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彼勒裝置狀態監測和維護服務介紹

2022-11-25 09:00:05 字數 3357 閱讀 2302

卡特彼勒裝置狀態監測及維護服務是通過主動地、長期的、全面地對機器執行相關的各項指標和因素進行監測,了解裝置的當前狀態,**裝置的發展趨勢,洞察故障發生的徵兆,向客戶提供有關機器操作、應用、保養及日常維修的建議,幫助客戶按照卡特彼勒規範開展標準的預防性保養和維修工作,努力維持裝置的卓越效能,將裝置故障解決於萌芽階段,避免裝置發生災難性故障,減少裝置的意外停機,提高裝置的生產能力。

1. 裝置狀態監測

卡特彼勒裝置狀態監測服務主要通過5個方面的渠道對裝置進行監測:

1.1. 機器檢查

定期的機器檢查是提前發現機器故障徵兆、維持機器效能必需的基礎性工作。

每天開始工作之前,操作員應當進行基本的繞機檢查,確保無誤後方可開始工作,繞機檢查**應當妥善保管。如發現嚴重問題(影響機器運轉或安全),應當立即解決。

在每個保養週期時,信昌公司的維修工程師將按照卡特彼勒規範進行全面的機器狀態檢查(ta1),包括了解操作員的意見、下部檢查、中部檢查、上部檢查、機具檢查和基礎效能測試等。

【參考資料】

機器操作保養手冊

卡特彼勒機器狀態檢查ta1(b+c)

1.2. 電子資料

卡特彼勒裝置上配置有多個控制電腦模組ecm,通過分布於系統各處的感測器可以詳細記錄機器執行的多項引數,信昌公司的維修工程師可以通過電子技師工具et連線ecm**機器狀態報告對近期的狀態進行準確的分析。

通常et報告可以反映如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a) 當前總值

例如當前燃油消耗總量、總工作時間、怠速總時間、怠速比例、平均油耗和平均負載係數等。

b) 報警(事件或診斷)**

當ecm監測的相關系統或引數出現異常時,ecm會記錄此次異常的**,如果異常多次出現,還會記錄**出現的總次數、首次出現時間和末次出現時間。

信昌公司的維修工程師將根據**檢查相應的系統,排查導致異常的原因(可能是機器故障或操作應用不當)

c) 常見引數分布

et報告可記錄機器關鍵系統引數的時間分布情況,例如發動機冷卻液溫度分布、發動機轉速和負載分布和增壓壓力分布等。信昌公司的維修工程師可以根據引數分布判斷相關系統是否處於正常的工作狀態。

部分卡特彼勒裝置安裝有遠端監測系統product link,信昌公司的維修工程師可以遠端檢視機器執行中產生的報警**和相關引數,可以及時的發現機器存在的問題,提醒客戶注意或解決。

【參考資料】

機器狀態et報告

1.3. 定期油樣檢測

定期油樣檢測如同人體驗血體檢一樣,定期的抽出裝置中的油液(如發動機油、液壓油、齒輪油和冷卻液等),有信昌公司專業的油液化驗工程師進行分析,確定油液中的磨損金屬和汙染程度,以掌握裝置的健康狀況,進而及時預報裝置潛在故障,避免出現計畫外停機。

油樣監測報告會列出最近5次油樣的分析結果,包括主要元素的單位含量、油液化學性質引數和外來雜質含量等,並繪製6中核心元素的含量變化趨勢圖,便於直觀理解。

【參考資料】

定期油樣檢測報告

1.4. 維修歷史

在開展裝置狀態監測過程中,應當整理和彙總所有與裝置維護相關的資料,包括但不限於:

機器檢查記錄

預防性保養記錄

維修工作單及相關材料

定期油樣監測記錄

燃油新增記錄

……通過系統性地分析上述資訊,我們可以對頻發問題作出更有效的處理,也可以對機器主要部件的狀態做長期跟蹤,**部件的使用壽命,及時地向客戶提出預防性大修或部件更換的建議。

如果具備上述資訊,當客戶的機器轉入其他**商區域工作時,當地**商也可以更快的了解機器的狀態,從而提供必要的服務。而當客戶計畫轉賣機器或以舊換新時,這些資訊也會幫助提高機器的殘值。

1.5. 現場評估

機器的使用效能、故障率和壽命等都與機器的應用、操作、保養和維修等等密切相關,在每個保養週期時,信昌公司的維修工程師將會與客戶進行交流,對機器現場使用的情況進行評估,評估的內容包含但不限於:

現場的保養操作和流程

現場保養維修的設施和工具

施工環境

工作物料性質

機器使用率

操作手的操作習慣

……根據上述資訊,信昌公司的維修工程師將對客戶機器的應用、操作、保養和維修情況作基本的評估,並客戶提出改善建議。

【參考資料】

機器狀態檢查ta1(b+c)

1.6. 裝置狀態監測報告

在每個保養週期,信昌公司的維修工程師將彙總上述5個方面的監測資訊進行綜合分析,制訂專業的裝置狀態監測報告,對機器和主要部件的整體狀態進行判斷:

a) 正常

機器或部件狀態良好,無需特別關注。

b) 監測

機器或部件存在問題,需要進一步監測(例如加強檢查,縮短驗油週期等),但機器仍舊可以使用。

c) 行動

機器或部件存在嚴重問題,必須立即停機進行檢修,否則將發生災難性事故。

根據上述判斷,維修工程師會和客戶相關人員進行密切溝通,制定針對性的解決方案供客戶參考,如有需要,將提供卓越的後續服務。

【參考資料】

卡特彼勒液壓挖掘機狀態監測報告

2. 預防性保養

良好的裝置管理不能僅僅依靠優秀的故障排查和維修能力,而應當注重日常基礎性的保養,使機器和部件始終工作在良好的狀態,減少故障發生的機率。

信昌公司的維修工程師接受過卡特彼勒規範的預防性保養服務培訓和認證,清晰地理解每乙個保養專案的意義,熟練掌握每一步的操作,可提供優秀的預防性保養服務。

預防性保養服務遠遠不是更換濾芯或油品那麼簡單,信昌公司提供的預防性保養服務至少包含如下方面:

了解機手的操作保養習慣並幫助改善

檢查部分零部件是否良好

清潔部分零部件

更換必要的零部件

抽取部分系統油液進行分析

……在進行每一步操作時,都嚴格遵守卡特彼勒的要點進行質量控制,確保保養全面有效。並且,每次預防性保養時,都將配合前述的裝置狀態監測服務。

【參考資料】

機器操作保養手冊

3. 預防性維修

由信昌公司的維修工程師提供裝置狀態監測服務和預防性保養服務,最直接的目的便是降低裝置的意外停機次數和事件。根據裝置狀態監測和預防性保養服務,我們已經可以全面排查出機器存在的大部分問題並配合客戶盡快解決,從而避免這些問題繼續惡化演變成嚴重停機故障。

對於一些短期內無法直觀發現的問題,我們也可以努力識別相關的早期徵兆,和客戶一起進行更密切的監測,一旦可以確定問題的嚴重程度,便可制定相應的解決方案。

而對於進入到大修期的部件,我們也可以通過狀態監測了解部件當前的狀態,建立起部件壽命跟蹤表,當發現有大修的前期徵兆時,可以提前向客戶提供大修計畫建議,幫助客戶:

a) 提前制定停機大修計畫,避免意外停機,降低對生產的影響

b) 在災難性故障發生之前對部件進行大修,可避免機器或部件嚴重損壞,降低大修成本

信昌公司提供的預防性大修服務將嚴格遵照卡特彼勒規範進行,依靠標準流程和質量控制確保大修後部件的二次壽命,可向客戶提供專業的維修報告。

【參考資料】

發動機大修報告樣本

卡特彼勒培訓心得

第366期希望工程全國教師培訓班暨 首期卡特彼勒 會班 語文 培訓心得體會 新城子中學趙守恩 2015年7月16日至22日我學校派我們參加了為期七天的 希望工程全國教師培訓班 學習。這是一次高規格的培訓,規格高不僅僅表現在這是一次國家級的培訓,更主要的它是一次高質量的 讓學習者有所獲 有所悟 有所感...

良好潤滑狀態是裝置狀態監測的重要狀態

裝置監測總結 2013.1.19 一 應用裝置監測技術延長裝置使用壽命的認識 裝置的修理,從不壞不修到計畫定期檢修,現在又從計畫定期檢修,發展到狀態檢修,這是人們在思想觀念上的進步,是科學技術的進步,特別是近幾年發展較快的裝置狀態監測故障診斷技術,得到了較大範圍的應用,對搞好裝置管理起到了積極的作用...

如何處理廠商與經銷商的關係 卡特彼勒分銷系統剖析

相互信賴,共同受益 卡特彼勒分銷系統 唐納德.費德思 卡特彼勒前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 十年前,不少觀察家預言卡特彼勒會像很多美國公司那樣,最終落後於日本公司。在華爾街 商學院和 刊物上,出現過很多關於卡特彼勒和小松對抗的文章。對於那些悲觀論者而言,擁有巨大成本優勢 某些產品線的成本優勢高達40 和高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