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機械 車輛修理安全規定 x

2022-12-02 02:36:04 字數 492 閱讀 7596

1、使用千斤頂支撐機(車)進行換胎、修理作業時,前後輪必須用三角木或其他物體引塞車,千斤頂撐好後,另外用方木或硬物質在被頂物下支撐,防止千斤頂失靈或滑脫傷人。

2、在修理帶有彈簧張力的零部件時,一定要按照其原理壓緊後謹慎裝擴、拆,防止零件在彈簧作用下傷人。

3、換輪胎在充氣時,應用撬棍插入輪轂壓住鋼圈壓條,防止氣壓突然上公升,將壓條彈出傷人。

4、拆裝機械需吊裝時、鋼絲繩要掛牢, 放置要適當,支撐和墊機材料要適當,防止滑脫傷人或損壞機械。

5、清洗零件要注意清洗的用量,以夠為準,不准浪費。要防止柴油、汽油中的有害元素侵害人體,清洗過後的廢油要及時裝入廢油桶內,禁止亂放亂倒或留置洗件盒內,防止汙染環境,造成火災。

6、裝配機械各部件總成時,各固定螺絲必須要按照規定的扭矩擰緊,有保險片、保險卡、保險銷的部位或螺絲,必須裝配齊全,不准漏裝或減裝,防止發生人為的機械事故。

7、汛期機械、車輛在河道作業或行駛、過渡,遇見下暴雨時,要提前撤離河道,嚴禁無把握強行過渡,確保人員和機械安全。

車輛機械管理規定

關於加強車輛及執行裝置管理的規定 由於規章制度不健全,責任不明確,造成公司車輛裝置執行操作混亂,不安全事故時有發生,甚至造成事故。影響公司的正常工作,影響供熱系統正常執行,影響公司員工生命財產安全。為加強管理,健全制度,明確責任,確保車輛安全行駛,確保裝置正常運轉,確保供熱系統正常執行,確保公司正常...

機械部車輛運輸中的安全規定

一 嚴禁駕駛員帶病 車輛 帶病 運輸作業。駕駛員長途運輸每天不得超過6小時,兩個司機不得超過12小時,確保運輸安全。二 駕駛員在行車前 行車中禁止飲酒,杜絕疲勞駕駛,在行駛中要自覺遵守交通法規。三 對拌合站的分解部件,超高 超長 超寬 超重部分裝運時要求再次分解,對確實無法分解的要辦理有關手續,否則...

安全技術交底 機械修理

安全技術交底表 工程名稱施工單位 陸豐核電廠廠平二期工程中建二局土木工程 交底部位 編號機械修理維護工種 機械修理 安全技術交底內容 1 機械維修的場所應乾燥整潔,但不得堵塞道路。2 修理機械時,應選擇平坦堅實地點停放 支撐牢固和楔緊 使用千斤頂時 必須用支架墊穩。多人操作的工作台,中間應設防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