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專案安全文明施工工作總結

2022-11-25 00:18:02 字數 2777 閱讀 7075

工作總結

姓名單位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xx年已過去了,我專案在省安檢局、集團公司、業主、駐地辦等安全部門的領導下,深入貫徹科學發展觀,積極落實上級領導的中心任務和工作準則,強化和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把「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落到實處,從加強領導、強化指導、明確責任、細化措施、嚴格標準等方面著手,通過健全與完善各項安全管理制度,更好的推動建設生產安全狀況的持續穩定好轉,在員工中牢固樹立「強化日常管理、優化執行模式、適應環境變化」的工作方針,使安全文明生產各項工作有效開展。

第一部分xx年度安全文明施工工作總結

一、健全安全文明生產管理體系

我專案部高度重視專案工程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環境保護等管理重點,在專案部設定了專門的安全文明監管部門,主要負責和協同其他職能部門做好本專案工程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消防安全、環境保護和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等工作任務,成立以專案部為中心的安全生產、文明施工領導小組、防火領導小組、搶險領導小組、事故處理、糾紛調解領導等小組;明確專案經理為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第一責任人,對安全生產工作負全面責任;分管安全生產的副經理為直接責任人,負具體領導責任;分管其他工作的副職在其分管工作中承擔涉及安全生產內容的相應責任;安全部門對勞動保護、群眾監督等負責;各部門對所承擔的安全工作負部門責任;在各施工班組均設有班組兼職安全員;並設定安全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從開工到竣工全過程的安全生產工作。從而形成「縱向到底、橫向到邊」的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管理格局,使專案工程的整體安全生產管理基本處於受控狀態。

二、完善專案安全生產責任制

完善專案安全生產責任制是安全管理的首要工作。按照「管生產必須管安全」和「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公司與施工專案經理簽訂《安全生產、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目標責任書》,專案安全生產管理的目標、任務、措施、獎懲、安全風險抵押金的繳納等條款予以明確;專案部與各班組簽訂《安全生產管理目標責任書》;這樣講目標責任層層分解,一級抓一級,做到了安全生產、人人有責。在專案部建立健全了施工現場管理人員和各班組成員安全生產管理職責,把治理安全生產隱患、監控危險源、預防和控制各類安全事故發生作為考核安全責任制是否落實的主要內容,對不認真履行職責的班組,導致安全生產目標不能實現的,將嚴肅追究違約責任,從而把安全與生產從組織領導上統一起來,形成了乙個較為嚴密的管理體系。

三、安全生產重在落實

專案部認真貫徹落實「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深入開展隱患排查治理工作,努力探索和構建安全管理長效機制,堅決杜絕各類事故及差錯等不安全事件的發生,安全生產保持了平穩態勢。截止目前,工程為出現任何安全事故。

1、強化安全意識、明確安全責任

年初,為進一步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專案部分別與各施工作業隊、分隊簽訂了「班組安全責任書」,實現了安全目標層層分解,安全責任人人擔的良好安全局面,增強了全員的安全意識,風險意識,責任意識,為專案工程上半年的安全生產奠定了良好基礎。

2、加強安全檢查,完善安全制度

專案安全部門堅持日、周、月安全檢查制度和不定期的安全巡查,努力做到安全生產管理狀態的可控、在控。同時也使安全檢查做到了「有的放矢」。在安全檢查中注重把重點放在反習慣性違章上,認真分析事故隱患和不安全情況的原因和責任,總結和吸取經驗教訓,落實整改和防範措施。

積極配合上級主管單位進行各專項安全生產大檢查。及時對專項事故隱患的排查和對查出隱患的整改。

嚴格執行安全生產法規、規定和標準。建立健全各項安全管理制度,確保安全管理體系健全、有效,實現專案工程「零事故、零傷害、零汙染」的安全管理目標。建立了重大危險源辨識,明確專案工程的關鍵裝置設施、重點部位的危險源。

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制度,定期開展消防安全檢查、消防預案演練,確保消防設施、器材完整有效,檢查及時。

3、加強裝置設施的安全管理

落實裝置設施管理制度,為滿足生產執行和安全需要。加強了對各種施工機械及施工機具等的安全管理,採用進場報驗、登記、造冊等管理手段,對所有進場裝置設施等進行嚴格管理,尤其是特種裝置和特種作業人員,進行裝置登記,實施特種作業裝置和人員的動態管理辦法,

4、積極推進專案工程的安全建設

專案部結合工程實際情況,細化工作目標,責任層層分解,措施全面落實。各部門、各作業班組充分認識安全生產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重要環節上有重點措施,建立防範機制、應急機制及長效機制,突出人員的安全管理、安全預防、隱患消除、文明施工、環境衛生、勞資糾紛管理等等。

5、加大應急救援體系建設

在應急救援方面,專案根據本專案工程實際情況,精心編制《應急救援響應總預案》,並以檔案形式,廣泛下發至各職能部門、各施工作業隊及班組進行學習、交流,使員工通過比較更好的理解和掌握,能夠在緊急情況下按本預案正確、有效展開應急響應,提高了應急保障的目的。

四、提公升專案安全管理水平

1、重培訓、提高認識。

今年以來,專案部培訓工作從形式到內容都有了全新的變化,特別是在xx年「標準化建設」活動中,用各種教育方式及安全活動開展形式多樣的教育培訓及安全活動,從而提高了員工的安全生產水平。專案安全部以各類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為教材,各作業班組結合自身實際情況進行學習討論,學習面達到100%;同時根據公司及業主要求,結合我部實際情況,各班組之間舉辦各種安全教育,參加人數達542餘人次,覆蓋面為100%;並在專案部內部開展《落實企業安全生產主會議》等有益活動,共計召開安全文明生產會議58次,參加人數累計到達1670人,增強了員工們對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及安全生產管理工作的各項要求真正理解和認識,提高了管理人員及班組作業人員的安全生產知識,為安全生產工作的開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2、大力提倡「現場管理」理念,逐步實施規範化管理。

在施工現場安全管理的過程中,專案部要求員工按程式、按標準進行各項施工作業,並用這樣的要求來規範、評價及檢查每項工作,從而才能使現場管理的標準化水平提公升,進一步促進現場管理的文明化、科學化,達到高效生產、安全生產的目的。

3、資料的管理更加規範。

工程專案安全文明施工工作總結

安全文明施工工作總結 2011年已過去了,我專案在省安檢局 集團公司 業主 駐地辦等安全部門的領導下,深入貫徹科學發展觀,積極落實上級領導的中心任務和工作準則,強化和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把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落到實處,從加強領導 強化指導 明確責任 細化措施 嚴格標準等方面著手,通過...

工程專案安全文明施工計畫書

專案編號第版 工程 安全文明施工計畫書 編制單位 北京工程 編寫審核 審定編制日期 20xx年xx月xx日 目錄1 工程概況 2 1.1 工程難點分析 2 1.2 工程重要部位 2 2 安全保證計畫引用的安全標準檔案 適用範圍及有效期 4 2.1 引用標準檔案 4 3 安全生產保證體系的要求 4 3...

工程專案安全文明施工責任書

武隆中學工程專案經理部 為了更好地貫徹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重慶市建築管理條例 建設部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 樹立安全是職工的生命和安全責任重於泰山的思想,強化工程專案安全管理,採取切實有效措施,防止工傷事故發生,提高企業的信譽和經濟效益,根據我專案經理部與武隆中學簽定的安全文明施工責任書及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