立安全管理委員會 以下簡稱安委會...

安全生產責任制度

1 目的 為保障本公司的安全生產,進一步貫徹落實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安全方針,強化各級組織和人員的安全生產責任制,確保安全生產,特制定本制度。公司各級安全管理人員和職能部門,應在各自的工作範圍內對實現安全 生產負責,同時向各自的領導負責。公司的每位員工必須認真履行各自的安全職責,恪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