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使人親近攻辯

2023-02-06 01:42:05 字數 2219 閱讀 8190

一辯立論

開宗明義,

概念先行。

「網路」一詞最早出現在

1993

年版《現代漢語詞典》

中,用於定義電學中的網路。而今天辯題中的網路,則是指狹義的網際網路。即由

電子元件組成的通訊脈絡。

具有資訊傳遞和資源共享等功能

.何為親近?跟據《現代漢語詞典》的解釋,親近,就是「親密而接近」。

從巨集觀而言,指是全球人類減少隔閡,增加了解;從微觀而言,它指的是人與人之間從無到有從淺至深的一種情感轉變.而疏遠則與此相反。從前人們是天涯海角各一方,而如今人們卻可以有網千里能相會,從前是「勸君更進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有了網路,我們就能「我寄愁心與網路,隨君直到夜郎西」。所以我方堅定認為「網路使人更親近」。

其理由有三。

第一,網路的出現及使用為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和交流增加了新的途徑。現代社會生活節奏加快,人們缺乏足夠的時間和家人朋友溝通交流,網路的出現為人們提供了便利,使得大家訴諸於網路傳達感情,因此絕不是網路減少了人們溝通交流的機會。在此,我方需強調的一點是,網路的交流和溝通僅是一種新的方式,它絕無排他性,即使有了網路,人們依然可以千里送鵝毛禮輕人意重,我方決不否認人與人進行面對面交流可拉進距離。

今天網路的意義在於,當原有的溝通方式不能為我所用,或者說不夠理想的時候,提供一種雪中送炭或者錦上添花的幫助。

第二,網路可以使人們的交流變得更為頻繁,範圍更為廣闊。據工信部權威資料顯示我國網際網路使用者突破5.5億,即時通訊使用者達4.

59億人,社交網路使用者達2.53億,微博使用者達2.8

億,這充分說明了網路使我們能夠更方便、更多的和他人交流,增進感情,拉進彼此的距離。同時網路的出現,增進了不同膚色、不同文化、不同階層的人之間的交流。也正是因為網路才使得「地球村」成為可能。

同時,在網上的交流並不意味著現實的封閉,我們完全可以在網上交流的同時,與家人朋友親密互動。

第三,網路使人們更加緊密,喚起了人們互幫互助,互相關心的心靈共鳴。汶川**後,網路上到處是鋪天蓋地的祝福的話語,我們也許無法趕到現場,但網路卻可以承載著我們的祝福,將我們關心、鼓勵的話語第一時間送至他們心間。中國人變得更團結了,心靈之間的距離也縮短了,人與人之間更親近了。

而這,正是網路的功勞!

綜上所述,我方堅定地認為網路使人更親近。讓我們用智慧型運用「網路」這一

新平台,連線生命的主線,開啟人的首頁,體驗共享的快樂,走進彼此更加親近的

心靈花園吧!

攻辯問題

二辯:一、

1..請對方辯友告訴我們人類有哪些可以親近的方式?

請問對方辯友,這些方式哪種不是通過網路可以實現的?

2.請問對方辯友,沉迷於網路是正常人行為嗎?是整個社會的主流趨勢嗎?

請問對方辯友,即便不沉迷於網路,這些人就會和家人或朋友多交流嗎?

二、1.請問對方辯友,怎麼劃分親近和疏遠?

請問從行為上的疏遠不能通過網路親近嗎?(心理上的疏遠,感情問題那是人與人與生俱來的,那是通過網路能造成的麼?沒聽說誰分手是因為玩電腦吧)

2.如果對方辯友強說沉迷網路使人疏遠,那麼我們必須承認,沉迷網路還有結交了

朋友,甚至找到自己另一半的呢,不是嗎?

三、1.請問對方辯友,網路是否可以讓學習更順利,得到更多的協助?請回答是或否?

請問對方辯友?學習的最大作用是什麼?(對方一般會回答實現人生價值,創造財富,回報社會等)

想要做到人與人之間更加親近即豐富精神生活,首先要做到物質生活的基本滿足。根據搜狐網調查資料顯示,百分之42.28的人認為網路的最大作用是讓學習工作更順利,此所謂以汝之矛攻汝之盾

三辯:1,請問對方辯友,網路怎麼使你疏遠了?

若答:網路危害,問怎麼危害你了?

再答:網路詐騙,在現實生活中,如果我們不加強防範意識照樣還是會上當受騙,對

不對?所以不是網路的問題,而是你的問題!

若答:網路虛假

那麼面對面交流就沒有虛假的成分存在嗎?那是不是面對面交流也會使人疏遠呢?那

對方辯友真是無稽之談啊!

2、寫信、**能使人親近嗎?寫信是一種文字交流,**是一種語音交流,對嗎?

謝謝對方辯友,肯定了同樣作為的文字和語音交流的網路交流。

(多年不見的同學,朋友,你怎麼能聯絡到他們呢?不得靠網路嗎?這不說明網路

更能使人親近嗎?)

3、請問對方辯友,你使用qq、微信、人人網主要是用來幹嘛呢?你怎麼看待微信群、

qq群、人人公共主頁這些群和主頁的?你每逢過節的時候給朋友簡訊、email、qq

訊息祝福,有沒有拉近人與人的關係呢?

網路上的這些交流難度不能夠使人與人之間親近嗎?

網路社交使人更親近一辯稿

一辯稿 在社交行為中,除面對面的的 接觸型 以外,非接觸型 的社交佔人類社交80 以上 後面不可再用 這意味著在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裡,網路社交將承擔大部分傳統社交的角色。我方認為 辭典版本說明 親近,是關係密切,是心靈距離的拉進,是人的一種主觀意識。親近 巨集觀是全球人類減少隔閡,增強了解 微觀 人...

網路使人更親近還是更疏遠附加材料全集

主席 感謝何曉薇同學,謝謝!下面有請反方一辯張穎同學來陳述觀點,時間也是3分鐘 請對方辯友不要誇大辯題 其次,對方辯友說她沒有去過澳門,可以從網路上獲得澳門的一些有關資訊,可是對方辯友,我與你一面都沒見過,你我之間如何通過網路親近呢?剛才對方辯友洋洋灑灑,無非是向在座各位展示了網路在資訊方面交流的快...

辯論賽網路使人疏遠

代溝的問題 在越來越熱火的網路世界裡,年輕人成了主導者,他們中的部分人排斥傳統,創造屬於自己的文化體系 語言方式 審美標準和價值判斷。但是,正因為這種網路文化 低齡化 現象,也使許多 止步於這個虛擬世界之外。在現實主流文化與虛擬網路文化的衝突下,網路代溝正在變得日益明顯 當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對網路趨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