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教版四年級語文上冊期末測試題

2022-12-01 05:24:04 字數 981 閱讀 8609

4.「勸君更盡一杯酒」的「盡」是「飲完」、「喝完」的意思

5.「遊船、畫舫在湖面慢慢地滑過」中的「滑」字體現了昆明湖很大

五、閱讀短文,完成後面的題目。

莫小公尺誰都知道信是很私人化的東西,拆(chāi chēi)人信件是違法的。但在土耳其乙個地處偏遠的小村莊裡,通訊機密是如何也得不到保護的,原來該村幾十戶人家的家長,全部取了同乙個名字。因此從外地發往該村的信件,信封上看起來完全一模(mó mú)一樣。

為了準確送達,盡責的郵遞員只好將全村人都召(zhào zhāo)集到廣場上,當眾拆開封口,大聲念信:

「親愛的某某:您好!」「好!」——全村人齊聲應答。

「好久不見了,很想念你們全家人。」——「哦。」又是一片響應。

「告訴你乙個好訊息……」——大家都歡呼雀躍。

「太太分娩了,這回是個男孩。」有人喊:「別念了,別念了,是我的信。」

或者,「告訴你乙個不幸的訊息……」——大家都屏住了呼吸。

或者,信寫得非常有趣。儘管已知收信人,大家還是要求:「念下去,念下去,誰是信主還不一定呢。」

共有名字給村人添了不少麻煩,但也多了共同的樂趣,還有彼此間的同情與關懷,因為乙個人的事就像大家的事一樣,乙個人的喜事大家開心,乙個人的不幸眾人憂心。所以很多年來他們都不曾改變這一習慣。

共有名字意味著共享(xiǎng xiáng)一切——悲與喜、哀與樂,福與患,榮與辱!

1.選擇文中劃線字的正確注音,打「√」。

2.給文中帶點的詞語找近義詞。

偏僻機密樂趣

3.給這篇短文取個合適的題目,寫在文前橫線上。

4.共有名字給大家帶來的麻煩是可是很多年來他們不曾改變這一習慣,因為

5. 用「 」劃出與結尾一段話意思一致的句子。

六、習作。

星期天,小豬嚕嚕早早起了床,他開啟門一看,呀,下雨了。小豬嚕嚕猶豫了一下,找來一把傘,冒雨走出了家門。

以後會發生什麼事呢?請你發揮想象,寫一篇童話,題目自擬。

注意敘述清楚,語句通順,書寫工整。

新人教版小學四年級下冊語文期末質量監測試題

小學語文四年級下冊期末複習卷 班級姓名成績 第一部分 基礎知識積累與運用 35分 一 看拼音,寫詞語。6分 w n y n y ch n x sh ng g n z ng d n d w ng w i 二 找出錯別字畫上 改正後寫進括號裡。2分 雷達通過天線發出無線電波,無線電波遇到嶂得物就反射回來...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語文期末測試題三

四年級語文上冊期末檢測題 三 時間 90分鐘 等級 一 看拼音寫詞語。10分 f n x y ku i h n j k i p l n du j tu sh n q n q shu n y o w y n w i 3.選擇正確讀音。4分 侍 c sh 候塞 s i s 車堤 d t 岸暫 z n z...

四年級上冊期末測試 A

期末測試 a 一 填空。1 196730086讀作這是個 位數,省略萬位後面的尾數約是 省略億位後面的尾數約是 2 鐘面上1點鐘時,時針與分針成 角,5點鐘時成 角,6點鐘時成 角。3 正方形相鄰的兩條邊互相 相對的兩條邊互相 4 a b 30,如果a不變,b乘以6,商應是 5 一道除法算式的商是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