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團拜會演出方案

2022-11-24 02:45:05 字數 2552 閱讀 1452

2023年春節團拜會演出方案

宋以後,京師所設小學館和武學堂中的教師稱謂皆稱之為「教諭」。至元明清之縣學一律循之不變。明朝入選翰林院的進士之師稱「教習」。

到清末,學堂興起,各科教師仍沿用「教習」一稱。其實「教諭」在明清時還有學官一意,即主管縣一級的教育生員。而相應府和州掌管教育生員者則謂「教授」和「學正」。

「教授」「學正」和「教諭」的副手一律稱「訓導」。於民間,特別是漢代以後,對於在「校」或「學」中傳授經學者也稱為「經師」。在一些特定的講學場合,比如書院、皇室,也稱教師為「院長、西席、講席」等。

  為歡度新春佳節,豐富我縣幹部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擬定春節期間組織一台「春節團拜會」,特制定方案如下:

其實,任何一門學科都離不開死記硬背,關鍵是記憶有技巧,「死記」之後會「活用」。不記住那些基礎知識,怎麼會向高層次進軍?尤其是語文學科涉獵的範圍很廣,要真正提高學生的寫作水平,單靠分析文章的寫作技巧是遠遠不夠的,必須從基礎知識抓起,每天擠一點時間讓學生「死記」名篇佳句、名言警句,以及豐富的詞語、新穎的材料等。

這樣,就會在有限的時間、空間裡給學生的腦海裡注入無限的內容。日積月累,積少成多,從而收到水滴石穿,繩鋸木斷的功效。 一、指導思想

我國古代的讀書人,從上學之日起,就日誦不輟,一般在幾年內就能識記幾千個漢字,熟記幾百篇文章,寫出的詩文也是字斟句酌,琅琅上口,成為滿腹經綸的文人。為什麼在現代化教學的今天,我們念了十幾年書的高中畢業生甚至大學生,竟提起作文就頭疼,寫不出像樣的文章呢?呂叔湘先生早在2023年就尖銳地提出:

「中小學語文教學效果差,中學語文畢業生語文水平低,……十幾年上課總時數是9160課時,語文是2749課時,恰好是30%,十年的時間,二千七百多課時,用來學本國語文,卻是大多數不過關,豈非咄咄怪事!」尋根究底,其主要原因就是腹中無物。特別是寫議**,初中水平以上的學生都知道議**的「三要素」是論點、論據、論證,也通曉議**的基本結構:

提出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但真正動起筆來就犯難了。知道「是這樣」,就是講不出「為什麼」。根本原因還是無「公尺」下「鍋」。

於是便翻開作文集錦之類的書大段抄起來,抄人家的名言警句,抄人家的事例,不參考作文書就很難寫出像樣的文章。所以,詞彙貧乏、內容空洞、千篇一律便成了中學生作文的通病。要解決這個問題,不能單在布局謀篇等寫作技方面下功夫,必須認識到「死記硬背」的重要性,讓學生積累足夠的「公尺」。

團拜會以歡樂祥和、文明喜慶為原則,節目內容健康向上,形式多樣,力求豐富多彩。

這個工作可讓學生分組負責收集整理,登在小黑板上,每週一換。要求學生抽空抄錄並且閱讀成誦。其目的在於擴大學生的知識面,引導學生關注社會,熱愛生活,所以內容要盡量廣泛一些,可以分為人生、價值、理想、學習、成長、責任、友誼、愛心、探索、環保等多方面。

如此下去,除假期外,一年便可以積累40多則材料。如果學生的腦海裡有了眾多的鮮活生動的材料,寫起文章來還用亂翻參考書嗎? 二、活動內容

觀察內容的選擇,我本著先靜後動,由近及遠的原則,有目的、有計畫的先安排與幼兒生活接近的,能理解的觀察內容。隨機觀察也是不可少的,是相當有趣的,如蜻蜓、蚯蚓、毛毛蟲等,孩子一邊觀察,一邊提問,興趣很濃。我提供的觀察物件,注意形象逼真,色彩鮮明,大小適中,引導幼兒多角度多層面地進行觀察,保證每個幼兒看得到,看得清。

看得清才能說得正確。在觀察過程中指導。我注意幫助幼兒學習正確的觀察方法,即按順序觀察和抓住事物的不同特徵重點觀察,觀察與說話相結合,在觀察中積累詞彙,理解詞彙,如一次我抓住時機,引導幼兒觀察雷雨,雷雨前天空急劇變化,烏雲密布,我問幼兒烏雲是什麼樣子的,有的孩子說:

烏雲像大海的波浪。有的孩子說「烏雲跑得飛快。」我加以肯定說「這是烏雲滾滾。

」當幼兒看到閃電時,我告訴他「這叫電光閃閃。」接著幼兒聽到雷聲驚叫起來,我抓住時機說:「這就是雷聲隆隆。

」一會兒下起了大雨,我問:「雨下得怎樣?」幼兒說大極了,我就舀一盆水往下一倒,作比較觀察,讓幼兒掌握「傾盆大雨」這個詞。

雨後,我又帶幼兒觀察晴朗的天空,朗誦自編的一首兒歌:「藍天高,白雲飄,鳥兒飛,樹兒搖,太陽公公咪咪笑。」這樣抓住特徵見景生情,幼兒不僅印象深刻,對雷雨前後氣象變化的詞語學得快,記得牢,而且會應用。

我還在觀察的基礎上,引導幼兒聯想,讓他們與以往學的詞語、生活經驗聯絡起來,在發展想象力中發展語言。如啄木鳥的嘴是長長的,尖尖的,硬硬的,像醫生用的手術刀―樣,給大樹開刀治病。通過聯想,幼兒能夠生動形象地描述觀察物件。

團拜會主題:「2023年春節團拜會」

演出時間:2023年1月21日

演出地點:**會議中心

主辦單位:中共來安縣委宣傳部

承辦單位:來安縣文廣新局、來安縣文化館

三、組織領導

成立「春節團拜會」活動領導小組,成員由縣委、縣**分管領導和縣委宣傳部、縣文廣新局、縣公安局、縣教育局、縣文化館及參演單位負責人組成。

四、節目型別與**

本次活動以歌舞類、語言類、戲曲類三大塊組成,力求貼近群眾、貼近生活、喜慶祥和。節目**社會各界文藝愛好者為主。

五、時間安排

1、籌備階段:12月31日前研究制定演出實施方案,元月7日召開協調會,統一思想,明確任務,確定抽調人員。

2、組織排練階段:1月8日——1月18日

3、審查節目階段:1月19日——1月20日

4、彩排與演出階段:1月20日下午演出:1月21日上午

xx縣文廣新局

2023年xx月xx日

春節團拜會方案

延慶經濟開發區 2015年 新春團拜會 活動通知 延慶經濟開發區擬定於2015年1月中旬舉辦 2015年新春團拜會 請各單位積極組織本單位職工踴躍報名參加,每個實體入區企業至少選派一支節目,鼓勵多報,儘量減少個人獨唱,開發區將組織重點擊拔。1.形式 歌曲類 合唱 表演唱 獨唱 重唱 舞蹈類 舞蹈 獨...

春節團拜會節目方案

致家長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長 您好!感謝您對我園參加五華縣春節團拜活動節目的支援!經縣領導審核,我園節目 過年好 將於2016年1月29 31日 具體時間接縣通知為準 登台演出。為使表演順利 圓滿完成,需請您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1 請於寒假的第一周 1月25 29日上午9時將孩子送至廣場舞台,等待孩子彩...

春節團拜會致辭

2011年新春團拜會致辭 同志們 朋友們 虎聲傳捷報,兔影抖春暉。值此新春佳節之際,我謹代表辦事處四大家向在座的各位拜個晚年!並通過你們向全處人民以及為大科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作出貢獻的各界人士,致以親切的問候和良好的新春祝福!祝大家工作順利,身體健康,闔家幸福,萬事如意!回首過去,我們豪情滿懷。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