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醫教你怎麼保健

2022-08-21 10:27:02 字數 1478 閱讀 6914

乙個老中醫剛剛公布的額(太強大了除了教你怎麼保健連怎麼知生兒生女都有

————裡面的方子都是乙個老中醫幾十年的心血!!!~~~~~~很強大珍惜身體一定要看!!!~~~(留著有用!!!)

民間秘方,裡面的方子都是乙個老中醫幾十年的心血~~很強~~一定要看 ,使用之前,最好問下醫生.試過是否有效的跟貼.

說明 1、 本報告所用藥物,以食物為主,絕對無毒。

2、 為使讀者易懂,劑量單位均用舊制,如:斤、兩、錢等,有的用碗,是指一般性中碗。

3、 所用藥物凡帶有*記號的一般可到中藥店買,藥店都有。

4、 報告中所講的醋,就是一般食用醋,如果用白醋的,報告中另有註明。

5、 報告中所講的白酒,是指50度以上的白酒。

6、 有些疾病**期間需忌口,是指用藥期間如不忌口,則會影響療效。

7、 本報告共三部分,每部分最後均附有防病保健知識,本報告是一專家用了近十年時間,翻閱了大量的醫療保健知識書刊,結合古代民間流傳已久的傳統秘方整理出來的寶貴資料。它匯聚了古今諸多名方、妙方、秘術,不僅能為百姓帶來方便,是每個家庭必備的報告資料,而且,對一些中西醫專業醫生來講,也是很有參考價值的。

民間實用土方(上)

一、 內科

1、 初起感冒:蔥白(連須)、生薑片5錢、水一碗煎開、加適量紅糖乘熱一次服下(蔥薑不需服下),並馬上睡覺,出汗即愈。(2人試過有效)

2、 多日感冒:白天用法同第一條,另外,要在晚上睡覺前,用大蒜頭搗成糊狀,敷兩足心(湧泉穴,每足心敷黃豆粒大即可),用布包好,次日晨揭去,連用2-3天即愈。

3、 頭痛(各種頭痛均可):生白蘿蔔汁,每次滴鼻孔兩滴(兩鼻孔都滴),一日兩次,連用4-5天,可除根。忌吃花椒、胡椒。

4、 頭暈(頭昏眼花、暈眩):鴨蛋乙個、赤豆20粒,攪勻蒸熟,早晨空服,每日一此,連用7天有特效。忌吃酒、辣。

5、 失眠、多夢:睡前用半臉盆熱水,加一兩醋雙腳浸泡20分鐘,並生吃蔥白1-2根。

6、 乾咳(感冒或其他原因引起均可):生黑芝麻3錢(約一調羹),冰糖適量,共搗碎開水衝早晨空服,3天痊癒,少吃魚類。

7、 有痰咳(包括急性氣管炎、支氣管炎、兒童氣管炎):白蘿蔔二兩,鴨梨二兩,一起切碎加水一碗煮熟加適量冰糖食用,一日二次連用3天。清熱化痰。可與第九條同用。

8、 老氣管炎(慢性氣管炎):取冬天打霜後絲瓜藤*一兩、甘草*一錢,水一碗煎湯一次服下,一日二次,連用半月至20天,可**。忌菸酒、辣物,最好與第九條同用。

9、 長期咳嗽(肺氣腫及氣管炎等引起咳嗽):明礬一兩,研成粉用醋調成糊狀,每晚睡前取黃豆大一團敷足心(湧泉穴,兩足都敷),用布包好、次日晨揭去,連用7天有特效。

10、 哮喘(兒童哮喘同):幹蚯蚓*半斤,炒黃研成粉,用白糖水沖服,一次2錢(約半調羹粉)一日二次,服完即愈。忌吃辣物。

11、 胃痛、吐酸、胃下垂、胃竇炎:大蒜頭一次一兩連皮燒焦,再加一碗水燒開、加適量白糖空腹食用,一日二次,連用7天可**。

12、 胃、十二脂腸潰瘍:雞蛋殼30個炒焦研成粉,麥麵粉半斤炒焦,一起抖勻,早晚飯前用。開水沖服,一次2錢(約半調羹),一日二次,一般一付藥可愈,重病需二付。

溫州名老中醫之蔡國飛老中醫

浙江溫州一醫德高尚 醫術精湛的老中醫蔡國飛醫師 在這個物欲橫流的社會,找乙個醫德高尚而又醫術精湛的老中醫變得異常困難。今天本人向大家介紹一位浙江溫州地區的名老中醫蔡國飛醫師。我是蔡國飛醫師的病人,同時我們也成為了很好的朋友。以前總是往大醫院跑,因為大醫院的醫生開得藥又貴又沒有效果,花了很多冤枉錢。有...

南陽知名老中醫

南陽是醫聖張仲景的故里,是中藥材的重要產地之一。近年來,我市依託得天獨厚的中醫藥資源,實施 張仲景醫藥創新工程 把傳承張仲景思想 推進中醫藥現代化 打造中國藥都作為發展中醫藥事業的重要目標,並連續成功舉辦七屆張仲景醫藥文化節,有力地促進了中醫藥產業的發展,使南陽成為國內外中醫藥名家朝拜醫聖並進行學術...

名老中醫秘方

大陸 衛生部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 於1991年首度評定當代 國家級名中醫師 共五百名,概略統計,大陸中醫師 中醫士,至少 二 三十萬人,故獲選者,必須名鎮杏林 醫技超群,療效顯著。觀其處方之靈活奧妙,確已深得化裁之精髓,或澎湃洶湧,或優柔細膩,蓋已臻上乘之境矣!足以令人拍案驚呼,蕩氣迴腸。若非勤學古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