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課 奇妙的線條

2022-12-08 11:54:02 字數 1235 閱讀 7642

奇妙的線條畫

活動目標:

1、大膽想象,在不規則的線條畫裡找到小動物形象,並添畫出小動物的主要外形特徵。

2、大膽創造,樂於表現美。

活動準備:

1、勾線筆、毛線繩、水彩筆、油畫棒,每人乙份。2、**,ppt課件,背景畫一張。

活動過程:

一、與幼兒談話,匯入本課內容,吸引幼兒興趣

1、師:今天,老師收到一封信,小朋友和我一起看看,是誰寫給我們的好不好。

2、進教室坐好(出示ppt1—2)

師:孩子們,你們想不想知道這封信裡都謝了些什麼呀?(想)好,那我們一起來讀讀它吧。

3、複習各種線條(出示ppt3—8)

師:小動物邀請我們去跳線條舞,那我們都學過哪些線條呀?說能帶黑板上畫出來?(幼兒回答並在黑板上畫)

4利用毛線繩跳舞(出示ppt9)

師:孩子們,我們怎麼來用它做各種線條呀?(幼兒討論)老師根據孩子們的建議來隨**做幼兒規定動作。

二、學習不規則線條

1、師:老師也想和你們一起去參加舞會,也用魔法繩跳舞,你們幫老師看看那?我跳的是圓圈舞,和你們不也一樣。

2、教師跳舞,幼兒觀察

師:誰知道,老師是怎麼跳的?請幼兒示範個別幼兒示範後,全體幼兒練習。(動作要領:畫線時動作要連貫,不能間斷)

3、請幼兒在黑板上畫學的線條(出示ppt10—11)

(1)師:既然我們都準備好了,就一起去吧。咦?

怎麼會沒有人?聽,是什麼聲音?是我兜裡的魔法繩在說話,它說是它把小動物們藏了起來,只要小朋友畫出剛才學過的線條,就會知道它們都是誰了。

(幼兒觀察)

(2)師:老師發現了乙個秘密,他們好像都藏在那些圓圈裡,露出了圓身體,看不到腳和頭。

(3)老師先找乙個做提示激發幼兒的觀察慾望,在讓幼兒找出。如:小魚、小烏龜、蝴蝶、小鳥等

4、為幼兒準備背景畫

(1)師:動物之家的小動物看我們班的小朋友這麼聰明,就又送了乙個禮物給你們,猜猜是什麼?哦,是一支神奇的魔法筆,它喜歡在漂亮的舞台上跳舞,你們想不想和它一起去跳舞呀?

(想)那你們閉上眼睛,就會立刻出現個舞台在你們面前。你想讓誰在舞台上跳舞就用魔法比把它畫出來。

(2)幼兒繪畫,教師巡視輔導

(3)展示作品,幼兒與老師一起評價

三、活動結束

師生在**中和小動物們一起起舞,結束本課。

教學反思:這節課整體的效果還不錯,在新授線條畫的環節應該交待的更加清楚一些,那樣孩子們就會理解的透徹,對接下來的創作會做更好的鋪墊,還有就是最後環節應該簡單講評。

美術課評語

從整體上看,本課無論是教學內容 教學設計還是組織形式都體現了很新的教學理念,教學思路清晰,目標明確,教學中突出學生的主體地位,注重培養學生各種能力,課堂開放而富有活力。應該說,這是一堂學生感興趣的美術課,是一堂很有創意的美術課,讓人感到耳目一新。本節課的亮點具體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 根據五年級學生...

美術課心得

10物理檀曉燕100302033 這學期選修 和美術中的一種,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選了美術。不過現在想想,這學期我的收穫還是很大的。如果說真正對美術有興趣的話,那也是小學時候的事了。因為畢竟到了初高中,受應試教育的影響,基本沒什麼閒情去畫畫。不過在較為悠閒的大學裡,來點塗塗畫畫確實不錯,就當是放鬆一...

美術課評價的意義

評價不是為了區分而是為了改善評價可被看作是乙個過程,通過它可以對教育相關的現象進行價值評價。從理論上講,教學評價是指對課堂教學活動過程與結果作出的一系列的價值判斷的行為。隨著教育特別是美術教育的迅速發展,並受西方教育評價理念的啟發和影響,現實中課程與教學的評價已跟不上教育改革的步伐,所以現在新課程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