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十七周胎兒發育狀況

2022-11-21 17:09:02 字數 783 閱讀 6016

胎兒出了臍帶

胎兒身長約13厘公尺,重約170克,狀如梨形。此後3周,生長迅速,重量和身長都將增加兩倍以上。此時胎兒已經生長出了臍帶,經常會用手抓住臍帶。

胎兒的迴圈系統和尿道已經正常工作,肺也開始工作,並能夠不斷地吸入和撥出羊水。現在胎動非常活躍,孕婦會感到腹部一側有輕微的觸痛,這是因為子宮及子宮兩邊的韌帶和骨盆適應胎兒的成長而迅速增大所產生的反應。如疼痛持續時間較長,應看醫生。

現在,孕婦最少也長了4斤,有的孕婦甚至長了10斤。因為你的子宮在這段並不長的時間裡會長得很大,你偶爾會感到腹部有一陣陣的劇痛,這種疼痛是腹部韌帶拉伸造成的,有些人還會因此而背疼。因為韌帶比從前柔軟了,起坐、拿東西等動作都得「小心行事」。

從這週以後,你身體的重心就會隨著子宮的不斷增大而發生著變化。可能你會對這種變化感到有些不適應,因為它讓你覺得行動開始有些不大方便了。所以,舒適隨意的裝束、軟底平跟的鞋,將變得更適合你。

正式胎教開始

另外,你可以借助聽診器聽到寶寶強健有力的心跳聲了,可能你覺得那聲音更像某種動物的喘息聲,而一聽到這有力的心跳聲,你似乎覺得自己的信心大增,那曾經唯恐胎寶貝在孕期會受到什麼不測的心暫時放了放,對將來的分娩也不再像以前那麼憂懼了。從此,除監測胎動外,「聽胎心音」成為你確定寶寶健康狀況的又一方法。從這一周開始,母親可以與胎兒進行交流,正式的胎教應從這周開始,胎兒可以聽到母親的聲音。

母親應該每天都與胎兒進行語言交流。

有些孕婦會出現鼻塞、鼻黏膜充血或出血症狀,這與孕期內分泌變化有關,切忌不要濫用滴鼻液和抗過敏藥物,這種現象會逐漸減輕。如果發生嚴重的鼻出血,益智堂小編建議,應考慮是否發生妊娠高血壓綜合症,應請醫生處理。

第十七周反思

金色的腳印 教學反思 上這一課最獨到的地方是自己被文中的動物之間生死相依的濃濃親情感動了,被文中人與動物之間互相信任 互相幫助 和諧相處的美好關係感染了,用自己的情,文中的情激發了學生的情,使課堂始終被一種濃濃的情感包圍著,這份情感隨著讀書的深入,對話的深入瀰漫開來,散發到教室裡每乙個角落,滲進教室...

第十七周值周總結

施秉縣中等職業技術學校 第十七周值周報告 值周教師 潘微 龍成海 值周時間 2014年6月8日至14日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 大家下午好!上一周 第十七周 是我和龍成海老師值周,現在我就上一周的值周情況給大家簡單地匯報 一 學生的考勤情況 1 6月8日 星期日 晚自習至6月9日 星期一 早課學生的...

第十七周學習總結

通過本週的學習,我們了解到雷達是一種人造的電磁輻射,而生活中的人造輻射很多,所以我就這部分人造輻射做了部分了解。生活中人造電磁輻射主要有以下幾種 1 無線電發射台,如廣播 電視發射台 雷達系統等。2 工頻強電系統,如高壓輸變電線路 變電站等。3 應用電磁能的工業 醫療及科研裝置,如電子儀器 醫療裝置...