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湛江市第一中學2019屆高三8月月考數學理

2022-11-21 22:57:03 字數 1784 閱讀 9372

湛江市第一中學2015屆高三8月月考

數學(理)試題

一、 選擇題(每小題5分,共40分,在每小題給出的四個選項中,只有一項是符合題目要求的,把答案按要求答在答題卡)

1、設集合,,那麼下列結論正確的是( )

a、 b、 c、 d、

2、設集合,,那麼「」是「」的( )

a、充分非必要條件 b、必要非充分條件

c、充分必要條件d、既非充分條件也非必要條件

3、命題「 都有」的否定是( )

a、使得 b、使得

c、使得 d、使得

4、設函式是偶函式,且在上單調遞增,則( )

a、 b、 c、 d、

5、在同一座標系內作出的兩個函式影象圖1所示,則這兩個函式為( )

a、和 b、 和

c、 和d、 和

6、若定義在r上的函式滿足,則( )

a、2b、1 c、0 d、

7、若函式在上有最小值-5,(,為常數),則函式在上( )

.有最大值5 .有最小值5 .有最大值3 .有最大值9

8、已知函式. 設關於x的不等式的解集為a, 若

, 則實數a的取值範圍是

a、 b、 c、 d、

二、填空題(每小題5分,共30分,把答案填在答題卡中相應的橫線上)

9、設集合,則的真子集的個數為

10、若函式是函式的反函式,其影象經過點,

則11、已知,則的大小關係是_______.

12、已知命題p:mr,且m+1≤0,命題q:xr,x2+mx+1>0恆成立,若p∧q為假命題,則m的取值範圍是

13、設是定義在上且以3為週期的奇函式,若,,

則實數的取值範圍是

14、若對任意,()有唯一確定的與之對應,則稱為關於的二元函式。

定義:滿足下列性質的二元函式為關於實數的廣義「距離」:

(1)非負性:,當且僅當時取等號; (2)對稱性:;

(3)三角形不等式:對任意的實數均成立.

給出三個二元函式:①;②;

③.請選出所有能夠成為關於的廣義「距離」的序號

三、解答題(本大題共6個小題,共80分,解答應寫出文字說明,證明過程或演算步驟)

15、(本小題滿分12分)已知:集合,,

()。(1)求: ;

(2)若,求:實數的取值範圍。

16、(本小題滿分12分)

已知:且,,,

(1)求的值;

(2)求:的最小值及對應的值;

17.(本小題滿分14分) 已知:定義在上的函式滿足:對任意都有

。(1)求證:函式是奇函式;

(2)如果當時,有,求證:在上是單調遞減函式。

18、(本小題滿分14分)已知函式

(1)求函式的定義域;

(2)若,試根據單調性定義確定函式的單調性;

(3)若函式是增函式,求的取值範圍。

19、(本小題滿分14分)某企業接到生產3000臺某產品的a,b,c三種部件的訂單,每台產品需要這三種部件的數量分別為2,2,1(單位:件).已知每個工人每天可生產a部件6件,或b部件3件,或c部件2件.該企業計畫安排200名工人分成三組分別生產這三種部件,生產b部件的人數與生產a部件的人數成正比,比例係數為(為正整數).

(ⅰ)設生產a部件的人數為,分別寫出完成a,b,c三種部件生產需要的時間;

(ⅱ)假設這三種部件的生產同時開工,試確定正整數的值,使完成訂單任務的時間最短,並給出時間最短時具體的人數分組方案.

理科數學答案

廣東省湛江市2019屆高三11月調研考試文綜地理

地理試題 第 卷一 本卷共35個小題,每小題4分,共140分。在每個小題給出的四個選項中,只有一項是符合題目要求的。2017年7月初,來自北京的攝影愛好者小明遊覽了祖國多處景點,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深深震撼。圖1甲 乙兩幅 是他的攝影作品。據此完成1 2題。圖1 甲乙 1 造成圖中甲 乙兩地年太陽輻射...

廣東省湛江市一模理綜 物理部分 試題

d 根據熱力學第二定律可知,熱量不可能自發地從低溫物體傳到高溫物體 18 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 a 氫原子由較高能級躍遷到較低能級時,電子動能增加,原子勢能減少 b 氫原子從n 4的激發態躍遷到基態時,有可能輻射出6種不同頻率的光子 c a射線是原子核自發放射出的氮核,它的穿透能力最強 d 放射性元素...

廣東省湛江市第二中學學年高一上學期期中考試 生物

湛二中2010 2011學年第一學期期中考試 高一級生物試題 一 單項選擇題 每題1分,共20分 1.下面所說的4種情況,從生命系統的結構層次來分析,各自對應的層次是 池塘中的乙個衣藻池塘中的所有生物池塘中的所有衣藻池塘 a.個體 種群 群落 生態系統 b.個體 群落 種群 生態系統 c.細胞 種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