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辦公室班子述職報告

2022-12-01 20:12:04 字數 2236 閱讀 4711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xx年,在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辦公室全體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圍繞全市衛生中心任務,堅持服務為原則,認真履行職責,紮實工作,較好地完成了辦公室的各項目標任務。

一、衛生新聞宣傳工作取得新成績不斷加強醫療衛生宣傳力度,開展了感動瞬間攝影比賽、醫患互動徵文、社群醫生手記和江蘇好新聞等活動。全年在市級以上**的發布資訊300餘篇,淮海經濟區新農合協作組成立等相關報道被健康報等全國性**刊載,有效擴大了我市衛生工作的影響力。在全省組織開展xx年「真情與感動---我難忘的醫患故事」有獎徵文活動中,我市獲得全省第二名的好成績。

二、認真做好衛生法制工作組織做好涉及衛生的省、市人大和政協提案53件,滿意率100%。建立信訪工作制度,按照規定程式、時限處理各類信訪投訴,查報率、辦結率均達到省定標準。組織編印了《常用衛生法律彙編》,市衛生局被市**確定為全市依法行政示範點。

我局執法案件在xx年市**法制辦評比中榮獲第一名。組織開展了xx年xx市衛生執法技能競賽,有力提公升了衛生系統依法行政能力。

三、深入做好安全穩定工作繼續深化全市衛生系統的隱患排查和專項整治,以安全發展推進醫療衛生事業的科學發展。一是組織參加「落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知識競賽」活動,強化了幹部職工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意識。二是在全市衛生系統集中開展「四項排查」,有效解決和預防影響社會穩定的矛盾和問題,確保十八大之前社會大局穩定。

三是組織開展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活動,通過紮實有效的排查整治,切實治理威脅安全生產的安全隱患。

四、促進綜合治理工作深入開展深入開展「平安醫院」建立活動----抓好醫院內部治安防範為重點,努力解決各級各類醫療機構中突出的醫患矛盾問題,促進了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工作的順利開展。加大與xx區紫莊鎮的綜治及平安建設共建工作,支援5萬元人民幣幫助更新辦公裝置。

五、認真做好辦公室的其他工作加強對基層單位的指導,組織開展了新公文規範的培訓工作,提高全市衛生系統辦公室工作水平。促進外事工作有序開展,被市外事辦評為「對外交流工作先進單位」。在督查督辦、厲行節約、制度建設、抓工作落實等方面取得實效。

下一步,我將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總結經驗,加倍努力,創新思路,加強研究,改進不足,團結辦公室全體人員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加紮實。

衛生局醫政科科長述職報告

衛生局醫政科科長述職報告各位領導、各位同仁,下面我就xx年度醫政工作向大家做以下匯報,醫政工作在局領導的大力支援和領導下,取得了一些成績,但與上級要求還相差甚遠,從四個方面簡要闡述:

一、根據衡衛醫【xx】28號檔案精神,按照市局部署今年為基層醫療機構集中整頓年,結合今年醫療機構校驗工作,我們圍繞「組織管理、醫療環境、醫療質量與醫療安全」等內容積極開展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管理整治活動,,對46家不具備資質、不具備開診條件的機構予以登出。對55家存在問題的醫療機構給予暫緩校驗1?6個月,限期6個月整改,預期不達標的予以吊銷,通過集中整治活動進一步淨化了行醫環境,嚴格了醫療機構的行醫條件,保障了人民群眾的就醫安全有效。

二、貫徹和落實《抗菌藥物臨床應用管理辦法》醫政科於5月底6月初利用半月時間對鄉村兩級醫務人員進行了《抗菌藥物臨床應用管理辦法》學習和培訓,並培訓和學習了「抗菌藥物臨床應用指導原則」並對所有申請抗菌藥物使用處方權證書的人員進行了考試考核,發放處方權證書405份,按照抗菌藥物臨床應用分類,明確處方許可權,對規範和合理使用抗菌素打下良好的基礎。

三、落實衛生部、公安部關於維護醫療機構秩序的通告,為維護醫療機構正常秩序保駕護航,為維護社會和諧建立精神文明努力,我們認真組織醫療機構學習貫徹《醫院投訴管理辦法》,並要求將投訴視窗設立在顯著位置、公布投訴**以及解決醫療糾紛的途徑、程式以及醫療糾紛人民調解組織等。認真解答患者及其家屬提出的問題,將矛盾解決在萌芽,同時又向患者及家屬講清解決糾紛的途徑,通過我的調解和細緻的思想工作,一年來調解醫療糾紛11起,佔總糾紛的94%,患方要求賠償金78.5萬元,經過我們調解處理醫療機構實際支付金額17.

6萬元,通過我們的調解、解釋這些患者及家屬放棄了對醫療機構和醫生的指控,為醫療機構獲得乙個和諧的有序的工作環境作出了一點實際工作,我本人也被縣人民法院授予「人民調解員」稱號。

四、深化城鄉醫院對口支援工作,市哈院支援饒陽縣人民醫院確保實現「二級甲等醫院」評審目標,縣醫院、縣中醫院、縣婦幼保健院支援七個鄉鎮所在地衛生院,使我縣、鄉兩級醫院服務能力明顯提高,我們就這項工作逐個醫院進行督查,幫助他們在醫療文書病歷書寫專科建設等方面不斷提高,受援方在提供食宿、工作生活環境方面提供優越條件。另外,我們在白內障患者復明工作的實施、無償獻血、徵兵體檢、毒麻藥品管理等方面工作按照上級要求圓滿地完成了任務。

以上匯報有不妥之處敬請各位領導和同志批評指正。

述職述廉

本文至此結束,感謝您的瀏覽!

(資料僅供參考)

**修改即可使用

2019衛生局黨委領導班子述職述廉報告

xx年年,局黨委積極抓好衛生目標工作和認真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努力做好領導班子及成員廉潔自律工作,組織開展了衛生系統民主評議行風工作 實行了會計委派制,狠抓了醫藥購銷中的不正之風等工作,切實加強對權力的制約和監督,促進領導幹部廉政勤政,保證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的貫徹執行,使衛生系統在穩定中求...

辦公室述職報告

范文一 兩年多來,我本著盡職盡責盡心盡力的宗旨,力爭做好應該做的每一件事。下面,我就自己任職以來所做的工作做以下匯報,請各位領導評議。一 做好公司日常行政治理工作,保證公司工作正常執行 1 精心核算,控制成本,保障公司辦公用品 公關及會議用禮品等物品的正常供給。其中 為嚴格控制成本預算,辦公用品等低...

辦公室述職報告

學生社團聯合會述職 報告姓名 李治 職務 辦公室主任 二 一二年五月 述職報告 社聯常務理事會並王老師 轉眼間,就到了換屆的時候,我心中不禁一陣惶恐。自去年10月履職以來,我做工作如履薄冰,生怕工作因自己的不足而耽擱,進而影響到社聯乃至全校社團工作。回想就職以來的這8個月,心中依舊滿是收穫。作為來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