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藥板塊成長股調整就是增配機會

2022-11-25 06:12:03 字數 900 閱讀 9778

投資建議:布局 2013,成長股調整就是增配機會。近期**完善城鄉居民大病保險,將進一步釋放醫療需求;部分省市公布招標政策,更加注重質量,定價向合理化轉變;國家藥監局加大中藥飲片行業監管,加速行業優勝劣汰;***新一輪降價方案出台,但對龍頭公司影響中性。

趨暖的產業政策推動企業強者恆強,進入四季度應該為2013 年布局,10 月我們推薦:

1. 12 年高成長、13 年繼續快速成長**:康美藥業(飲片、**、紅參、人保康美合資公司都是增長點,當前價值低估);天士力(複方丹參滴丸、養血清腦和芪參益氣滴丸繼續受益基本藥物目錄放量);雲南白藥(搬遷完成綜合效益體現,核心品種繼續快速增長);國藥一致(抗生素受益基層市場);廣州藥業(王老吉品牌的力量,20 元以下是安全買點);

2. 四季度業務開始大幅改善的公司:東阿阿膠(9 月銷售同比增長50%以上,四季度將強勁增長);仁和藥業(婦炎潔、優卡丹和閃亮的延伸新產品推向市場,四季度業績將強勁增長,12 年**市盈率僅15 倍,低估的成長股);東富龍(四季度收入將加快,13 年高速增長明確);

3. 板塊的戰略性品種:恆瑞醫藥(新藥上市步伐臨近);

4. 為 2013 年布局:科倫藥業和雙鶴藥業均會受益新版gmp 認證帶來的行業集中。

大病保險定向爆破細分市場,市場容量會被槓桿撬動放大。大病保險將主要集中在20種大病,與大病**相關的藥物主要集中在化學藥、生物藥和部分中藥注射劑等細分市場。我們認為,這次大病保險將如同一枚定向的重磅炸彈,全面實施後上述受益的細分市場容量將會被槓桿撬動放大。

建議關注直接受益的恆瑞醫藥和恩華藥業,同時,科倫藥業、華潤雙鶴和人福醫藥亦將間接受益於大病保險。

附20種大病型別:尿毒症、兒童白血病、兒童先天性心臟病、乳腺癌、宮頸癌、重性精神疾病、耐多藥肺結核、愛滋病機會**染、肺癌、食道癌、胃癌、結腸癌、直腸癌、慢性粒細胞白血病、急性心肌梗塞、腦梗死、血友病、ⅰ型糖尿病、甲亢、唇腭裂。

選擇成長型企業期待醫藥板塊全面復甦

時報公告日期 2011 04 14 作者 殷海波,劉侃 從2009年初開始,a 場的醫藥生物板塊走出了一段波瀾壯闊的 到2010年底,期間醫藥指數 超過180 而同期的滬深300指數 幅度在70 左右。市場鍾情醫藥股主要是由於其增長的確定性。整個板塊的估值水平也從 啟動前的25倍市盈率 pe 提高到...

學生成長檔案板塊指導

明德實驗學校學生成長檔案指導 一 在檔案冊的開頭要有乙個簡單地個人基本資訊表,介紹本人的基本資訊,家庭基本資訊 包括父母 住址 在校任課教師基本情況 二 第一頁職務一欄,有同學是掃地的或者擦窗戶的,盡量不要讓他這樣寫,可以換乙個比較好聽的名字,比如 衛生局局長,衛生監督員,紀律檢察官,過道主任 課桌...

哲學板塊總結高中

政治必修四版塊總結 第一版塊辯證唯物論 原理方 1.物質決定意識一切從實際出發 2.意識具有反作用樹立正確的意識 3.規律是普遍性尊重客觀規律,正確發揮主觀能動性,認識並利用規律 第二版塊辯證唯物主義認識論 1.實踐決定認識 動力標準目的 堅持實踐第一的觀點 2.認識反作用於實踐樹立正確的認識,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