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興趣小組活動方案

2022-12-09 12:57:03 字數 920 閱讀 3368

2017-2018上學期學校體育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健康的體魄是青少年、兒童為祖國和人民服務的基本前提,是中華民族旺盛生命力的體現。學校體育要貫徹「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切實加強體育工作,讓每一位學生都感受到運動的快樂,從而豐富校園文化,促進學生身心健康和諧發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導思想

堅持「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按照加強青少年體育工作的總體要求,充分體現我校體育工作在當前實施素質教育中的地位與作用。以提高「兩操、一課」的質量為基礎,以提高學生活動能力為核心,教會學生強身健體地方法,培養學生熱愛運動的興趣,使他們樂學、愛學、會學,從而推進素質教育的發展。

二、活動課程設定

根據我校的實際情況,本著「活動應豐富多彩,富有吸引力;充分發揮學生的積極性主動性;課堂教學和課外活動互相配合,互相促進;符合學生的年齡特徵,照顧學生的興趣和特長;因地、因校制宜」的五大原則。我校設定了以足球練習為主,桌球練習為輔的課程內容。

足球主要內容:快速跑、耐久跑、運球跑、急停球、運球過人、足球規則等。

桌球主要內容:步伐移動,發球練習,正反手發球、接發球練習、推擋球、正手攻球、比賽規則、擂台比賽等。

三、活動時間安排

活動時間為每週四最後一節活動課時間可以分專案進行練習。

四、後勤保障

學校負責教學、活動裝置的調劑和添置,保障興趣小組活動的順利開展。

五 、指導教師職責:

1、要加強安全教育,並使學生掌握必要的安全防範知識。

2、按《大課間活動方案》準備活動器材,做好安全檢查工作。

3、檢查學生衣著,了解學生的健康狀況,合理安排運動量。

4、活動時,要做好組織及安全防護工作,防止傷害事故發生。

5、如有意外傷害事故,要嚴格按照《傷害突發事件處理辦法》進行處理。

6、及時做好活動記錄,隨時接受各級督查。

7、和學生一起參與活動,不能做聊天、乘涼等活動。

體育興趣小組活動方案

一 活動開展的指導思想 為了貫徹省教育廳推行的2013年體育中招施行50分的規定,培養學生的個性能力 發展學生的技能 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越來越顯得尤為重要。為使學生身體素質和實際生活能力不斷得到提高,本學期體育興趣小組活動使學生在活動中使學生體育技能得到鍛鍊和提高,不斷拓寬他們的知識面,陶冶情操,使...

體育興趣小組活動方案

活動方案 高城鎮樊林小學 為積極推進 課外文體活動工程 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和健康成長,根據 中小學體育藝術工作十項常規 和我校 體育藝術2 1專案 實施方案,特開設體育興趣小組,具體活動方案如下 一 興趣小組開設型別。結合學校實際,將開設體育類 籃球 田徑 桌球,共3類興趣小組。二 活動時間。冬秋季每...

體育興趣小組活動方案

4.活動時,要做好組織及安全防護工作,防止傷害事故發生。5.如有意外傷害事故,要嚴格按照 傷害突發事件處理辦法 進行處理。6.及時做好活動記錄,隨時接受各級督查。7 和學生一起參與活動,不能做聊天 乘涼等活動。8 活動領導小組加強督導,認真巡視,切實保證活動開展的時間和活動效率,杜絕將興趣小組活動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