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社交使人更親近一辯稿

2022-12-02 22:12:01 字數 877 閱讀 3255

一辯稿:

在社交行為中,除面對面的的「接觸型」以外,「非接觸型」的社交佔人類社交80%以上(後面不可再用),這意味著在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裡,網路社交將承擔大部分傳統社交的角色。我方認為(辭典版本說明),親近,是關係密切,是心靈距離的拉進,是人的一種主觀意識。(親近:

巨集觀是全球人類減少隔閡,增強了解;微觀:人與人之間從無到有,從淺到深的情感轉變。)相比過去沒有網路的時代,相比於其他的社交方式,網路社交使人們更親近。

第一,網路社交對人而言,它具有跨越時空,方便快捷的特點。(與陌生人社交,與熟人社交)從過去的天涯海角各一方,到現在的有網千里能相會;從過去的別後不知君遠近,到現在的千里姻緣一網牽。志同道合,卻相隔天南地北的人,因網路社交而結緣;求學異地,**通話,即可慰親人相思之苦。

網路社交的出現,使人類的社交發生了量與質的變化。

第二,網路社交給社會,國家帶來深遠影響。當眾多網友通過網路社交平台,彼此**、呼籲尋找被拐兒童,對方辯友怎麼能說網咯社交使他們更疏遠了呢?從四川汶川**到日本核洩漏,(具體現象)網路社交早已跨越國界,把我們的心拉近,而且緊密相連。

第三,網路社交的發展正在向人際傳播回歸。人際傳播具有親密性、互動性等特點。在 2023年,微軟推出「人立方搜素」(舉例多幾個人際傳播回歸的),由此可見,網路社交不是雜亂無章,而是關係化的,它將現實社會關係反映在網路上,讓使用者之間產生的關係成為一種現實。

亞里斯多德說過,「人是一種社會動物」,如果網路社交使人們更疏遠,與人的天性相悖,為什麼網路社交還如此受歡迎呢?

綜上所述,網路社交為我們提供了最為龐大的資料交流渠道,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更易於培養感情,讓我們能夠更為自由地去選擇親近的時間和空間距離,大大彌補了線下交流的時空限制,使想要親近的人更為親近。因此,我方堅決認為,網路社交使人們更親近。(要不要提出網路社交是手段,造成不好的影響是人的原因)

網路使人親近攻辯

一辯立論 開宗明義,概念先行。網路 一詞最早出現在 1993 年版 現代漢語詞典 中,用於定義電學中的網路。而今天辯題中的網路,則是指狹義的網際網路。即由 電子元件組成的通訊脈絡。具有資訊傳遞和資源共享等功能 何為親近?跟據 現代漢語詞典 的解釋,親近,就是 親密而接近 從巨集觀而言,指是全球人類減...

網路使人更親近還是更疏遠附加材料全集

主席 感謝何曉薇同學,謝謝!下面有請反方一辯張穎同學來陳述觀點,時間也是3分鐘 請對方辯友不要誇大辯題 其次,對方辯友說她沒有去過澳門,可以從網路上獲得澳門的一些有關資訊,可是對方辯友,我與你一面都沒見過,你我之間如何通過網路親近呢?剛才對方辯友洋洋灑灑,無非是向在座各位展示了網路在資訊方面交流的快...

被拒絕比暗戀更痛苦一辯稿

謝謝主席!各位評委,各位觀眾,對方辯友大家晚上好!開宗名義,暗戀是一種靦腆的愛與喜歡,不願說出口,或不能說出口,但一直堅守的感情。無法或不能表白以及充滿愛意的情況。它是一種痛苦同時又是讓人黯然欣喜的事情。被拒絕是指對方知曉了自己對對方的好感或愛意,卻拒絕了。而痛苦不單單是指使精神或身體感到非常難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