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再孤獨

2022-11-27 11:54:06 字數 626 閱讀 1342

2023年的春節,我是與病人一同渡過的,作為一名精神科的**。科主任及**長的幫助下,我們為病人組織了聯誼活動,通過一場聯誼活動拉近了工作人員與患者之間的距離,讓他們感受到了更多的愛,同時,也豐富了春節期間的氣氛,讓在住院期間的患者感受到了春節的氣氛,我們還專門為患者提供了乙個展現自我,表現自我的平台,患者個個喜氣洋洋。從他們的臉上我看到了他們的臉上都洋溢這春節的喜慶,我想對你們說,這個春節你們不孤獨。

因為有我們陪伴這你們。

一場簡單聯誼活動,使病人的負面情緒有所釋放,工作人員郭冰玉和李建軍的主動參與,也使聯誼活動新增了色彩,首先是郭冰玉的獨唱的《乙個像夏天乙個像秋天》委婉動人的歌聲渲染了病區,彷彿皚皚白雪融化,此刻,溫暖的交流開始了,溝通從心開始了。患者們乙個乙個的踴躍上舞台,用他們的歌聲唱出了自己的心聲,掃除了心中憂鬱,這時李建軍老師和郭冰玉又在一起合唱了《荷塘月色》使得聯誼的氣氛又推上了乙個新的高潮。在聯誼的最後,大家用自己的舞蹈去表現自己,抒發這自己的內心,看到他們個個臉上洋溢這喜悅的表情,我笑了,發自真心的笑了,這不是普通的語言能描述出來的,是發自內心的微笑。

病人的內心世界是孤獨的,敏感的,我願用我的專業知識和無限的真誠,去溫暖病人的內心,相信冬去春來,花謝花會開,只要你向我走來,我將伸開雙臂對你說,你不再孤獨,帶你看花開的萬千世界。

二科:西廂月兔

不再孤獨關愛活動

不再孤獨,關愛孤寡空巢老人 自我心得 春節是中華民族幾千年來重視的團聚日子,然而,當大家在闔家團圓中享受一年中最幸福的日子時 還有一些孤寡老人在孤獨 寒冷的家中,他們或是身體久病或是無依無靠。曾經,他們也有過對社會的貢獻,也擁有過人生美好輝煌的時光,當他們伴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成為社會的弱者時,他們需要...

留守不再孤獨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 留守不再孤獨 還記得那天,爸爸滿臉辛酸的跟我說 孩子,我和你媽要去廣州打工了,想掙點錢蓋房子,你在家一定要照顧好弟弟和奶奶。我一下子愣住了,我才多大啊,我都需要照顧,怎麼去照顧弟弟和奶奶啊?但不管我怎麼哭鬧,爸爸 媽媽還是擰著行李去了廣州,...

夢,讓我不再孤獨劉慧

四川省遂寧市蓬溪縣蓬南鎮初級中學校2014級5班劉慧 我是一棵樹,一顆平凡的樹,一棵扔進樹堆裡就再也找不到的梧桐樹。我既不生長在哪戶人家的門口,也不挺立在哪片森林的盡頭。我只不過能在乙個荒涼的山包上找到乙個棲息地,很小很小。從我的種子被遺落在這裡的那一天起,我就注定一生都扎根在這裡,成為一顆被遺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