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娛樂三家上市公司財務分析

2022-12-09 06:57:02 字數 4873 閱讀 6955

2023年第四季度企業業績

2023年第四季度新浪淨營收為1.10億美元,上年同期為9820萬美元。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淨營收為1.

05億美元,上年同期為9350萬美元。2023年第四季度廣告營收和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廣告營收均為8250萬美元,上年同期為6320萬美元。

2023年第四季度非廣告營收2750萬美元,上年同期為3500萬美元。移動增值業務營收為2100萬美元,上年同期為2860萬美元。移動增值業務營收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中國移動公司於2023年末和2023年初推行了一系列新政策。

2023年第四季度的毛利率為58%,高於上年同期的56%。2023年第四季度廣告業務毛利率為60%,超過去年同期的54%。2023年第四季度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廣告業務毛利率為61%,上年同期為60%。

2023年第四季度的移動增值業務毛利率為39%,上年同期為50%。移動增值業務毛利率同比下降主要與產品的組合以及分給移動增值業務夥伴的營收增加有關。

2023年第四季度的運營開支總計3650萬美元,上年同期為5820萬美元。2023年第四季度的運營開支中包括1770萬美元**報酬開支,其中多數與發行給管理層的私募融資股份有關,較少數與加速授予重要經理人和員工一定數量的受限股以表彰他們在2023年的貢獻有關。2023年第四季度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運營開支為3370萬美元,上年同期為3490萬美元。

2023年第四季度的運營利潤為2700萬美元,上年同期運營虧損340萬美元。2023年第四季度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運營利潤為2550萬美元,上年同期為1860萬美元。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運營利潤的增長主要得益於新浪廣告業務成長對運營的推動。

2023年第四季度非運營虧損為1.252億美元,上年同期非運營利潤3.765億美元。

根據美國通用會計準則要求,新浪於2023年第四季度重新評估了自己在cric的投資,計入了1.286億美元的非暫時性投資減值準備。自年底以來cric 市值的進一步下降可能要求公司考慮計入更多的非暫時性減計開支。

2023年第四季度的非運營利潤包含了來自「cric交易」的3.766億美元收益。2023年第四季度來自cric的股權收益為140萬美元。

由於新浪遞延乙個季度報告自己在cric的權益,因此上年同期的cric股權收益為0。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2023年第四季度新浪來自cric的股權收益為510萬美元,這一數字的計算基於cric依據與公司同樣的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標準得出的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應佔淨利潤。

2023年第四季度的備付所得稅額為190萬美元,上年同期為100萬美元。

2023年第四季度新浪應佔淨虧損為1億美元,上年同期應佔淨利潤為3.721億美元。2023年第四季度新浪應佔每股攤薄淨虧損1.

51美元,上年同期每股攤薄淨收益6.03美元。2023年第四季度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新浪應佔淨利潤為3060萬美元,上年同期為1910萬美元。

2023年第四季度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新浪應佔每股攤薄淨收益為46美分,上年同期為31美分。

截至2023年12月31日,新浪的現金、現金等價物及短期投資總額為8.828億美元,截至2023年12月31日為8.215億美元。

2023年第四季度的運營現金流為3420萬美元,上年同期為3430萬美元。2023年度的運營現金流為1.166億美元,上年同期為9810萬美元。

2023年2月28日,新浪與maxpro holdings limited (以下簡稱「maxpro」)和ever keen holdings limited (以下簡稱「ever keen」)達成了一項購股協議,將購買麥考林股份****(以下簡稱「麥考林」)7700萬股普通股(相當於1100萬美國存託股),這相當於麥考林已發行且在外流通股的約19%。購股價總計6600萬美元,合每股0.8571美元,相當於每美國存託股6.

00美元(以下該交易簡稱「麥考林交易」)。新浪將有權提名一名董事進入麥考林董事會。自「麥考林交易」完成之日起,新浪所購的股份有為期一年的封鎖期,但在某些特定情況下可不受此約束。

maxpro和ever keen均同意授予新浪一項期限從「麥考林交易」完成之日開始計算為期兩年的期權,新浪可再購買4830萬股麥考林的普通股(相當於690萬美國存託股),執行價為每股1.1429美元,相當於每美國存託股8.00美元。

「麥考林交易」的完成受一般**易完成條件制約,預計將在2023年第二季度完成。

事件背景:

百度發布截至2023年6月30日未經審計的財務報告,百度該季度總營收為10.975億元,同比增長36.7%;第2季度營業利潤達到4.228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53%。

易觀分析:

2023年第2度百度的網路營銷收入為10.97億元人民幣,環比增長35.35%,同比增長36.7%。在這一季度百度的財報當中,應當關注以下幾個方面:

1、廣告主數量及其arpu值的提公升使得百度網路營銷收入能夠實現如此高速的增長。在2023年第2季度,百度廣告主數量達到20.3萬家,環比增長9.

73%,同比增長12.15%。廣告主arpu值達到5400元,環比增長22.

73%。無論是廣告主數量還是arpu值均達到了歷史最高水平。

對於百度在2023年第2季度的業績表現,易觀國際認為是在情理之中的。首先,中小企業的網路營銷需求在前一段時期的緊縮之後需要得到釋放,擺在他們面前的營銷方式雖然多種多樣,但是,運營較為規範,而且效果直接的營銷方式其實仍然有限。基於搜尋引擎的營銷以及基於電子商務平台的營銷成為大部分企業面臨的抉擇。

搜尋引擎受眾覆蓋面廣泛;預付費金額少,進入門檻低;按照點選付費等優勢成為中小企業選擇搜尋引擎營銷最為看重的因素。同時,受到季度性因素和春節的影響,第2季度廣告主arpu均高於第1季度。其次,對於品牌廣告主來說,搜尋引擎作為其整體營銷方案中「最後一公里」的作用愈發突出。

進入第2季度,越來越多的廣告主通過百度「品牌專區」及關鍵詞購買等形式完善其基於傳統**的傳播環節。

2、關於百度聯盟的發展。2023年第1季度,百度聯盟tac達到1.754億元人民幣,環比增長41.

34%,同比增長72.47%,在總收入的比重則持續上公升至15.98%。

百度聯盟tac在這一季度體現較大幅度的環比增長,一方面印證了百度聯盟收入的持續高漲,另一方面也說明廣告主對於通過捕捉網民瀏覽行為獲取關注的重視程度進一步提高。

3、對於百度下一季度以及未來一年的發展,易觀國際(analysys international)認為需要關注兩個方面:其一,百度移動業務的開展情況。百度移動搜尋在這一季度當中獲得了比較好的增長,在合作夥伴的開拓上也有一定進展,包括聯發科、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等方面的合作等。

需要注意的是,儘管在網際網路領域百度具有絕對優勢,但是在移動搜尋這個市場當中,其他競爭對手的表現並不弱於百度,而且均投入大量的資源開展這方面的業務。從這個角度來講,百度需要加強對該領域的重視程度,從而把握未來快速發展的3g市場。其二,百度與品牌製造商及零售商之間合作的拓展。

在這方面,主要是傳統企業網際網路化業務的開展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此前,歐萊雅集團嘗試網路銷售,於是利用搜尋引擎平台開始進行目標消費者到其網上**的引導。而此次百度與蘇寧的合作也是類似。

隨著越來越多的傳統廠商介入到網路零售領域,將為百度提供更多的品牌客戶**.

分眾傳媒財務報告分析

2023年主要業績:

分眾傳媒2023年淨營收為5.05億美元,比2023年的6.42億美元下滑21%,主要由於不利的巨集觀經濟狀況以及與幾項業務有關的戰略性重組。

分眾傳媒2023年來自於樓宇**聯播網、公寓電梯聯播網及賣場終端聯播網的淨營收為3.38億美元。來自電影院廣告、戶外led以及網際網路廣告服務的淨營收為1.67億美元。

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分眾傳媒2023年淨利潤為8940萬美元,每股美國存託憑證收益為0.69美元。分眾傳媒2023年來自於業務運營的淨現金流為1.

61億美元,2023年為1.68億美元。分眾傳媒2023年資本支出為1070萬美元。

財務分析:

分眾傳媒第四季度總淨營收為1.44億美元,上一季度為1.26億美元。

分眾傳媒第四季度來自於樓宇**聯播網的廣告淨營收為6410萬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930萬美元增長8%,比上一季度的5600萬美元增長14%。截至2023年12月31日,分眾傳媒樓宇**聯播網安裝的液晶屏和數字框架總數為131006塊,其中125595塊屬於公司直接擁有的網路,5411塊屬於地區經銷商。

分眾傳媒第四季度來自於公寓電梯聯播網的廣告淨營收為2680萬美元,比上一季度的2210萬美元增長21%。截至2023年12月31日,分眾傳媒框架網路可用非數字框架總數為225104個,數字框架總數為35972個。

分眾傳媒第四季度來自於賣場終端聯播網的廣告淨營收為740萬美元,截至2023年12月31日,分眾傳媒賣場終端聯播網液晶屏總數量為44517個。

分眾傳媒第四季度來自於電影院廣告和戶外led的廣告淨營收為1260萬美元。

分眾傳媒第四季度網際網路廣告服務的淨營收為3340萬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670萬美元增長25%,比上一季度的2820萬美元增長18%。

分眾傳媒首席執行官江南春表示,經過對分眾旗下產品線的重整,分眾傳媒已經建立了持續穩定發展的有效平台,現金流和利潤也出現了顯著的增長。未來幾年,分眾將集中資源開發三四線中小城市的商務樓宇聯播網、公寓電梯平面**網及賣場終端廣告網業務。在中小城市的布局將為公司未來3-5年的發展奠定基礎。

2023年主要業績:

-分眾傳媒2023年總淨營收為5.163億美元。

-分眾傳媒2023年來自於商業樓宇聯播網(包括電影院廣告網路)、框架廣告網路以及賣場終端聯播網的總淨營收為4.754億美元,較2023年的3.475億美元增長了37%。

-分眾傳媒2023年來自於戶外大牌的總淨營收為4090萬美元。

-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分眾傳媒2023年淨利潤為1.843億美元。

-非美國會計準則下,分眾傳媒2023年淨利潤為1.778億美元,2023年為8880萬美元。

-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分眾傳媒2023年每股美國存託憑證完全攤薄收益為1.26美元。

-非美國會計準則下,分眾傳媒2023年每股美國存託憑證完全攤薄收益為1.21美元,2023年該數值為0.67美元。

主要業績及現金情況:

-截至2023年12月31日,分眾傳媒共持有5.92億美元的現金和現金等價物,而2023年9月30日該數值為4.994億美元。

上市公司財務分析報告

000554 簡稱 泰山石油 中國石化泰山石油 財務分析報告 二零一一年十一月 學號 2009081b18 姓名 徐育仁 一 公司的基本情況 二 行業經營的基本情況 三 財務報告的分析 四 財務效率的分析 五 公司發展的趨勢分析 一 公司的基本情況 中國石化山東泰山石油股份 是由原山東泰山石油化工 ...

上市公司財務分析的主要方法

財務分析是企圖了解乙個企業經營業績和財務狀況的真實面目,從晦澀的會計程式中將會計資料背後的經濟涵義挖掘出來,為投資者和債權人提供決策基礎。由於會計系統只是有選擇地反映經濟活動,而且它對一項經濟活動的確認會有一段時間的滯後,再加上會計準則自身的不完善性,以及管理者有選擇會計方法的自由,使得財務報告不可...

上市公司財務分析的主要方法

財務分析是企圖了解乙個企業經營業績和財務狀況的真實面目,從晦澀的會計程式中將會計資料背後的經濟涵義挖掘出來,為投資者和債權人提供決策基礎。由於會計系統只是有選擇地反映經濟活動,而且它對一項經濟活動的確認會有一段時間的滯後,再加上會計準則自身的不完善性,以及管理者有選擇會計方法的自由,使得財務報告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