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危機來襲,充電 就業不「過冬」

2022-11-28 21:45:10 字數 541 閱讀 6801

作者:博文視點

**:《電腦知識與技術·經驗技巧》2023年第01期在最近召開的「2008中國企業領袖年會」上,久未在公開場合露面的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再次預言,經濟危機將在兩三年內打擊每乙個人,但伴隨著危機,機遇也即將成型,「假如你認為這是乙個災難,災難已經來臨,假如你認為是乙個機遇,那麼機遇即將成型。去年我跟大家講,災難可能會來,現在我告訴大家,機會的形成已經開始,大家開始準備吧!

」馬雲的一席話傳達出在經濟危機中同時存在著機遇,但是「機遇只偏愛有準備的頭腦」,所以我們每個人要隨時做好準備,只有「深挖洞、廣積糧」,做好基礎工作,才能在經濟危機的寒冬下泰然自若,迎來自我發展新的春天!

一、苦練內功——網上學習與充電

經濟危機來襲,很多企業都紛紛宣布裁員計畫,這無形中給員工帶來了很大的壓力,但是,只有變壓力為動力,被裁的可能才不是你。那麼,如何將這種壓力進行轉化呢?首先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企業需要人才,需要有真才實學、能做事的人,不管是裁員還是末位淘汰,肯定被裁的是工作能力相對較差的,所以,只要不斷的學習和充電,只要你可以適應企業的需求,你就是裁員潮中安全的一員!

1.網上學英語

經濟危機與金融危機的區別

前的金融危機是由美國房產市場泡沫促成的 四 產生的後果 經濟危機 國民經濟調節和經濟恢復 政變 政黨 政策的巨變 戰爭,關於顯形和 的爭奪資本,資源 幾萬至幾千萬人失業,失業人群也就是新生產業的主導力量,比如大學生的失業會激發知識性的成長 國家的主要依賴群體變化 金融危機 進出口行業受到巨大衝擊 次...

經濟危機下的員工激勵

北京工商大學 畢業 題目 經濟危機下的員工激勵 我國中小企業員工的激勵機制 系別 繼續教育學院 專業 人力資源管理 班級2班 姓名王菲 學號 1001281259 完成日期 2012.3 中文摘要 美國的次貸危機引發的金融風暴席捲全球,中國的 跌落到低谷,生活的周邊無數次傳來 又跌了 了 的呼聲。新...

也析經濟危機的根源

作者 張俊蓮 經濟研究導刊 2012年第04期 摘要 馬克思主義認為,資本主義的經濟危機的根源在於資本主義社會的基本矛盾,即資本主義社會的社會化大生產同資本主義生產資料私人占有之間的矛盾。由於這個矛盾造成了資本主義各個生產部門及生產與消費之間的比例失調,從而引發了資本主義經濟危機。但是,只要實行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