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醫的偏方

2022-12-07 10:00:07 字數 1218 閱讀 4906

治耳鳴耳聾:雄烏雞乙隻,甜酒四斤,煮熟後趁熱吃,連吃五隻,特效。

治感冒:香菜一把,蔥白連須5根,生薑10片,水煎,加紅糖一兩,趁熱服,一天兩次,一天**。

治偏頭疼:生蘿蔔汁適量,用法:仰臥注入鼻中,左痛注右,右痛注左,神效,如加冰片少許更妙。

治頭痛:白芷4克,冰片2克,細辛2克,研成粉捲入紙筒放藥粉燃著,用鼻吸入煙氣(神經頭痛)

治頭暈頭痛:黃芪.天麻各一兩,燉黃母雞乙隻吃下,連吃三隻**。治痔

瘡:皮硝一兩,槐公尺半斤。熬水薰洗,每日兩次,七天**。

治陰癢肛癢:醋500克,鹽5克加熱洗,一天三次。

治鼻出血:(1)左鼻出血從右耳吹氣,右鼻出血從左耳吹氣,可立即止血。

(2)用頭髮燒成灰吹入鼻孔立止(男用母發,女用父發)可**。

治鼻炎:蒼耳子30克,輕輕搗爛放入小勺內,加香油50剋火煎,將蒼耳子碎渣撈出,用油滴鼻子,一天3至5次。

治青光眼:向日葵盤(去籽)3朵,斬碎水煎一半內服另一半薰洗眼部半月**。

治眼流淚、角膜炎:魚苦膽點眼,一天三次,半月**。

快速美容:雞蛋三個,用酒泡,密封4至7天,每天以蛋清塗面,七天面如白雪。

治青春痘:用蒲公英2兩,熬水喝,一天一付,半月**

治手足裂:五倍子適量研末,用牛骨髓或礬士林調塗抹縫中,五日**。

治黑斑:當歸半斤,煮水一碗,用此水抹患處,半月見效

治肩關節周炎:生薑一兩,芋頭二兩,去皮搗爛如泥,用布袋裝好貼患處,一天兩次,四個療程**(七天為乙個療程)。

治膽囊炎:玉公尺鬚30克,蒲公英,茵陳各15克。水煎服,每日三次,乙個月**。

治腸胃炎:木瓜100克,扁豆100克,兌水煮熟吃豆喝湯,一天兩次,半月除根。

治腸胃炎:木瓜100克,扁豆100克,兌水煮熟吃豆喝湯,一天兩次,半月除根。

治類風濕性關節炎:辣椒2兩泡白酒2斤,泡七天後洗患處,一天三次,半月**

治氣管炎:炒桃仁,白胡椒,枝子,乙醚各25克,碾成碎麵,雞蛋清調和,男左女右貼在腳心處,吃雞蛋。每天乙個,七天特效。

治膽結石 :雞內金 10克,焙乾研末,白開水沖服,一天三次,乙個月**。

治腎結石、尿道結石:核桃仁,冰糖各20克,香油50克,溫開水沖服,每天一劑,乙個月**。

治胃病:血靈脂25克,延胡素,香附佛手各20克,甘松15克,水煎服。一天一劑,半月**。

治胃脹胃滿:黑白醜焙乾研末,白開水沖服,每天3次,每次10克,七日**。

治四肢麻木:生薑,大蒜各20克,切碎拌陳醋100克,加水一碗煎開薰洗患處。

溫州名老中醫之蔡國飛老中醫

浙江溫州一醫德高尚 醫術精湛的老中醫蔡國飛醫師 在這個物欲橫流的社會,找乙個醫德高尚而又醫術精湛的老中醫變得異常困難。今天本人向大家介紹一位浙江溫州地區的名老中醫蔡國飛醫師。我是蔡國飛醫師的病人,同時我們也成為了很好的朋友。以前總是往大醫院跑,因為大醫院的醫生開得藥又貴又沒有效果,花了很多冤枉錢。有...

南陽知名老中醫

南陽是醫聖張仲景的故里,是中藥材的重要產地之一。近年來,我市依託得天獨厚的中醫藥資源,實施 張仲景醫藥創新工程 把傳承張仲景思想 推進中醫藥現代化 打造中國藥都作為發展中醫藥事業的重要目標,並連續成功舉辦七屆張仲景醫藥文化節,有力地促進了中醫藥產業的發展,使南陽成為國內外中醫藥名家朝拜醫聖並進行學術...

名老中醫秘方

大陸 衛生部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 於1991年首度評定當代 國家級名中醫師 共五百名,概略統計,大陸中醫師 中醫士,至少 二 三十萬人,故獲選者,必須名鎮杏林 醫技超群,療效顯著。觀其處方之靈活奧妙,確已深得化裁之精髓,或澎湃洶湧,或優柔細膩,蓋已臻上乘之境矣!足以令人拍案驚呼,蕩氣迴腸。若非勤學古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