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幼兒園大班家長開放日發言稿

2022-11-23 02:12:02 字數 4355 閱讀 4784

在家長開放日這個特定的活動中,家園雙方應是一種互動互助的關係。家長是幼兒園教育工作的參與者、評價者,而幼兒園也應為家長搭建平台、提供支援、給予指導,共同關注幼兒的成長,為幼兒一生的發展打下基礎。如下是給大家整理的關於家長開放日的發言稿,一起來參考下。

范文一:幼兒園大班家長開放日發言稿

尊敬的家長同志:

您們好!

首先,我代表大二班的兩位老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並感謝你們能從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個家長會,這讓我們感受到了你們對我們工作的理解和支援,以及對你們孩子的一種關心,正是有了你們的信任、理解、支援,我們的工作才能順利開展。在此,我真誠地對你們說一聲:謝謝。

真誠地謝謝你們的熱情支援,同時,更希望你們能一如既往地關心與支援我們的工作。

另外,對於來園時間也請家長注意一下,早上7:30以後為來園時間,請個別家長不要太早把孩子送來幼兒園,7:30是老師上班時間,有的孩子比老師上班還要早來,這樣在老師不在的情況下玩耍,會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

也不要來的太晚,最好在8:00之前來,來的太晚會影響我們的教學秩序。對於離園時間,也請家長配合在下午6:

30這個時間來接孩子回家。如果爸爸媽媽在這個時間段裡沒空的,是不是可以請爺爺奶奶有空的來接一下。最好不要超過16:

30,因為16:30以後老師下班,沒有接走的孩子會有值班老師看著,可是值班老師畢竟對我們的孩子不是很了解,所以盡量請家長配合一下,在規定的時間內接回自己的孩子。另外,如果由於幼兒的身體不舒服而不來園,請家長能否可以主動打**給老師,我們2位老師的****和幼兒園裡的聯絡**我已經寫在溫馨提示欄裡了,請各位家長有心注意一下。

關於安全的話題我也想說一下,安全包括很多方面,不僅在幼兒園中我們老師要注意孩子的安全,在家中也希望家長們多多注意孩子的安全。有一些孩子在幼兒園一星期的五天中,開開心心、健健康康的,可是週末在家總會出現一些小狀況,希望家長同志們多注意一下。

接下來我們就進行今天的活動,請大家積極參與,謝謝大家

范文二:幼兒園大班家長開放日發言稿

各位家長:下午好!首先,讓我代表大3班的全體師生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並感謝你們能從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個家長開放日,這讓我們感受到了你們對我們工作的理解和支援和對孩子成長的關心,正是有了你們的信任、理解、支援,我們的工作才能順利開展。

在此,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大家的到來表示衷心的感謝!

光陰似箭,轉眼您的孩子在幼兒園裡度過了一天又一天,日月如梭,一瞬間,孩子在幼兒園與家這條路上往返已無數次。感謝你們把孩子送到我們班,讓我們在這大千世界、芸芸眾生中相識、相知,這就是緣分!是孩子帶給了我們這個緣分。

我們也要回贈給孩子無聲、無私的愛。

我們的工作,就是教育孩子,改變班裡的每乙個孩子。回首前幾個學期的工作,有成功的喜悅,也有片段的失落:有開心地回憶,也有憂傷的一幕。

人無完人,我們的工作難免有這樣那樣的疏忽,有種種的欠缺和不足,就向天空中不可能沒有雲彩一樣,我們工作中也同樣存在彩雲和烏雲。這就希望家長們像太陽一樣,照亮我們班的老師和小朋友,幫助、理解、支援我們的工作,幫我們驅散烏雲,見到藍天、白雲小鳥事實上我們也得到了各位家長寬容的支援;豁達的幫助以及精心的呵護。

本學期是幼兒在幼兒園上學的最後乙個學期,孩子下學期馬上就要上小學了,大多數父母擔心孩子上學跟不上,特別想抓緊上學前這段時間給孩子提前餵點知識,免得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和父母想得不同的是,小學老師發現,在幼兒園和小學之間缺少的不是知識,而是習慣的培養和對環境變化的適應能力,這也是我們教師和家長共同努的方向。

那孩子入小學前,或孩子入小學之後的一段時間,我們家長該做些什麼?不該做些什麼?要說這個問題,我們先來一起聽聽我們班劉麗媽媽的教育(幼小銜接)經驗介紹,下面有請,說的真不錯,怪不得我們的劉麗非常的棒哦;每位家長都有自己的教育方法,下面我們就來聽聽李逸雯媽媽來跟我們談一談,李逸雯媽媽也從不同的角度進行了經驗介紹,真的非常感謝。

讓我們學到了很多。作為教師,我們將更耐心、仔細、認真,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培養孩子們各方面的能力,讓孩子們順利有效的完成幼小銜接。

大家聆聽了2位家長的經驗介紹後,讓我們學到了很多的教育經驗和知識,我相信在座的家長面對孩子的教育問題,大多數家長是新娘上轎頭一回吧,那請你把你平時在教育孩子時碰到的困惑或者問題提出來來和我們大家一起來交流**。(家長自由發言,教師和家長一起解答)

幼兒園的事情都是細碎繁瑣的,但是我們一直在努力做到最好,我們對孩子有信心,相信大家也是一樣,以後工作中有疏忽之後請諒解。感謝家長的積極參與,大家有什麼好的建議或意見,歡迎大家向我們提出來。

范文三:幼兒園大班家長開放日發言稿

各位家長:

你們好!首先,我代表大三班的兩位老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並感謝你們能從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個家長會,這讓我們感受到了你們對我們工作的理解和支援,以及對你們孩子的一種關心,正是有了你們的信任、理解、支援,我們的工作才能順利開展。在此,我真誠地對你們說一聲:

謝謝。真誠地謝謝你們的熱情支援,同時,更希望你們能一如既往地關心與支援我們的工作。

一、說一說孩子們的發展情況:

經過小班、中班的學習與生活,大班小朋友們已經有了明顯的變化,成長與發展速度在加快,語言豐富了,思想活躍了,綜合能力加強了,身體變得棒棒的啦,運動協調能力也像個小大人了。這些可喜的變化與發展,已經為他們今後的發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礎,而我們大班老師的職責,就是要審時度勢,抓住這個特點與機遇,在身心健康、智力、情商、能力等方面,繼續促進他們的發展,使大班小朋友們擁有更多更好的起飛潛質,為他們做好幼小銜接的準備工作,讓他們能夠更好地進入到小學的學習生活中去,培養與激發他們的夢想,使他們擁有邁向未來的信心與動力。

孩子們已經擁有了相對穩定常規意識,包括上課、排隊、餐點、午睡、遊戲等等,我們也對孩子的一些方面有所了解。每個孩子都有它們自身的特點,還有新進來的這些孩子,雖然只有短短十幾日,但在它們的身上,一樣閃爍著美麗的光芒。我們大三班的孩子非常熱情,在幼兒園的學習中,可能是受到了老師和一些同伴的感染,很多孩子都喜歡上了唱唱跳跳,每次表演都爭先恐後地想上台。

我們班的孩子都喜歡閱讀,愛閱讀,所以希望家長朋友在家裡也能為孩子多講講故事,看看圖書,閱讀不僅能薰陶孩子的良好品德,也能為他今後的學習生活打下堅實的基礎。

二、說說幼兒的常規、及行為習慣:

在這個學期,我們發現了一些孩子的不足之處,比如:一些孩子自控能力比較差,做事喜歡拖拉,注意力不太集中等,也許你們覺得這些對於孩子來說是很正常的,沒有多大的必要去強調性得批評,但是他們也是會長大的,很多習慣也是從小就伴隨他一生的,孩子在學校裡,在家裡,犯錯誤了,我們都可以原諒,在家裡,你們可以寵著他,遷就他,我們都毫無疑問,但是到了社會之後呢?社會能原諒他嗎?

社會又憑什麼去寵她、遷就他?最最起碼乙個人站應該有站相,坐有坐相,我們班裡就有一些孩子坐得歪歪扭扭,站也搖搖晃晃,一旦養成了習慣,以後會是什麼樣子呢?也許是我說得嚴重了點,但是我想就算他們是你家裡的掌上明珠,也要寵的適度,我希望在座的各位都可以重視這些問題。

等會我們也可以自由討論這些問題。

三、請家長配合我們的工作

1、多聯絡

家長要督促幼兒天天堅持來園,有事事先請假。如果你的**號碼有變動也請及時告訴我們,以免有急事時聯絡不上。

2、安全問題

為了確保幼兒的人身安全,幼兒來園時請家長檢查是否帶危險物品如扣子、小刀、牙籤、小飾品等。這一項很重要,因為小孩子他小,他看到好玩好看的東西就會帶來幼兒園給小朋友看,他們的出發點是好的,但是如果帶的是危險東西那後果就不敢想啦。

3、座位問題

有的家長很在意孩子坐在哪兒。這一點請您放心。我們安排座位一般按高矮個子排列,男孩與女孩,外向的與內向的孩子搭配坐。我們會盡力考慮周全,所以請家長不要擔心。

4、接送孩子

幼兒來園時間7:20分以後,請不要早來園,若你有事情事先與我們教師說好。接送孩子最好不要讓別人代接。如果實在有事請**預先通知我們,描述來接孩子的這個人的外貌特徵

5、校訊通與班級網頁

校訊通與班級網頁是我們交流的另一渠道。我們會將幼兒在園學習生活**、活動內容都會發布在班級網頁上。校訊通會向大家發一些通知。

有的家長比較忙,會覺得煩,請你千萬不要這樣想,其實這並不占用你多少時間,你想:你只要看一看,給我們發一些你的建議或要求,我們也是為了更好的了解您的孩子,教育好您的孩子。只有這樣家園才能達成共識,形成教育合力,共同完成我們的目標。

有了你們的支援和理解我們的工作才能正常進行。請各位家長放心我們一定會盡全力照顧好你們的孩子,同時對你們的理解和支援表示感謝,有了理解才能溝通只有在溝通中孩子才能得到更好的發展。教育孩子要靠我們大家共同的努力。

在這裡,我要謝謝各位這兩年來對我們大三班的支援和理解,有你們,才有我們漂亮的環境,有你們,才有孩子更多的學習工具(包括你們製作的沙包、娃娃,帶來的小植物等等),才讓我們的環境變得更美。孩子們在玩中學,在觀察中學,它們的進步與你們密不可分。謝謝你們!

各位家長,在工作中我們教師從心裡真誠的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在幼兒園裡健康快樂的成長,但有時也有照顧不周的地方、不到的地方還請各位家長多多包涵與理解。你有什麼建議或意見,可直接向我們提出,我們會虛心接受你的寶貴意見,盡量做好我們的工作,今天,你我的付出,是為孩子的一生打下紮實的根基,是為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定基礎。讓我們以此共勉。

不當之處,還請批評指正。謝謝!

幼兒園大班家長開放日活動方案

一 家長開放日目標 1 讓家長走進幼兒園,了解我園的全面工作情況及發展現狀,了解幼兒學習 生活及成長情況,參與幼兒教育。以進一步提高園所的質量,增進幼兒園和家長的聯絡與溝通。同時讓家長不斷獲取新的教育理念和教育資訊,改變家庭教育方式,以更好地支援和協助教師工作,家園配合,2 教師也可以通過開放日活動...

幼兒園大班段家長開放日活動方案

一 家長開放日目標 1 讓家長走進幼兒園,了解我園的全面工作情況及發展現狀,了解幼兒學習 生活及成長情況,參與幼兒教育。以進一步提高園所的質量,增進幼兒園和家長的聯絡與溝通。同時讓家長不斷獲取新的教育理念和教育資訊,改變家庭教育方式,以更好地支援和協助教師工作,家園配合,2 教師也可以通過開放日活動...

幼兒園大班段家長開放日活動方案

一 家長開放日目標 1 讓家長走進幼兒園,了解我園的全面工作情況及發展現狀,了解幼兒學習 生活及成長情況,參與幼兒教育。以進一步提高園所的質量,增進幼兒園和家長的聯絡與溝通。同時讓家長不斷獲取新的教育理念和教育資訊,改變家庭教育方式,以更好地支援和協助教師工作,家園配合,2 教師也可以通過開放日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