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廉報告20XX年縣地稅局領導述職述廉報告

2022-12-01 13:57:03 字數 2249 閱讀 8737

時光匆匆,一年過去,又到「盤點」時。回眸過去,充滿著對未來的期待和啟示。過去的一年,自己協助分管人教股、農稅股、城郊所、錦屏所、徐家所,並負責機關黨建工作。

現將過去一年的工作向領導和同志們作如下述職:

一、加強學習,嚴格要求,努力提高自身素質。一年來,自己堅持用***理論和「****」重要武裝頭腦,認真學習貫徹落實黨的xx大和xx屆四中全會精神,學習黨的各項路線、方針、政策,學習法律法規和稅收業務知識,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狀態,帶頭遵守單位的各項學習和工作制度,樹立大局意識,服從服務於大局,講求組織原則,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努力提高自身政治思想素質。

二、以組織收入為中心,全面完成農業稅收目標任務。在分管工作中,自己堅持以組織收入為中心,緊緊依靠黨政領導,依靠協稅護稅組織,按照農稅「三個轉變」和「 目標」的要求,著力加強農業稅收徵收管理。一是加強領導,廣泛宣傳,精心實施,堅持「三定、三公開、兩上牆、八到戶」,確保了農業稅政策不折不扣地在我貫徹落實到位;二是鞏固「三個轉變」和「 目標」成果,對農業稅全域性實施微機管理,集中申報納稅,確保了農業稅納稅通知書和農業稅**發放到戶率達100%;三是堅持公開、公正、公平原則,嚴格執行農稅減免政策,張榜公示,及時兌現,確保了黨的親民、愛民、為民政策及時落實到老百姓手中;四是按照「先稅後證」原則,積極協調國土、房管部門,以縣**檔案出台了加強契稅徵管辦法,實施源泉控管,實行微機開票,促進了契稅管理的規範化。

截止12月31日,共徵收農業稅收萬元,其中:農業稅入庫萬元,佔年度計畫 %。契稅入庫170.

7萬元,佔年度計畫100.41%;耕地占用稅入庫6.8萬元,佔年度計畫的136%,全域性完成了農業稅收目標任務。

三、抓人事教育工作,切實加強地稅隊伍建設。按照建立「學習型組織、學習型幹部」的總體要求,始終堅持把隊伍建設作為一項重要工作常抓不懈。一是針對職工政治思想、業務素質參差不齊,點多、線長、人員分散的實際,從內部管理入手,及時修訂和完善了機關和稅務所內部管理辦法,規範了內部管理,堅持用制度管理人、激勵人;二是堅持政治理論學習制度,堅持用***理論和「****」重要思想教育幹部。

用先進人物的事蹟激勵幹部,促進了幹部隊伍思想覺悟、法律意識、政策理論水平的提高;三是加強職工業務培訓,聘請專業教師進行了為期兩個月的微機、普通話培訓,培訓面達80%以上;四是堅持從嚴治隊,年內開展了年初作風集中整治活動3次,加大了對職工著裝上崗、執行省局「八嚴禁」、市局「五禁令」的督查力度,實行了職工上班報崗、行蹤報告制度,有效地防止和杜絕了「走讀」現象,促進了地稅隊伍作風的進一步好轉。

四、切實抓好黨建工作,促進地稅工作上台階。今年以來,完善了基層組織,建立了興旺、錦屏地稅所黨支部。「七一」發展新黨員6名,培養入黨積極分子5名。

同時,各支部組織廣大黨員到廣安小平故里。重慶渣子洞等革命老區,重走長征路、再溫革命情的愛國主義教育活動,通過黨組織活動的開展,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氣,增強了愛祖國、愛黨、愛人民的高尚情操。

五、大力抓好精神文明建立工作,樹立了良好地稅形象。堅持認真貫徹「精神文明重在建立」的方針,狠抓了多種形式的建立活動。一是成立了精神文明建立領導小組,制定了工作目標規劃,全域性上下形成了全員參與、同心共創、齊抓共管的格局。

二是積極組織幹部職工參加縣上組織的各種文娛活動,在系統內評選了「雙文明戶」、「五好家庭戶」、「遵紀守法戶」等活動,利用節假日開展有卡拉ok、棋類等文體(*權屬網所有,更多*請登陸檢視)活動,豐富活躍了職工文化生活。三是開展了扶貧濟困獻愛心活動,共幫扶貧困黨員11人,捐物20餘件,現金3600元。為「幸福工程」捐款2180元,為「9.

27」沉船事故死難者家屬捐款10300元。四是開展了市級最佳文明單位、文明行業複查活動,制定了建立省級文明單位的實施規劃。五是堅持「三時、三制、三力」。

積極開展建立滿意單位活動,牢固樹立稅收服務觀。積極推行「透明服務」和溫馨導稅活動。多次召開特邀紀檢監察員會議,納稅戶及創滿座談會,得到了社會各界的理解支援和好評,樹立了良好的地稅形象。

六、堅持嚴於律己,努力做到勤政廉潔。一年來,自己自覺遵守省地稅局制定的「八條嚴禁」和市地稅局制定的「**準」、「五嚴禁」,在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堅持依法行政、秉公辦事、廉潔奉公,不「吃、拿、卡、要、 」,沒有利用手中的職權為個人和親友「打招呼」、謀私利,努力做到一心為公,勤政廉潔。

一年來,自己雖然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績。但這主要是得益於局黨組的集體領導,得益於廣大地稅幹部的共同努力。回顧過去的一年,自己也還存在著一些不足,主要表現在;一是自覺學習、刻苦學習的精神不夠,學理論學業務學得不深不透;三是黨務工作抓得不夠主動;三是到基層調查研究的時間少,離要求有差距。

在新的一年裡,自己將在縣局黨組的領導下,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高政治理論水平和業務技能,認真踐行「****」重要思想,盡忠職守,履職盡責,團結同志,勤政廉潔,為地稅事業的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20XX年地稅局稅收徵管幹部述職述廉報告

各位領導 同志們 我叫,現年歲,負責潁上地稅慎城鎮勝利片稅收徵管工作,在縣局黨委和分局領導正確領導 支援和幫助下,以稅收總體要求為主線,切實把為納稅人服務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並按照上級紀委關於 廉潔自律 規定與要求,出色的完成了本職的各項工作任務。下面我就把本人的學習 思想 工作及黨風廉政責任制落實...

20XX年縣地稅局黨總支工作計畫

三一文庫 工作計畫 20xx年,是新中國成立61周年慶典之年,也是應對國際金融危機 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攻堅克難之年。在新的一年,安泰縣地稅局黨總支工作總體思路是 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 十七屆三中全會精神,深入開展科學發展觀活動,以爭創 十佳五好 基層黨組織為總抓手,緊...

20XX年11月個人述職述廉報告

xx年,我的主要工作職責是主持市會展工作管理辦公室的工作。一年來,和會展辦的同志們同心同德,齊心協力,較好地完成了全年任務。並能認真履行 一崗雙責 工作責任制,對自己 對會辦的班子成員及同志們嚴格要求,職責範圍內沒有發生違紀 違規 違法案件。現將一年來的履職守紀情況報告如下 一 履職情況 xx年,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