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半年度房地產管理者述職報告

2022-12-01 16:24:02 字數 3545 閱讀 9759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

在這裡我對鄆城專案2023年上半年的工作情況向各位領導和同事們作如下總結和匯報:

回顧2023年上半年鄆城專案的整體工作內容和專案建設情況,結合鄆城縣的複雜環境,我個人認為「喜憂參半」,有進步和提高,但還存在很多不足之處。針對鄆城專案前期建築公司無規章、無計畫的混亂管理局面,施工專案經理消極怠工的工作狀態,我方積極的組織召開排程會、協調會以及各項專題會議,通過「一事一議」的方式,最終有效地解決了制約工程推進的各種問題和障礙,在公司領導的關心支援和公司各部室同事們的幫助下,經過半年的努力使得我們鄆城專案的整體局面有所改觀,目前一期多層工程已完成了質量監督部門的工程質量驗收工作,進入業主驗房階段;二期小高層工程已完成大部分裝飾裝修工作,開始進入安裝階段,基本上完成了公司下達的各項建設任務目標。

一、首先,我先將上半年在管理中的5個重點方面,作簡要匯報:

1、工程進度方面:

在上半年的工作中,為了加快施工進度、實現專案的整體推進,期間我方專案部做了大量的協調、排程工作,例如:

(1)改變「專案部經理的消極工作狀態」:針對鄆城專案工程進展慢,推進難這一問題,經過我們深入的**分析認為最根本的原因,在於各專案部經理對我公司工程款的撥付時間的及時性和甲指甲供材料推薦唯一**商存在不滿情緒,導致工作態度的消極,工程進度遲遲不能推進。由於一期工程剩餘工作內容較多,為了在6月底完成一期的交房任務,當務之急,為了調動專案經理的積極性,改變他們的消極態度。

我們首先從自身出發,積極地的為各施工專案部協調了工程款,解決了施工專案部的資金困難問題;然後,通過召開排程會和專題會議,建章立制,明確工程管理制度和處罰辦法,加大處罰力度,從而實現對施工進度計畫的有效控制,逐項落實每一項剩餘的工作內容。6月底初步達到了業主驗房條件,基本上完成了公司下達的任務目標。同時,為了順利完成一期工程的驗房交房工作,我們積極協調 「惠和物業公司」進駐專案開展業務,更好地為業主服務,實現小區業主的入住前統一管理。

(2)「一期窗扇安裝問題」:因加工廠家的倒閉停產,導致施工單位門窗扇無法製作安裝。針對此問題,我方組織建築公司指揮部及各標段專案經理,親自到廠家考察,核實倒閉情況是否屬實,待確定廠家無生產加工能力後,我方針對門窗問題組織召開專題會議,商討解決方案,由於一期工程六月底面臨交房時間緊、任務中,最終決定各個標段重新找加工廠家,限期在4月底完成窗扇的安裝除錯工作;例如後期的進戶門、樓梯欄杆、陽台護欄等等我們積極協調廠家和專案部之間的關係,保證材料按期進場使用。

2、工程質量方面:

在上半年的工作中為了確保工程質量,在施工前:採取了一些列的技術保證措施,要求施工前必須將技術交底和工程質量保證措施上報監理審核確認;待技術資料審核通過後,要求先進行樣板施工,做完樣板自檢合格後報監理及甲方現場人員現場檢查確認;直至「樣板」確認通過後,方可展開大面積施工。在施工過程中,堅持「三檢制」原則,要求每一道工序的施工必須安排質檢員或專人負責,對施工完畢的每一道工序要求必須通知監理及甲方工程師和指揮部人員現場驗收,驗收通不過決不允許進入下一道工序,對日常檢查巡視過程中發現的質量問題,要求施工單位限期整改並及時回覆整改情況。

對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力者,我方將根據工程管理制度和合同約定對施工單位做出相應的處罰和索賠。總之,通過上半年的對工程質量方面事前預防、事中的嚴格控制、事後認真處理的思想,我認為鄆城專案的整體施工規範性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今後我們會在此基礎上制定出更加細緻、全面地管理辦法和控制措施。

3,安全方面:

「安全」始終是一項常抓不懈的重點內容,在上半年我認為「安全管理,在全面把控的同時一定要突出重點」有效地去控制。根據鄆城的

一、二期工程進展情況,我們把高空作業、安全防護、臨邊防護和臨時用電的規範搭設做為了重點控制物件,明確安全要求,加大了巡查力度和深度。始終樹立「預防為主」,「防患於未然」的安全意識,建立安全責任制,打造一種「安全人人管,天天抓安全」的工作局面。確保安全生產「零事故」。

4、銷售回款方面:

在房產大形勢不景氣的環境下,在上半年博潤公司鄆城銷售中心策劃採取一些銷售活動和多種宣傳方式,例如:砸金蛋、植樹節送禮品等活動和「今天看我的」等欄目對樓盤進行了大量的推廣宣傳,最終完成了公司上半年的回款任務,同時專案部全體人員積極參與市場調研工作,了解市場**和橡樹灣專案、御景園專案建立良好的關係學習他們的先進經驗,增加了銷售份額贏的部分市場。

5,團隊建設方面:

為了加強鄆城專案部的團隊建設,提高整體協作能力,我決定通過「月度會議」的形式,加強前期、銷售、財務和工程之間的溝通,要求每個分管人員對自己職務範圍內近期的主要工作內容、進展情況以及存在的問題向大家進行匯報,資訊共享,通過會議上反應出來的問題和困難,我們從大局出發,集思廣益,認真分析全面考慮,最終**出解決的最優方案,做到「前期—銷售—財務—工程」進度一致、協調統一,確保專案的整體推進;同時,在打造學習型團隊方面,我們還採取了「輪流講課」的方式加強團隊內部學習,營造乙個積極向上學習氛圍濃厚的工作環境。從而,使每乙個人都能得到鍛鍊和提高。

二、下面我再將鄆城專案下半年的工作計畫及個人工作思路向大家作如下敘述:

2023年我公司實行「計畫管理年」的第一年,為了貫徹公司精神,進一步提高鄆城專案整體工作的計畫性,在下半年的工作中,我將根據房產公司制定的年度開發計畫,認真審查後制定出詳細的階段性計畫,將任務目標進行層層分解、責任到崗。同時,採取一些行之有效的管理措施,進一步提高我方專案人員的整體管理水平和執行力,做到「以任務計畫為導向,以推進落實為目的」,努力完成公司下達的各項任務指標。

1、前期方面:

我們會針對s4地塊剩餘土地,定期與鄆城縣有關部門對接溝通,積極協調剩餘土地的拆遷工作和土地手續的辦理。將有關部門的意見及時上報至公司領導,做好上傳下達工作,為公司下一步的決策提供一切有價值的寶貴意見。

2、銷售方面:

根據公司制定的年度回款計畫,下半年的任務目標還很重,要求售樓處將制定一系列銷售方案和回款計畫,將資金目標進行分解;

同時,制定一系列的培訓計畫,加強禮儀和營銷專業技巧方面的培訓,全面提公升銷售人員的服務意識和服務質量,注重以老客戶帶動新客戶的銷售渠道;並且加大宣傳力度,有計畫的策劃舉辦一些「**活動」擴大專案的影響,提高銷售的成功率,加快回款進度,做到階段性的回款額度處於受控狀態。

3、工程方面:

一期工程目前已經入交房階段,物業公司將成為我們下半年管理中的一部分,我將統籌安排,將我公司管理制度和體系融入到物業公司的日常管理中去,規範工作、提高服務水平,使小區規範化、文明化。

二期工程目前已完成了裝飾裝修的大部分工作,開始進入安裝階段。結合公司的年度計畫和現場的施工進度情況,要想實現年底二期工程達到交房條件,下半年必須完成工作內容:小高層半地下車庫的開工建設、室外配套和景觀綠化的設計與施工。

我決定下半年將專案部的人員配置進行調整,把主要人員力量集中在二期工程上,進一步細化工作,專人專職、定員定崗,採取「技術服務和現場管理」相結合的管理模式,全力推進二期工程。

二期工程下半年的階段性控制計畫:

(1)在8月底完成小高層的安裝工作,

(2)9月中二期車庫具備開工條件,

(3)12月同步進行室外配套工程和景觀鋪裝工程的施工;推進進度的同時,我會在上半年的基礎上嚴格要求,進一步加強現場安全文明建設和工程質量的管控。

總之,專案是乙個整體,乙個專案的推進是與我們每個人的辛勤努力分不開的,我相信在公司領導的關心和各部室同事的支援幫助下,我一定會帶領我們鄆城專案部的全體人員全力以赴,完成公司下半年的建設任務目標。

以上內容是我對自己職務的乙個簡單敘述,如有不當之處,懇請大家多提寶貴意見。

謝謝大家!

2023年上半年洛陽房地產報告

目錄第一部分 資料綜述 3 第二部分 商品房市場 4 一 供 銷 走勢 4 1 商品房整體供 銷 走勢 4 2 商品住宅供 銷 走勢 5 3 商品非住宅類供 銷 走勢 6 二 供 銷 區域分析 7 1 商品房各區投放量 7 1 商品房各區投放量 7 2 商品住宅各區投放量 8 3 商品非住宅類各區投...

會計出納房地產上半年度工作總結及計畫

第二季度工作總結及計畫 三個月來,在公司領導的正確以及其他科室同事的的密切配合下,我們的財務工作取得了一定進展,同時,我也發現我的工作中存在諸多不足。為總結經驗 克服缺點,更好地促進公司發展,現將這一季度來的財務工作做出匯報 入職三個月來,按照上級領導的指示,在工作中,我進一步規範了自己的工作行為。...

2023年上半年度小結

一 工程概況 一 專案名稱 江北天水家園以北i 4a地塊安置房 二 業主單位名稱 江北區非成套房改造辦公室 三 專案建設地點 寧波市莊橋街道老鎮區南部,東至李家西路,南到規劃路,西至康橋路和現狀刁家河,北到北環西路。四 專案建設內容及規模 所有主體的 紅線範圍內的附屬建築物,地下室的建築 結構 給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