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中國人

2022-11-29 23:42:04 字數 3511 閱讀 2358

不管中國人、朝鮮人、越南人、還是蘇聯人,一到國外,思鄉人感情就會變得特別強烈。每當有人問到他們的國家時,他們會變得很興奮,滔滔不絕地向別人介紹他們的國家。我就是這個典型,我喜歡有人這樣問我。

我會很高興地向他們講述中國的長城,中國的字,和上海——我的故鄉,還有那繁華的街市,擁擠的人群。

在美國,每節課上,老師總會給同學們一會兒自由活動的時間。那時候在黑板上寫中文字是我最大的樂趣和享受。我和陳婉琴相顧一笑,大搖大擺地來到黑板前面,旁若無人地寫了起來,內容可豐富呢,有古詩、流行歌曲、名言……

有一次,我在黑板上寫了幾個巨大的字:「我愛你——中國!」老師很有興致地湊過來問我們在寫什麼。

「i love you——」我很嚴肅地說,但眼裡卻頗有笑意。「what?」老師瞪大了眼睛,顯得十分驚奇。

「china!」我說完了最後乙個詞,只覺得肚子裡在發笑。「oh!

」老師恍然大悟 ,笑了笑,踱走了。我再也忍不住,笑得跌倒在地上了。

1.滔滔不絕恍然大悟忐忑不安

2.相顧一笑:指的是兩人不約而同的回頭一笑,心意相通,默契想通。

傍若無人:形容態度傲慢,自高自大,不把別人放入眼中

3.4.

【1】因為自己身為中國人在異國每次測驗都比美國人強,心中很自豪。

【2】因為自己在大測驗中拿了c,因為自己不知道matching的意思,就誤以為是地圖的意思,造成了得c的錯誤,希望跟老師講解,老師也只是奇怪一笑和搖頭,所以自己為此感到氣憤。

【3】思戀祖國,對祖國的愛,已到異國,作者的思鄉之情就會變得特別強烈,還因為美國人瞧不起亞洲人而感到氣憤,為祖國打抱不平,說明作者是乙個很愛的人。

快樂是一種角度

快樂是什麼?它沒有乙個統一的標準,只是這樣一種角度而已。

在沙漠中艱行而久渴的人,只要看到一絲綠意,就會感到快樂;在逆境中掙扎而傷痕累累的人,只要聽到半句鼓勵的言辭,快樂感便油然而生。

荊棘劃傷了手指,可幸的是沒有傷著眼睛;登山時不小心,金項鍊落下了懸崖,可幸的是沒有危及性命。這些不幸之中的大幸,只要仔細去品味,就會感覺到它們像撥動著你快樂的心弦。

快樂,不僅在於你從哪個角度去欣賞它,更在於你從哪個角度去善待它。

有這樣乙個寓言:一天,上帝帶教土去乙個房間,見許多人圍著乙隻正在煮食的大鍋坐著,他們又餓又失望。每個人都有乙隻湯匙,但是湯匙柄太長,所以沒法把食物送到自已嘴裡。

然後,上帝又帶教土去另一房間,也有一大群人圍著乙隻正在煮食的鍋坐著,不同的是,這裡的人看起來既飽足又快樂,而他們的湯匙跟上一上房間裡那群人的一樣長。教土廳怪地問上帝:「為什麼同樣的境況,這個房間的人快樂不已,而那個房間的人愁眉苦臉呢?

」上帝微笑道:「難道你沒有看到,這個房間裡的人都學會了喂對方呢?」

乙個人不能總是以「自我」為中心。人的精神和物質生活,都有賴於與他人互惠互存。你付出了愛,別人會感激你,你也會感激別人接受你的愛,這樣,你永遠都會生活在快樂之中。

而且,你付出的愛越多,得到的快樂也越多。

1.中心句是哪一句?

2.仿造原文:在——————的人,————————就會感到快樂。

3.仿造短文:在你的生活中————,不幸的是——————大幸的是————————

1、你付出了愛,別人會感激你,你也會感激別人接受你的愛,這樣,你永遠都會生活在快樂之中。

2、在黑暗中迷路而迷茫的人,看見一絲光亮,就會感到快樂!

3、在你的生活中,不幸的是你會遇到一次次的挫折跟困難,大幸的是我們並沒有被打倒!

快樂是一種能力閱讀題答案

快樂是一種能力

那是一家跨國公司策劃總監的招聘。層層篩選後,最後只剩下三個佼佼者。最後一次考核前,三個應聘者被分別封閉在一間設有監控的房間內。

房間內各種生活用品一應俱全,但沒有**,不能上網。考核方沒有告知三個人具體要做什麼,只是說,讓幾個人耐心等待考題的送達。

最初的一天,三個人都在略顯興奮中度過,看看書報,看看電視,聽聽**。

第二天,情況開始出現了不同。因為遲遲等不到考題,有人變得焦躁起來,有人不斷地更換著電**道,把書翻來翻去……只有乙個人,還跟隨著電視節目裡的情節快樂地笑著,津津有味地看書做飯吃飯,踏踏實實地睡覺……

五天後,考核方將三個人請出了房間,主考官說出了最終結果:那個能夠堅持快樂生活的人被聘用了。主考官解釋說:

「快樂是一種能力,能夠在任何環境中保持一顆快樂的心,可以更有把握地走近成功!

1、找出文章的中心句寫下來

2、你認同主考官最後說的話嗎?生活中的你是快樂的嗎?請你聯絡自己的實際生活談談對「快樂」的理解。

臥薪嘗膽

兩千多年前,在長江下游有兩個小國,乙個是吳國,乙個是越國。他們都想征服對方,使自己的國家強大起來。

會稽(jī)一戰,越國打了敗仗。越王勾踐萬般無奈,只好派人向吳王夫差求和,表示願意和夫人一起去吳國,給吳王當奴僕。吳國的謀臣們紛紛要求滅掉越國,免除後患。

得勝的吳王非常驕傲,不聽大家的建議,答應了勾踐的請求。

勾踐夫婦來到吳國,穿上了粗布衣,住進了石頭房,給吳王養馬駕車,舂(chōnɡ)公尺推磨,受盡了屈辱。他們在吳國整整幹了三年,才回到自己的國家。

回國以後,越王勾踐時刻不忘報仇雪恨。白天,他親自下田耕種;晚上,就睡在柴草上。他還在屋子裡掛了乙隻苦膽,每頓飯前,總要嚐嚐它的苦味,提醒自己不要忘記兵敗會稽的恥辱。

經過二十多年的努力,越國終於轉弱為強,出奇兵滅掉了吳國。

1、短文寫了這兩個人物,重點寫了

2、細讀第4自然段填空:「臥薪」一詞中「薪」指 ,「臥薪」指 ,「嘗膽」指臥薪嘗膽」的意思是

3、這篇歷史故事,主要寫了的事。

4、研讀短文,用自己的話簡潔地概括。

(1)越王勾踐轉敗為勝的原因是

(2)吳王夫差反勝為敗的原因是

5、「 臥薪嘗膽」這一成語來自歷史故事,請再寫出四個出自歷史典故的成語。

1、短文寫了勾踐、夫差這兩個人物,重點寫了勾踐。

2、細讀第4自然段填空:「臥薪」一詞中「薪」指柴草,「臥薪」指睡在柴草上,「嘗膽」指嚐一嚐苦膽,「臥薪嘗膽」的意思是睡覺睡在柴草上,吃飯睡覺都嚐一嚐苦膽。形容人刻苦自勵,發奮圖強。

3、這篇歷史故事,主要寫了越王勾踐臥薪嘗膽終於轉敗為勝的事。

4、知恥而進,憤發圖強

志得意滿,放鬆警惕

變了。當父親被請到頒獎大會上時,激動得半天才說出一句話:「我就是這娃的爹。

」全場笑了,我也笑了。我終於成為父親引以為自豪的「名片」了,父親也終於可以在眾鄉鄰面前提起自己的兒子,可以在一片嘖嘖稱讚聲中坦然接過別人的一支煙了。

1.根據意思從文中找出詞語填空

(1)拿人開玩笑;嘲弄( )(2)形容心裡平靜,無顧慮( )

2.從文中找出一句比喻句抄寫下來

3.用簡潔的語言寫出文章的主要內容

1)打趣;坦然 2)我終於成為父親引以為豪的"名片"了 3)主要內容:"我"因為受老實樸素的父親的影響,從乙個調皮,在別人眼裡有不少問題的孩子轉變成了讓父親引以為豪的孩子。

讀了這篇短文,你有什麼感想?字數不限

「我的好壞就代表著父親的臉面,是父親向外人展示的一張『名片』」,我對此也深有同感。在世人的眼中,孩子在外的表現,反映的是家庭教育的結果。俗話說,孩子是父母一面的鏡子,能折射出父母的影子,道理跟」父親的名片「是乙個道理。

所以,為人子女要注意公共形象,一言一行無不彰顯父母的教育結果,要為父母增光,不要為父母抹黑.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小學組 15號選手 在無數藍色的眼睛和紅色的眼睛之中,我有一雙寶石般的黑色的眼睛,我驕傲,我是中國人!在無數白色的 和黑色的 之中,我有著大地般黃色的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我是中國人 黃土高原是我的胸脯,黃河流水是我沸騰的血液,長城是我揚起的手臂,泰山是我站立的腳跟。我是中國人 ...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在無數藍色的眼睛和褐色的眼睛之中,我有著一雙寶石般黑色的眼睛,我驕傲,我是中國人!在無數白色的 和黑色的 之中,我有著大地般黃色的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我是中國人 黃土高原是我挺起的胸脯,黃河流水是我沸騰的血液,長城是我揚起的手臂,泰山是我站立的腳跟。我是中國人 我的祖先最早走出森林,我的祖先最早開...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朗誦稿 1獨 在無數藍色和褐色的眼睛之中,我有一雙寶石般黑色的眼睛,我驕傲,我是中國人!2獨 在無數白色和黑色的 之中,我有著大地般黃色的 我自豪,我是中國人!1獨 我要唱支歌,來歌頌祖國 2獨 我要畫幅畫,來歌頌祖國 1獨 我們要做首詩,來歌頌祖國。合 我們要歌頌您的美麗 1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