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勤工作總結

2022-12-05 19:33:03 字數 1744 閱讀 7838

我們學校始終堅持「以人為本,服務育人」的思想,樹立服務意識,提高服務技能,保證服務質量,努力規範後勤管理,為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提供有力的後勤保障。現將本學期的後勤工作總結如下:

一、 財務財產管理方面

財務工作在學校領導帶領下,嚴格按規定的財務、會計制度實施管理,依法照章做好財務管理工作,管理好教育經費的收支。在現金使用上,嚴格執行審批制度,堅持按計畫行使,合理使用資金,保證專款專用,堅持「少花錢,多辦事,辦好事」為原則,用好學校每一分錢,提高資金的使用效率。

1、協助校長做好學校經費的收支管理,本著「量入為出、收支平衡、保證重點」的原則,加強資金管理,合理安排資金,開源節流,提高資金使用效果,確保學校教育教學的各項工作任務順利完成。

2、學校實行依法治校,規範收費行為,做到了無亂收費、無亂攤派、無擅自增加收費專案、無隨意提高收費標準等現象。

3、加強校產管理、提高使用效率。在財產管理上,按規定的管理制度執行,做好財產記賬和報損調整工作。除了切實做好教學的物資**外,還要為教學提供良好的設施,更好管理好、用好這些設施,確保財產的安全,充分發揮裝置的作用,更好地為教育服務。

二、 後勤常規管理方面

學校是培養人的場所,是文明的象徵。要樹立一所學校的良好形象,反映全校師生的精神面貌,必須營造乙個「和諧、愉悅、安全、舒心」的工作、學習和生活環境。而這些與後勤管理的優劣密切相關。

因此,盡力做好後勤服務工作,顯得尤為重要,做好後勤服務工作,實際是對我們學校「以德立校、依法治校、質量強校、科研興校」的無形支援。為此,我們做好以下幾方面工作:

1、做好教師教學用品及學生學習用品的分發工作。開學初,教導處提前到書店領取學生課本,購買教學用品。後勤部及時購買衛生用品、器具。

按時無誤地發到每個班級和師生手中,保證教育教學工作順利開展。

2、做好後勤保障工作。學校的運動會、文藝匯演、期終考試等各項活動,我們後勤部門全力以赴,保證各類活動正常有序進行。

3、做好教學設施的維護工作。學校中需要小修小補的事情可以說天天都在發生,我們都力所能及地加以處理好,本著節約的原則自己動手做些小修理,如:門窗、門鎖、電燈、飲水管道等,並做到隨叫隨到。

得到全校師生的讚揚。

4、做好學校圖書登記借閱工作。

三、 學校安全衛生管理工作

學校安全工作做得如何,將直接關係師生身心健康乃至生命安全的大事,關係到教學工作的正常開展。因此,我們牢固樹立「學校安全重於泰山」的思想,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從打造「平安學校」的高度,把維護學校安全和穩定放到重要的位置。由於全體教職工共同努力,我校在校內未出現一起涉及安全事故的發生,為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正常開展提供有力的保證。

具體做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1、在全體安全保衛人員共同努力下,學校安全工作得到了進一步加強,安全保衛人員工作認真負責,遵紀守法,責任心強,能服從學校安排,不計較個人得失。每天下午放學後,有值日教師目送學生安全離校。

3、本學期後勤部加強校園的綜合管理,配合學校德育教育工作,做好文明班級的評比工作,為創造「和諧、平安、文明」校園起到促進作用。

4、繼續加強和完善食堂衛生管理。學校定期或不定期地到食堂去檢查,嚴格要求食堂工作人員必須按照衛生有關部門的要求,規範物資採購、操作等行為,保證了食堂食品衛生安全,同時加強了小賣部的衛生監管,堅決杜絕了過期變質及三無食品進入校園,有力的保障了師生身心健康。

以上僅是我們後勤處應該做的一些工作,在看到成績的同時,我們的後勤工作和教育發展形勢還存在著很大差距,和學校的發展有差距。在新的一年裡,我們決心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嚴格自律,提高服務質量和效益,使後勤工作再上新台階。

古城中學2012—2013學年度第一學期

鄭冰2013-1-16

後勤工作總結

2012 2013學年後勤安全 保育工作總結 尊敬的園領導 親愛的老師們 大家好!我在這裡給大家做後勤 安全 保育方面的總結匯報。在寫這份總結之前,我特意在電腦裡翻看了一下去年的,開啟來,那些事情依然鮮活,彷彿就發生在昨天,可看著去年的總結,才真的悟出時光的無情 乙個學年在不知不覺中度過,靜下心來,...

後勤工作總結

學校後勤管理工作總結 王家軍我校後勤工作在鄉中心學校的大力支援下,以及我校校委會積極配合下,不斷提高管理效益,研究新情況,優化執行機制,提高管理水平。改善辦學條件,增強保障能力,促進學校後勤工作健康良好的發展。現把這學期工作總結如下 一 端正服務思想,提高服務意識。後勤工作的目標是 服務育人,管理育...

後勤工作總結

1 二月份 為加強法制宣傳教育,增強學生法制意識。我校學邀請轄區中山派出所徐警官,對廣大師生進行了法制教育專題講座。使廣大師生懂得了養成自覺遵紀守法行為的重要性,提高了法律意識 進行了收費自查自糾,簽訂了拒絕亂收費責任書。2 三月份 開展 文明禮儀班級 評選活動增強了同學們的文明禮儀意識,強化學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