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秋季開學公升旗儀式演講稿

2022-11-22 01:12:06 字數 4800 閱讀 8320

演講:________

姓名單位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在新學期的開學公升旗儀式上,祝同學們在新學期裡學習進步,健康成長!

剛剛過去的這個暑假,令人感到愉快、難忘而有意義。現在,同學們面對徐徐公升起的五星紅旗,你們在想什麼呢?

作為乙個小學生,如何使自己成為家庭的好孩子、學校的好學生、社會的好少年呢?將來如何更好地適應新形勢的需求,把自己塑造成為符合時代發展的、能為社會作出貢獻的合格人才呢?在這裡,我代表六(二)中隊向同學們提出新學期的希望和要求:

首先,要學會做人。同學們要按照小學生守則,學會關心他人,互助友愛,文明禮貌,不講髒話,爭做乙個德才兼備、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第二,要學會學習。同學們在學習過程中,應該培養勤奮刻苦的學習精神,課堂上專心聽講,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還應掌握好的學習方法,以求得事半功倍的學習效果。

第三,要團結友愛,遵紀守法。同學們要為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要增強集體意識,培養團隊精神,文明禮貌,團結互助,爭做學校的好學生。

第四,要講衛生、講文明。為了讓校園更安全潔淨,讓我們能夠更快的投入到新學期的學習生活中去,要進行一次徹底的大掃除,同時還要注意學生的掃除活動中的安全,避免傷害事故的發生。

愛我校園從我做起,堅持每天打掃衛生,保持校園的清潔,做到不丟果皮紙屑,不隨地吐痰,不買零食,愛護學校的花草樹木,營造乙個整潔、舒適、美麗的校園。

第五、在安全方面,一定要遵守學校的安全公約,聽從老師指揮,時刻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規則,不乘無牌無證、超載的車輛,未滿12周歲的學生不得騎自行車上路。不准擅自到河裡游泳,不准玩火、玩電等。

老師們在安全課所講的內容牢記在心,認真履行,保證高高興興上學,平平安安回家。

今天,我們要將新學期視為乙個新的起點,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學習和生活之中。遵守學校規章制度,尊敬老師,刻苦學習,熱愛勞動,關心他人,善於合作,以優異的成績向我們的父母匯報。

親愛的同學們: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有理想才會有奮鬥的目標,為了實現我們的奮鬥目標,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開學的第一天開始,踏踏實實地學習,一步一步地前進,這才是邁向成功的唯一階梯。

謝謝大家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金秋時節,丹桂飄香,經過乙個愉快的暑假,我們迎來新的學年。今天,我們沐浴著九月的晨光,在這裡舉行新學年第一次公升旗儀式,在此 ,我代表全校教師熱忱地歡迎一年級的新同學加入xx二小這個溫暖的大家庭,歡迎其他年級的同學們重返校園。同時,我也祝願大家在新學期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學業進步。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胡xx總書記在今年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xx周年之際,向全國的少先隊員發來賀信,賀信中指出,今天的預備隊必將成為明天的主力軍,他把建設祖國的重托寄託在我們少先隊員身上。在新學年裡,我們更應該發奮努力,爭當四好少年,爭取全面發展。

爭當四好少年我們應該怎麼理解呢?爭當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好少年是要求我們樹立報效祖國、服務人民的遠大志向。就是要求,每個人都應努力向上,樹立遠大的理想,成為同行中最優秀的人。

學校是我們學習實踐的大課堂,也是我們快樂成長的大舞台。讓我們在這裡播種下自己的理想,咀嚼耕耘的快樂,展望豐收的喜悅。

爭當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好少年是要求我們要熱愛學習、學會學習、主動學習、積極進取。學習上無難事,只要我們熱愛學習,主動學習,只要我們勤奮學習,持之以恆,就一定會取得成功。

爭當品德優良、團結友愛的好少年要求我們誠實守信、尊重師長、關心他人、遵守法紀。在這學期,我們學校將要每週進行一次文明禮儀和法治安全教育主題隊會,就是希望每一位同學都能做到關心他人、遵守校紀班規,做一名品德優良、團結友愛的好少年。

爭當體魄強健、活潑開朗的好少年要求我們堅持鍛鍊身體,樂觀對待生活,敢於克服困難,遇到困難我不怕,面對未來我能行。學校一直提倡大家要告別零食,就是為了我們同學的身體健康,希望同學們養成不吃零食、不挑食、講究衛生的好習慣,也希望我們要積極參加學校的體育運動,參加學校的課間運動,鍛鍊好身體,擁有陽光心態,將來報效祖國。

同學們,我們應該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團結友愛共同進步;從現在做起,珍惜美好時光,勤奮學習,不斷進取。同學們,讓我們樹立遠大的理想,為做乙個有用的人而讀書。為中華崛起而讀書,讓我們為祖國更加繁榮昌盛,更加強大而不懈努力。

我們相信,我們xx二小的少先隊員們一定會更加努力地學習文化知識,參與各項活動,爭當四好少年,做有理想有道德有知識有體力的人;立志為人民做貢獻;為祖國作貢獻;為人類做貢獻;為建設家鄉,建設祖國打好基礎。用行動見證我們是四好少年。

最後,祝全體師生,在新的學期裡教有所獲,學有所得。願我們的校園時時洋溢著笑聲,處處可見到笑臉。讓我們一道,開創美好的明天。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伴著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鮮豔的五星紅旗再次在我們眼前冉冉公升起—乙個充滿希望的新學期開始了。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也是新學年新學期老師同學們的第一次集會。首先,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對新加入xx學校大家庭的師生們表示熱烈的歡迎!

過去的一年,經過學校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我校取得輝煌的成績,受到了社會的讚譽,社會廣泛關注的公升學質量和校園管理水平和文化建設的不斷提公升,我們信心百倍憧憬學校的美好未來。

老師們,同學們!新的學期開始了,新學期,新氣象,新任務。我校本學期的工作重點是:

圍繞黨的十七屆三中四中全會和全國教育工作會議精神為指導,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以創先爭優為載體,加強師資隊伍建設,促進老師專業發展;抓實常規工作,實行量化考核;落實工作責任,強化學校管理;突出德育工作,養成行為規範;改革教育方法,提高教學質量;承諾文明服務,建立和諧校園。

尊敬的老師們,新的學期,對於每位老師來說又是乙個新的開始。希望全校教師在業務上要有新提高,在教學上要有新突破,在精神面貌上要有新起色。以質量求生存,以質量求影響,以質量求發展,以質量求尊重。

圍繞「一切為了學生的全面發展」為理念,牢牢把握不斷提高學生成績這一生命線,保護學生、關心學生、尊重學生、鼓勵學生,加強對學生思想道德教育,加強對學生自身安全教育,團結一致,奮發進取,以校興我榮,校衰我恥為根本,塑xx新形象,造xx新輝煌。

親愛的同學們,希望你們珍惜每一天受教育的時光,刻苦學習,不恥下問,互相幫助,團結友善,尊敬師長,遵守紀律,做到自尊、自愛、自立、自強,在家做個好孩子,在校做個好學生,在社會做個好公民,關愛自己,關心他人,注重自身安全,遠離網咖,講學習 、講文明、講道德、講禮儀,為xx爭光,為家長爭氣,用你們優異成績築就xx學校新發展和新跨越。

新入校的同學們,在你們進入新學期之際,藉此機會,給你們提幾點希望:

一、希望你們盡快適應新環境,新生活

xx學校對同學來說是乙個全新的環境,需要你們自覺主動地去適應。學校擁有一支兢兢業業,業務精湛的教師隊伍,有著勤奮刻苦的學習氛圍,有著高雅怡人的校園環境,這裡的一草一木,一桌一椅都要愛惜。同學之間要互相關心,謙座禮讓,要增強自我管理和獨立生活的能力,同學們要通過xx學校的學習和生活,鍛鍊自己,培養自己,提高自己,把眼光從家庭轉向社會,從校園轉向世界,逐步使自己成熟起來,豐富起來,獨立地面對學習、生活。

二、學會做人 ,做乙個有志向,有道德,誠實守信的人

做人是立世之本,是做事的基礎。成才先**,在求知求學的道理上,首先要學會做人,學會做有用之人,學會做成功之人。自覺遵守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和學校的規章制度,看榮辱,明八恥,知禮儀,明事理。

要按照學校和班級要求,做好衛生保潔工作,按照規定地點停放好自行車,不吃零食,不亂扔紙屑。進出校門衣著整潔,不佩帶飾物。對同學友善、寬容,對老師尊敬、虛心,加強品德修養,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做乙個誠實的人,做乙個守信的人。

三、學會學習,在實踐中學習,全面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

我們目前的任務是學習。希望你們端正學習態度,因為態度決定一切,規範自己的行為,因為行為決定結果,注重細節,因為細節決定成效。要學會學習,在實踐中不斷提公升自己,學習知識,全面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是你們今後安身立命之本。

老師們,同學們!新學期的帷幕已經拉開。新學年,新學期,新目標,新希望,全體師生要有新志向、新認識、新幹勁,同學們,希望你們把xx學校的責任和使命帶入新的學習生活中;希望你們珍惜青春時光,牢記責任和使命,不忘老師和家庭的重托,抓住時機,共同努力,迎接新的挑戰。

我相信,你們一定會用青春與汗水,勤奮與拼搏開創自己光明的前程,譜寫青春美好華章。

最後,祝全校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同學們學習進步!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早上好!

金色九月,陽光明媚,秋風送爽。在這個收穫的季節,我們迎來了新學年的開學典禮。在這個喜慶的日子裡,我代表學校全體新生、老生表達我最美好的祝願:

祝願大家身體健康、學業有成!祝老師們工作順利,身體安康!

新學期一開始,我們的校園處處洋溢著喜慶的氣氛,學校領導和老師們默默工作,無私奉獻,努力為同學們營造優美的校園環境,創造良好的學習條件。學校一天天在發展,環境一天天在改善。但是,同學們,你想過嗎?

學校要發展,形象要高大,光靠老師們的努力是遠遠不夠的,需要你、我、他,大家的共同努力。你一言,我一行,塑造出學校美麗的形象,每一位少先隊員的舉止言行關係著學校的榮辱,展現的就是學校的品味。

同學們,當你早上揹著書包迎著朝陽開始一天的學習生活時,你要抬頭,你要挺胸,精神振作,信心百倍,你的心裡要裝上乙個偉大的決心;當你在放學回家的路上,你要摸摸自己的書包,問問自己今天你又學到了什麼?有沒有白白浪費一天的光陰?距離你那神奇的夢、偉大的理想、美好的願望是不是又近了一步?

本學期,學校要求同學們在行為習慣上,繼續發揚講文明、懂禮儀的好風貌,跟老師和同學交談積極使用普通話。在和同學的相處中,高年級的哥哥姐姐要呵護低年級的小同學。在課外活動時,上下樓梯主動靠右走,見到校園裡的紙屑主動拾起來。

在公共場所不大聲喧嘩,不亂丟瓜皮紙屑。做乙個有愛心、善心、孝心、關心父母、關愛他人、關愛社會、互助友愛、善於合作的人;做乙個有崇高理想、獻身精神、高尚品格、誠實守信、遵紀守法的人。

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開始,以新學期為起點,認真地學習,踏實地走好每一步,以嶄新的面貌迎接每乙個嶄新的開始。

最後祝願同學們在新的起點,新的航程中揚起前進的風帆,取得更輝煌的成績!謝謝大家!

小學春季開學公升旗儀式演講稿 三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春暖花開,萬物復甦。我們迎著飄揚的彩旗,仰望冉冉公升起的國旗,踏入了新的學期。經過乙個寒假的休息和調整,全校師生,正以高昂的激情 充沛的精力和嶄新的面貌投入到了新學期的工作和學習當中。一直以來,學校領導和老師們默默工作,無私奉獻,努力為同學們營造優美的校園環境,創造...

公升旗儀式演講稿

太陽每天都是新的 向著成功努力的過程,乍一看,就像一條黑漆的隧道。一天天的生活就像影印機裡印出來的,一切都在重複。別忘了,太陽是新的!全新的,是一種最美的心境!尼采說,受苦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力,所以我們不一定要向著勝利微笑,但面對暫時的困難,我們必須微笑,而且是會心的微笑。人生在特定的階段有著特殊的使...

公升旗儀式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我演講的主題是 愛國愛校,從我做起。中華民族是乙個偉大的民族,愛國主義精神是我們這個民族最美的花朵。愛國主義歷來是我國人民所崇尚的高尚品德。現在我們的祖國日益繁榮昌盛,愛國主義更應該成為這個時代的最強音!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是民族的未來。我們要時刻將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