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施工安全監督檢查方案

2022-12-01 21:51:02 字數 558 閱讀 2303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工作計畫安排

目前,建築工程已進入高溫雨季施工階段,大風、大雨惡劣天氣頻繁,是建築安全事故高發季節,為有效控制建築安全事故的發生,制定近期建築施工安全檢查計畫安排如下:

一、按照省、市、,其他進度工程按照有關標準、規範及進度情況做好監督檢查。

時間:6月17日-7月5日。

二、認真貫徹落實各級部門建築施工專項方案「六整治、五落實」要求,採取查建築施工安全必須查建築施工專項方案落實情況的方法,督促工程專案真正達到資料指導施工的目的。

時間:5月15日-12月30日

三、下發高溫雨季大風大雨天氣施工專項檢的查通知,要求施工企業督促專案部做好高溫雨季施工階段防暑降溫工作,制定大風、大雨惡劣天氣應對措施及突發事件應急預案,並進行應急演練,做好演練記錄。企業自檢的同時,主管部門抽查。

時間:5月25日-8月30日

四、制定危險源監督管理制度,統一重大危險源台賬,加大監督檢查及巡查力度,超過一定規模的重大危險源嚴格執行專家論證制度,規模以下重大危險源有方案、有審批、有交底、有驗收,並留取驗收影像資料。

時間:工程施工全過程

2023年6月17日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制度

安全檢查制度 第一條安全生產監督檢查分定期檢查 經常性檢查 季節性及節假日檢查 專業 項 安全檢查等型別。1 定期檢查 含綜合性 季節性檢查 公司檢查每月進行一次,專案部每月二次 隊每週一次 班組每日對施工生產進行定期檢查。班組做到班前布置安全,班中檢查安全,工後總結安全的 三工 安全檢查制度。2 ...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制度

四 施工班組每日對所屬施工現場進行一次安全檢查,對查出的問題,立即採取措施進行整改,並作為安全教育的主要內容進行教育。五 專案部安全員班前對施工現場 作業場所 工具裝置 安全防護用品 危險源標識進行檢查,施工過程中巡迴檢查,發現問題及時進行糾正。六 季節性安全檢查主要由相關專業人員組成檢查組,實施雨...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制度

安全檢查制度 第一條安全生產監督檢查分定期檢查 經常性檢查 季節性及節假日檢查 專業 項 安全檢查等型別。1 定期檢查 含綜合性 季節性檢查 公司檢查每月進行一次,專案部每月至少進行二次,班組每日對施工生產進行定期檢查。班組做到班前布置安全,班中檢查安全,工後總結安全的 三工 安全檢查制度。2 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