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票填寫要求示意圖

2022-12-01 21:51:02 字數 836 閱讀 1499

1.企業經營位址和註冊位址不一致,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時應按照稅務登記證(統一社會信用**證)上的位址開具。

2.增值稅專用發票寫的是「開戶行及賬號」,所以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時應填寫企業基本開戶行及賬號。

3.銷售方開具發票時,應如實開具與實際經營業務相符的發票,購買方取得發票時,不得要求變更品名和金額,也就是說賣啥開啥,不得變更,比如提供的是住宿費,開具「旅遊服務」的發票。

4.嚴格按照《商品和服務稅收分類與編碼》開具發票,採用新系統開具的發票不能」辦公用品」、「材料一批」、「禮品」出現這樣的籠統開具行為,比如《商品和服務稅收分類與編碼》中有乙個明細類別是「紙製文具及辦公用品」,因此,發票摘要寫「紙製文具及辦公用品」是符合規範的,但是只寫「辦公用品」是不符合規範的。

5.發票上的單價數量,按相關稅法規定發票資訊需要依次據實填寫,銷售貨物,需要將單價、數量、金額體現在發票上;如果屬於服務勞務,確實沒有單位數量的可以不體現。

6.由於開票時有限額,銷售貨物不能一次性全開,分開開具發票時,會出現數量是小數,比如「0.4臺」,只要分開開具的發票數量總額是與實際銷售數量相符即可。

7.增值稅專用發票開票人的填寫,稅務上沒有要求,但建議最好如實填寫開票人員姓名,特別是收到一些相對企業來說大額的增值稅專用發票,開票人最好不要是「管理員」,順便提醒一下取得一些新成立商貿企業(查當地工商局**就知道是不是新成立的)開具的大額增值稅專用發票,且開票人是「管理員」,要特別提高警惕。

8.增值稅發票「開票人」和「複核」能否是同乙個人,稅務上沒有要求,但是從內控管理的角度,「開票人」和「複核」應該不是同乙個人,特別是收到一些相對企業來說大額的增值稅專用發票,「開票人」和「複核」最好不要是同乙個人。

9、增值稅普通發票參照增值稅專用發票的相關要求。

公章使用流程示意圖

用章人到前台領取 用章申請表 填寫 用章登記表 持 用章申請表 到部門經理 分管副總處審批 持經部門經理 分管副總審批過的 用章申請表 到管章人處蓋章 將 用章申請表 交還前台並確認是否用章,如已用章在 用章登記表 最後一欄 備註 打勾 沒有用章則在 備註 處填寫 未用章 第八章公章管理制度 一 公...

施工警示標誌示意圖

杭長客運專線松樹蓬特大橋 40 56 40 m連續梁跨越48省道,在跨路的孔跨施工期間,道路按要求設定警示標牌 夜間安設警示燈,在白天設定標誌牌 在施工影響區段設定減速 慢行 並道等交通標誌指示牌。具體防護措施如下 1 防撞墩及標牌 在支架外80公尺處設定施工慢行標牌 行車指示標牌,並在最外側設定防...

施工分類示意圖

一 工程資料的分類及要求 工程資料是在工程建設各個階段中形成的各種有價值 可追溯 可利用的資訊記錄,與工程施工進度同時 同步完成,貫穿工程建設的全過程,對工程質量具有否決權。所工程資料必須遵循同步性 規範性 時限性 有效性的原則。資料員要緊跟工程進度及時收集 整理相關的工程資料,確保工程資料所屬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