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環境安全工作計畫 x

2022-10-20 06:51:04 字數 2540 閱讀 2187

為進一步落實市、縣兩級黨委**關於20xx年度安全生產的精神,提公升全縣環境安全監管能力,構建與我縣經濟、社會發展相適應的環境安全監管體系,確保20xx年全縣環境安全,特制定本安全生產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統攬全域性,牢固樹立「以人為本,安全發展」的理念,全面落實「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健全制度,完善體系,強化執行,切實把安全發展擺到第一要務的首要位置,努力建立安全巫溪。

二、工作目標

認真解決安全生產薄弱環節和突出問題,獎優罰劣,堅決遏制重特大生產安全事故發生,確保全縣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好轉。

三、組織領導

組長:冉奎林環保局長

副組長:胡興健環保局副局長

冉宗榮環保局副局長

楊海春環境監察大隊隊長

成員:李心靈環境監察大隊指導員

吳開均環境監察大隊科員

胡寧環境監察大隊科員

陳鈴鈴環境監察大隊科員

聯絡員:楊何歡環境監察大隊科員

下設安全生產領導小組辦公室,辦公室設在縣環保局環境監察大隊,楊海春任辦公室主任,負責安全生產工作的具體組織和落實。

四、工作計畫

(一)認真學習安全生產的各項政策法規,進一步提高全域性幹部職工對 「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認識;

(二)多形式多渠道開展宣傳工作,通過門戶wang站向全社會開展環境安全諮詢活動,解答群眾在環境安全方面的問題,回答群眾諮詢問題;

(三)結合環保部門的職責,認真做好重點地縣、重點企業的環境安全隱患排查工作,將安全生產檢查工作貫穿於環境管理和環境監察之中;

(四)強化環保執法能力建設,建立健全環境汙染事故應急處置體系機制。

(五)按照市縣安全生產工作部署,認真做好大氣汙染防治工作,確保環境空氣質素明顯改善,加強對飲用水源地等環境敏感縣域的環境安全排查工作,確保群眾的飲水安全。

(六)加強對化工企業的環境安全監管,認真核查企業的汙染物排放情況,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產、使用、安全處置情況及事故應急處理方案、環境安全規章制度等。

(七)加強對醫療機構醫療廢物的處置情況監管,對違法處置醫療廢物的行為依法嚴處。

(八)嚴格落實責任制,形成主要領導負總責,分管領導親自抓,安全管理人員具體抓的工作機制。

(九)認真解決群眾反映的環保問題,暢通環保舉報投訴渠道,重視 12369環保投訴**,對群眾反映的環境熱點、難點問題,及時處理,及時反饋。

(十)加強本單位、本部門安全防範,確保不出現安全事故。

五、工作重點及要求

(一)組織專人對轄縣內化工企業危險化學品進行拉wang式排查,對轄縣內從事化工產品和加工及生產易燃易爆、具有生物毒性廢物和利用工業廢渣、廢礦作原料的化工企業列為重點物件。

(1)要求化工企業必須有安全生產許可證,員工必須持證上崗,要制訂安全生產防範措施及安全生產應急預案,定期檢查生產裝置確保正常運轉。

(2)對化工企業固體廢物不規範的堆積、處置危險廢物的產生、處置及利用情況進行核查,建立形成核查報告;對不能直接確認為危險廢物或對其屬性有爭議的固體廢物,產生單位必須委託有資質單位進行危險廢物鑑別認定, 企業負責人、檢查人員簽字,並附相關證明材料。發現有環境違法情況的企業,下達限期整改通知,並對企業整改情況進行驗收,措施整改不到位,要依法處理。

(3)目標明確,專人負責,進一步做好轄縣內化工企業固體廢物管理工作,推動固體廢物環境管理標準化建設,完善固體廢物管理資料,切實做好危險廢物汙染防治工作。

(二)加強對轄縣內危險廢物和輻射源及醫療廢物的安全管理。醫療廢物的管理和安全處置直接關係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社會安全。

(1)嚴格按照《醫療廢棄物管理條例》有關要求,切實做好醫療廢物危險廢物產生、收集、暫存、處置等環節的工作。

(2)對轄縣內產生危險廢物的企業單位,以及從事貯存、利用、處置危險廢物經營活動的單位,要求嚴格執行台賬、月報、季報、年報制度,每月進行一次台賬彙總。

(三)做好轄區內飲用水源環境安全檢查。加強飲用水源地的環境監管,保證飲用水源的環境安全。對城區集中式飲用水源、各鄉鎮集中式飲用水源的環境汙染隱患進行排查,摸清在劃定的飲用水源一級保護區內工礦企業、農家樂以及直接式排汙口。

(四)全面提公升環境應急能力。為提高我縣的環境應急處置能力,在全縣對重點企業突發環境事件應急能力建設情況進行了全面檢查,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要求企業立即進行整改,並指導幫助重點企業抓緊修訂和完善突發環境事件應急預案,要求重點企業定期組織工作人員開展環境突發事件應急培訓,開展應急演練,不斷提高企業應對突發環境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督促企業加強治理設施日常管理維護、保養措施的落實,有效地提高了企業處置環境突發事件的能力,為防止和化解環境風險奠定了基礎。

(五)加強對信訪案件的調查處理。對群眾反映的環境汙染投訴,無論是來信來訪,還是通過12369環境投訴**舉報的環境問題,必須及時到現場認真調查核實情況,問題一經查實,及時提出處理意見;對信訪案件要做到接一件辦一件,及時向信訪人反饋處理結果,對處理結果及時跟蹤檢查;針對重複舉報案件與難以結案的信xx題,加大調查處理力度,給人民群眾以滿意的答卷。

安全工作無小事,責任重於泰山。20xx年度環境安全工作需要全域性職工提公升環境安全意識,圍繞年度安全生產目標任務,加大工作力度,加強對重點企業的環境安全檢查,嚴格環境執法,切實消除環境安全隱患,力爭實現全年環境安全零事故和零死亡目標。

巫溪縣環境保護局

二〇一一年一月十日

整理某幼兒園安全工作計畫 x

為了確保我園幼兒的人身安全,我園制定了 安全制度 本學年我園幼兒全部都加入了人身保險。為了避免安全事故的發生,我園採取了以下幾個措施 1 在上課期間,每天的下課,中午學,班主任都不准離園,隨時巡視操場,教室的小朋友,觀察他們的安全,是否違反 安全制度 在放學時,教師給小朋友們講解離校後的安全,教師還...

整理建築個人工作計畫 x

一 分公司財務科工作計畫 財務科負責分公司財務管理 資金管理 資產管理 成本管理 會計管理 各專案部及實體的成本管理 兌現審計工作。嚴格執行集團公司的規章制度。對本部門工作負責,制定並落實部門工作計畫。2 負責編制並上報分公司年度財務收支計畫和月資金收支計畫 編制並上報分公司機關費用指標計畫,按照集...

整理石化企業安全工作管理計畫 x

為了深入貫徹國家有關安全生產政策,認真落實青島煉化安全一號文精神,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工作,響應20xx年 強化安全發展觀念 提公升全民安全素質 這一安全生產月主題並恪守 發展決不能以犧牲人的生命為代價 的紅線意識,營造良好的安全生產氛圍,結合當前依然嚴峻的安全形勢,經分公司研究決定,組織開展以 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