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別讓一粒沙成為了你成功的阻礙

2022-11-29 10:45:04 字數 1349 閱讀 7257

每一天,我們彷彿都在焦躁地等待。等待我們被委以重任,來施展我們的抱負、盡顯我們的才華,而不甘於庸庸碌碌、平平凡凡了此餘生。誠然,這無可厚非。

但是,當每一天我們所做的依然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時,我們開始自怨自艾、怨天尤人。對待平凡瑣碎的工作,缺少熱情,敷衍了事。然而,殊不知機會就在這些無謂的嗟嘆中悄悄地溜走了。

"每個人所作的工作,都是由一件一件的小事構成的......所有的成功者,他們與我們都做著同樣簡單的小事,唯一的區別就是,他們從不認為他們所做的事是簡單的事。這是《沒有任何藉口》中的一段話,聽來平實無華卻意味深長。

其實,人生就是由這許許多多的微不足道的小事構成的。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可見"注重細節"自古以來便是名學大儒們所奉行的行為準則。所謂"窺一斑而見全豹",就是從妥善處理點滴小事的過程中,你的能力及工作態度就可能被領導和同事認可,你優良的個人形象也在潛移默化中構造,反之亦然。就好象露珠雖小,但是折射出的卻是整個世界。

智者善於以小見大,從平淡無奇的瑣事中參悟深邃的哲理。他們不會將處理瑣碎的小事當作是一種負累,而是當作一種經驗的積累過程,當作是做一番巨集圖偉業的準備。不厭其煩地拾起細碎的石塊,日積月累構築起來了卻是高聳雄偉的城堡。

只有站在城堡俯瞰腳下的壯美景色時,你才會體味到這些小事的重要。"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不積細流,無以成江海"。

成功從來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成功是乙個不斷積累的過程。

相反,那些對瑣事不屑一顧,處理問題時消極懈怠的人,鮮有成功者。這類人往往好高騖遠,眼高手低。成功對他們來說就是等待乙個天上掉餡餅的機會。

其實更讓人痛惜的是另一種人,他們平時勤勤懇懇的工作,並且卓有成效,成功已經指日可待。可就是因為一時的疏忽麻痺而與幾乎已經唾手可得的成功失之交臂。"千里之堤毀於蟻",就因為一次失誤從前所作的種種努力都付之東流。

這不由得讓我想起乙個故事:一位勇者發誓要排除萬難攀登一座高峰。在眾人期待的目光中,他出發了。

然而,他卻沒能不負眾望實現理想,他放棄了。出人意料的是,使他放棄的原因只是鞋中的一粒沙。在長途跋涉中,惡劣的氣候沒有使他退縮,陡峭的山勢沒能阻礙他前行,難耐的孤寂沒有動搖他堅定的信念,疲憊與飢寒沒有使他畏懼,不知何時他的鞋裡落入一粒沙,起初他並沒在意,他原本有時間和機會把那粒沙從鞋裡倒出來的,可是在我們的勇士眼中,它實在是太微不足道了。

的確,比起勇士所遇到的其它的困難來講,那粒沙的存在簡直可以忽略不計。然而越走下去那粒沙越是磨腳,終於每走一步都伴隨著錐心刺骨的疼痛,他終於意識到這粒沙的危害,他停下腳步,準備清除沙粒,但是卻驚異的發現,腳已經被磨出了血泡,沙被清除出去了,可是傷口卻因感染而化膿。最後,除了放棄他別無選擇。

聽完這個故事我們總會替他的遭遇惋惜,然而就在我們惋惜的同時,我們更應該做的是不要重蹈覆轍。不要輕視你身邊的任何一件小事,即便是再簡單不過的工作,也要把它做到完美、極致,別讓一粒沙成為你成功的阻礙.

作文 我是一粒沙

得到承認與尊重的,不一定是珍珠。題記 我命不好,投胎時誤作了一粒沙,不過佛祖答應我六世輪迴時,可連作兩次珍珠,倒也划算。現在我要做的,便是將我這 沙生 快快熬過去。有一天我正與眾沙友曬太陽,當然我是不屑於同這些命中註定為沙的朋友們交談的,我正迷迷糊糊犯睏,忽然聽見乙個年輕人的聲音 我做人做事盡心盡力...

三毛 天上飄落一粒沙

41 毛曉宇 踏光陰而行,折一笠風,一袖月,走進沙漠,揀塵埃裝入行囊,將故事寄去天涯。乙個人,獨對千山,在歲月乾枯萬年的河床裡,在黃沙漫天的空氣中,只遙見乙個身影,在荒涼的沙漠中踽踽獨行。你有乙個盛滿了故事的名字 三毛。你與荷西在撒哈拉共同度過的那段時光,艱苦而又充實。你與荷西再次相逢時的喜悅,想要...

一粒種子教學反思

樊勇娜 一粒種子 是一篇常識性童話,以擬人的手法,用淺顯而形象的語言,描繪了種子發芽的過程和所需的條件。全文有四處寫到 把身子挺一挺 這種擬人化的語言,含而不露,生動有趣,使課文充滿了活潑的童趣。在課文學完後我問學生 種子發芽得到了哪些好朋友的幫助?孩子們的回答令我深深感動。我覺得種子發芽得到了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